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实地小白CPU考试(A8)意外吹爆背光芯片
[打印本页]
作者:
别没收我的爱
时间:
2017-8-9 23:57
标题:
实地小白CPU考试(A8)意外吹爆背光芯片
昨天老师给大家发的板子,拿过来就开干。按照许老师的11步骤来的,温度、散热、不能太用力、小心小心再小心,说实话对媳妇都没怎么温柔过。
下层安装好先打CPU所有公供电的对地值正常后(强制DFU模式)是这样如下图:
[attach]1554491[/attach]
下层安装好了,安装上盖,上盖装完,又把CPU的供电又打了遍值(怕上上盖把下层吹爆锡),正常后上点触发,电流跳变正常。心情相当美丽了。接上屏就蒙逼了,电流上到1.2A左右还是没亮,心中突然有千万只什么马,奔腾而过。
[attach]1554492[/attach]
好吧,我还是去问问老师吧。万老师说电流正常,你插 尾插连接电脑,看爱思助手能不能认到,要是认到就按无显示维修。我连接电脑,爱思助手认到手机了。
[attach]1554493[/attach]
认到了,心里也蒙圈,天天练习A8 CPU。也没修过故障机器。只有请出祖传秘籍了(葵花宝典)要想练此功,必先自宫。不自宫,也能练此功
[attach]1554494[/attach][attach]1554495[/attach]
我先打的对地值,前面都正常当打到1脚和4脚背光回路的时候对地是 无穷大 正常应该是600左右,经过的电感我打值 检查过了 都没毛病。最后心想应该是做CPU的时候把背光芯片给吹虚焊了。
[attach]1554497[/attach]
咳!!!心里好烦,背光芯片离CPU很近又怕把CPU吹虚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吹下 直球装上,打背光芯片到显示连接座的阻值。这回是背光回路正常(1脚和4脚),背光供电对地短路(2脚)。心想兄弟你是在逗我么?心里有点不耐烦了。最后在同学的板子上找了一个按上,打值正常。上电也正常
[attach]1554498[/attach][attach]1554499[/attach]
上屏后久违的大苹果终于出来了
[attach]1554500[/attach][attach]1554501[/attach]
总结。本人犯了维修大忌,维修时 不浮不躁,才能有清晰的维修思路。反而会影响思路,扩大故障。最后祝同学们事业有成。。。
[attach]1554502[/attach]
作者:
cnxqd
时间:
2017-8-10 09:41
切记老师的方法哟,维修时不能急,静下心来,遇到问题多想想老师上课讲的知识点哟
作者:
majie0769
时间:
2017-8-15 16:52
{:4_132:}{:4_132:}{:4_132:}{:4_132:}
作者:
ink178191296
时间:
2017-8-15 18:28
切记老师的方法哟,维修时不能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