迅维网

标题: DELL P41G 不上电 [打印本页]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7 19:36
标题: DELL P41G 不上电
本帖最后由 兴中华 于 2017-8-29 12:08 编辑

板号:DAOJW8MB6E0  REV:E
刚插上可调时电流有0.02的跳动后0.00,测待机3/5V都有电压,触发后电流跳至0.06,主板有灯亮但风扇不转。测3/5V都被拉低了,待机的供电芯片也在发烫。求大神分析分析 !

作者: 路灯上的苍蝇    时间: 2017-8-27 21:03
电感打值看有没有短路,还有待机转换的后级电压是不是短路。
作者: 神奇连    时间: 2017-8-27 21:05
应该是微短路吧,电流在待机的时候没有这么高
作者: che122688    时间: 2017-8-27 21:20
DELL机器的待机电压没有这么高吧,看看 是不是后级短路了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7 22:24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7 21:03
电感打值看有没有短路,还有待机转换的后级电压是不是短路。

打了,都是正常。那些二级转换的也都拆了,还是一样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7 22:25
神奇连 发表于 2017-8-27 21:05
应该是微短路吧,电流在待机的时候没有这么高

电感都打值了,都是正常的。3/5的对地阻值都有三百多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7 22:25
che122688 发表于 2017-8-27 21:20
DELL机器的待机电压没有这么高吧,看看 是不是后级短路了

请注意,是触发后才有的0.06哦。
作者: 路灯上的苍蝇    时间: 2017-8-28 12:30
兴中华 发表于 2017-8-27 22:25
请注意,是触发后才有的0.06哦。

触发后待机3V,5V就直接被拉低了?
作者: 路灯上的苍蝇    时间: 2017-8-28 12:31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8 12:30
触发后待机3V,5V就直接被拉低了?

被拉低就可能存在后级短路,如果没被拉低,就按时序查内存,桥,总线,CPU供电这些
作者: 龚    时间: 2017-8-28 13:53
触发后待机电压被拉低,测下3、5V二级电压或者是更换下3 5V滤波电容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9 10:36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8 12:31
被拉低就可能存在后级短路,如果没被拉低,就按时序查内存,桥,总线,CPU供电这些

就是触发后3/5V被拉低,然后供电芯片也发烫啊
作者: dlping1    时间: 2017-8-29 10:51
这明显后级有短路,可以用烧机法很快找到的。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7-8-29 10:53
负载有短路呀, 烧机法。不错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9 11:58
FZYWFIX 发表于 2017-8-29 10:53
负载有短路呀, 烧机法。不错

嗯,我烧了都烧不出来,一直就是待机芯片在发烫啊

作者: 小雪玲珑    时间: 2017-8-29 12:57
有机器图纸吗                           
作者: 好人一生平安OK    时间: 2017-8-29 13:01
这个明显是有短路  很好查吧         
作者: 海成科技1888    时间: 2017-8-29 13:05
待机热。。。看看线性电压。正常不
作者: 路灯上的苍蝇    时间: 2017-8-29 18:21
不按开关之前,待机正常,芯片不发烫,按开关之后待机才被拉低,然后芯片发烫?
作者: 路灯上的苍蝇    时间: 2017-8-29 18:22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9 18:21
不按开关之前,待机正常,芯片不发烫,按开关之后待机才被拉低,然后芯片发烫?

如果是这样的话,查+3VALW转换+3VS,和+5VALW转换+5VS这两路,看有没短路。
作者: lk50d    时间: 2017-8-29 18:32
待机时待机芯片发烫不发烫,查查线性电压,二极转换有无短路。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9 19:20
lk50d 发表于 2017-8-29 18:32
待机时待机芯片发烫不发烫,查查线性电压,二极转换有无短路。

嗯,已经解决了,这是我写的帖子你看看,要是觉得可以就加分啊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100847-1-1.html

作者: 会员1112844    时间: 2017-8-29 19:23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9 18:22
如果是这样的话,查+3VALW转换+3VS,和+5VALW转换+5VS这两路,看有没短路。

嗯,谢谢大神一直在帮我分析,已经解决了哦,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100847-1-1.html
觉得可以就加分
作者: 今夕、何夕    时间: 2017-8-29 20:56
上个帖子你发的吧       5v后记短路   
作者: 18665874952    时间: 2017-8-29 22:16
一般来说是后级短路的多!!!!!
作者: 阿林Zz    时间: 2017-8-30 06:47
原来这个帖子也是你发的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100847-1-1.html
我还刚想让你看这个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