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B470E 通病待机高之维修经验谈 [打印本页]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00:10
标题: B470E 通病待机高之维修经验谈
本帖最后由 鑫茂电脑 于 2017-7-27 00:10 编辑

B470E待机高大家都知道是6721小乌龟壳和ALT八脚芯片坏,还经常会烧坏CPU,
这几天接到好几台B470E的机器,总结了以前修B470E主板的经验,得出一个还
需验证的经验


如果下图红圈位置6721和5911烧,有9成的CPU会挂

IMG_20170726_210118-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而下图红圈位置6721和5911烧,则CPU基本没事

IMG_20170726_210118-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同意上面经验的加点分呗!



作者: bjblyj    时间: 2017-7-27 00:15
这个还真不知道,下次修的时候留意一下。。。。。。。。。。。。。
作者: 小丑微笑着    时间: 2017-7-27 00:43
看着图片晕了。。。。。。。。。。。。。。。。。。
作者: BHYF    时间: 2017-7-27 04:18
下次留意一下,看有没有此规率!好像修到过有CPU坏的!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7-7-27 06:01
没仔细留意过,这速度不错啊,这个算是通病么
作者: 郭强2009    时间: 2017-7-27 07:33
昨天刚修到一台 cpu集显出了问题 集显打不上驱动  客户不修了浪费感情
作者: yi抹夏殇    时间: 2017-7-27 07:37
那个芯片是6121或者6131,能认真点吗。
作者: vipexvip    时间: 2017-7-27 07:59
我修的  基本没CPU好的  都烧了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08:22
本帖最后由 鑫茂电脑 于 2017-7-27 08:23 编辑
yi抹夏殇 发表于 2017-7-27 07:37
那个芯片是6121或者6131,能认真点吗。

真怀疑你有没有修过联想的乌龟壳通病,乌龟壳有6121或6131的型号???


59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67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梦回风吟〃    时间: 2017-7-27 08:40
鑫茂电脑 发表于 2017-7-27 08:22
真怀疑你有没有修过联想的乌龟壳通病,乌龟壳有6121或6131的型号???

                                  他表达错误了,6131是主芯片型号
作者: ganey1234    时间: 2017-7-27 08:40
不同意你的说法,,昨天刚修到一片。。图二位置坏的   CPU坏了
作者: shingshishi    时间: 2017-7-27 08:40
这个机子真修的不多啊,这个经验好,下次修到验证一下!
作者: 积小流成江海    时间: 2017-7-27 08:40
我修过一次也是连CPU一起坏的,那龟壳真难焊,有没有什么好点的办法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08:45
ganey1234 发表于 2017-7-27 08:40
不同意你的说法,,昨天刚修到一片。。图二位置坏的   CPU坏了

所以说还需要验证,至少在我修到的机器中,图一位置烧CPU肯定坏,图二位置烧至今没碰到CPU坏的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08:46
积小流成江海 发表于 2017-7-27 08:40
我修过一次也是连CPU一起坏的,那龟壳真难焊,有没有什么好点的办法

只要焊盘没烧掉,清理好焊盘,风枪上去就可以了
作者: 天同专修    时间: 2017-7-27 08:52
楼主,你拍的图片不行,让我看的是云里雾里,没完全懂你的意思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7-27 08:54
这种还是报价前测试下  有时候会出现 U可以亮 但是不进系统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08:56
天同专修 发表于 2017-7-27 08:52
楼主,你拍的图片不行,让我看的是云里雾里,没完全懂你的意思

呵呵,拍图时手抖了一下,不想拆机重拍了,如果修过这种通病机器的人一看就明白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08:59
天意wx 发表于 2017-7-27 08:54
这种还是报价前测试下  有时候会出现 U可以亮 但是不进系统

版主说的是,这种机器一定要检测好了再报价,不然会挖坑自己跳的
作者: 511847499    时间: 2017-7-27 09:00
这个机器也是神机的了           
作者: 269296891    时间: 2017-7-27 09:12
B740一般都是 烧铁壳 在看不清楚的情况下 有时候用手去摸有时候也会发热的感觉 去换掉它 几乎得手的 但是通常也会跟着CPU坏的
作者: ZHENG1997    时间: 2017-7-27 10:18
我记得那是集显供电,三十字。。。。。。。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7-7-27 10:20
这种机器 修的 CPU就容易也跟着坏  很麻烦
作者: 占卜‰    时间: 2017-7-27 10:25
    手上有一台修好了 客户不修了。。。烦人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13:45
q3611323 发表于 2017-7-27 10:20
这种机器 修的 CPU就容易也跟着坏  很麻烦

如果待机电流大,拆机前就先和客户报上换CPU的价格,不同意机器都不拆
作者: 两颗虎牙    时间: 2017-7-27 13:57
这个机器通病,铁王八,容易烧坏cpu
作者: zg198652    时间: 2017-7-27 14:07
学习 学习                                                                                                                                                               
作者: WWEHBK    时间: 2017-7-27 14:49
你们都收到过 我暂时还没收到这机子
作者: 清舒茶客    时间: 2017-7-27 15:00
额,看不到图啊,就只有两排字!!

作者: Sentimental    时间: 2017-7-27 15:14
我上次遇到了一台,集显那一组烧了 ,CPU也挂了,其他两组的管子OK的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27 15:33
清舒茶客 发表于 2017-7-27 15:00
额,看不到图啊,就只有两排字!!

你认证通过了,自然就可以看到了                                   
作者: QWER998456    时间: 2017-7-27 21:24
这CPU坏的比较多  3分之2 都是挂的
作者: lsa123456    时间: 2017-7-30 08:49
我也接到一台,都处理了还是待机高,能正常使用了,现在都不知道搞哪里了,求解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30 08:59
lsa123456 发表于 2017-7-30 08:49
我也接到一台,都处理了还是待机高,能正常使用了,现在都不知道搞哪里了,求解

B470E 待机高一般都是CPU边上乌龟壳坏了,你用手摸一下,看看那个乌龟壳发烫,换掉那一路的乌龟壳和5911试试
作者: 晓风维修    时间: 2017-7-30 09:04
还没碰到过  不过那个铁壳的MOS管可是非常愿意坏
作者: pxm4621    时间: 2017-7-30 09:06
我都先告诉客户CPU坏的可能性很大,有时找本子先测下CPU再报价
作者: dulihai    时间: 2017-7-30 09:17
这个东东坏的太多了  而且还不好弄
作者: 1035672944    时间: 2017-7-30 09:21
这个机器不知烧了多少CPU了    看到这机器一短路就鸡儿了
作者: 维客科技    时间: 2017-7-30 09:28
B460坏CPU的烧,B470,B470E,坏CPU的多。
作者: 铁了心的爱你    时间: 2017-7-30 09:33
是的  铁管子容易出问题  我碰到过好几个了
作者: 烧饼杜比    时间: 2017-7-30 09:34
佩服楼主,维修思路清晰。。。。。。。。。。。。。。

作者: 铁了心的爱你    时间: 2017-7-30 09:34
不过换的话 要上下管一起换的  你呢
作者: 你会修电脑    时间: 2017-7-30 09:46

B740一般都是 烧铁壳 在看不清楚的情况下 有时候用手去摸有时候也会发热的感觉 去换掉它 几乎得手的
作者: a44877858    时间: 2017-7-30 11:18
我遇到的不管上面下面的基本都坏了,可能我人品差。。。
作者: 王彬784428960    时间: 2017-7-30 11:49
图片虽然有点糊,但先扣下来以后早晚用的到

作者: xujichang123    时间: 2017-7-30 12:22
厉害 学习到许多  谢谢 分享  你是高手  以后要多发帖子 我们新手好学习呀  经验 以后遇上一样的 很快就能 修好
作者: llsqiang    时间: 2017-7-30 12:45
这样的机器基本都拒修,                        
作者: 1226143370    时间: 2017-7-30 12:50
通病啊          我遇到换了发烫   cpu等等   都换了都不行
作者: 前前后后    时间: 2017-7-30 12:51
小芯片铁壳常见谷章 仔细细心就能解决问题
作者: 风浪子    时间: 2017-7-30 12:53
这机器说好修也好修不好修也不好修。。。。。。。。。。。。。。。。。。。。。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7-7-30 12:54
这机器 修的多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7-7-30 12:57
这机器 修之前 一定要检查cpu好坏    否则后果很严重
作者: 无效的用户名    时间: 2017-7-30 12:59
昨天刚修道这个机子,就是第一个图片地方,6721坏了。CPU也挂了。伤不起啊。二次报价客户嫌价格高。只能少赚点了。
作者: 後天、    时间: 2017-7-30 13:02
  正在修这个机子      能亮机  但是进系统掉电        乌龟壳和IC都换了 。。。。。。
作者: 1449177335    时间: 2017-7-30 13:25
修好了 很多都是能亮不进系统的   
作者: shlapple    时间: 2017-7-30 13:36
对头,是                                                                              
作者: shlapple    时间: 2017-7-30 13:37
对头,是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7-30 13:54
後天、 发表于 2017-7-30 13:02
正在修这个机子      能亮机  但是进系统掉电        乌龟壳和IC都换了 。。。。。。

换过CPU试过吗?能亮的CPU不代表就是好的,集显坏的也很多                                            
作者: tangjinyqm    时间: 2017-7-30 14:03
对,很多CPU也挂了,现在下载分难搞
作者: chenfanghuan    时间: 2017-7-30 14:08
没留意过,但楼主很会总结。。。加分支持一下。。。
作者: 英博    时间: 2017-7-30 14:13

这种机器 的CPU就容易也跟着坏  ,遇到好几台了。
作者: 笑笑搞维修    时间: 2017-7-30 14:21
这款机子,CPU太容易坏了,搞不好就容易赔线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7-7-30 14:26
这个经验总结得很有用啊                     
作者: qw1824290389    时间: 2017-7-30 14:36
通病了  我发现 B系列 都是有通病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7-7-30 14:39
下面的是CPU内部的显卡供电,上面的是U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7-7-30 14:40
下面的是CPU内部的显卡供电,上面的是U
作者: 山东囍乐    时间: 2017-7-30 14:41
铁皮管 ,很容易坏,,,,,,,,,,,,,,,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7-7-30 14:41
我修到的一般U都挂,有的就算能显示也挂,不知道咋回事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7-7-30 14:46
还真没有留意这方面 ,我只知道B470这款机 容易烧U  感谢分享 经加分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7-7-30 14:48
这个本很久没修过了。。。铁壳子。。。。哈哈哈
作者: 王耀辉    时间: 2017-7-30 14:51
修的少 没太注意                                
作者: wanhq    时间: 2017-7-30 15:18
不管哪个位置      大部分都烧                                                            
作者: 志诚本本维修    时间: 2017-7-30 15:24
这机器坏的好多啊 啊 。。。。。。
作者: 1274641737    时间: 2017-7-30 15:28
B470的基本都是CPU供电管坏的多  CPU也会坏
作者: H55    时间: 2017-7-30 15:34
我运气不好,我的是烧下面的那个上官MOS不是你那个上面的那个上官MOS ,结果CPU  报废了
作者: 本本维护    时间: 2017-7-30 15:35
不同意这个说法,图二是集显的供电有的时候CPU能点亮但进不了系统或者进到系统黑屏也是CPU坏。都是集显供电烧引起的。
作者: 暮懂    时间: 2017-7-30 15:49
这两个烧了貌似cpu集显模块会有挂掉的几率 我也只是修到过一个 一般都是cpu供电的管子烧了的多所以也不敢太确定是不是都这样 我那个当时修好是集显打不上驱动 换个cpu就没事 只能给客户说板子烧了cpu也坏了
作者: 406152475    时间: 2017-7-30 15:58
修到过,确实是一个通病,,,,,,,,
作者: 东航电脑    时间: 2017-7-30 16:01
还有这事啊,以后遇见可以提前和客户说一下CPU了,要不主板修好了有的客户让我们出CPU
作者: 我的她,她的他    时间: 2017-7-30 16:02
烧集显供电更有可能烧CPU,不知道你这经验怎么来的
作者: 店长    时间: 2017-7-30 16:18
确实修了不少类似的问题                           
作者: a027897    时间: 2017-7-30 16:20
没仔细留意过,这速度不错啊,这个算是通病么
作者: 兴兴向荣    时间: 2017-7-31 14:29
铁壳  这都是上百年前的 通病啦         
作者: eerrttyy1    时间: 2017-7-31 15:08
修了好多B470,还真没注意这事,楼主很细心,感谢分享
作者: TXZB    时间: 2017-7-31 15:32
我碰到这样的 CPU都挂 没一个好的
作者: 杜俊岩    时间: 2017-7-31 15:39
昨天刚修到一片,CPU挂了,上管坏太凶险了
作者: 杜俊岩    时间: 2017-7-31 15:40
你拍的图片不行,让我看的是云里雾里,有点晕了
作者: 大头成功    时间: 2017-7-31 15:45
这照片太模糊了,下次上图时请上清晰些的!
作者: wangliangren    时间: 2017-7-31 15:48
这个机器铁壳子上管很容已坏,c470.460都一样
作者: liuj    时间: 2017-7-31 16:15
其实这个机子装个i5的u完全是浪费  不注意就坏 了  
作者: 不下雪的冬天    时间: 2017-7-31 16:20
修的多才能总结出经验啊,给维修同行一点参考,也少走弯路。赞
作者: itjyin    时间: 2017-7-31 16:23
很多坏都是能点亮 卡在进系统那里
作者: mjh0755    时间: 2017-7-31 16:42
每次修这个我都习惯性的3个一起换,都是用小的7410MOS管改。从来都没有返修
作者: 天才第二步    时间: 2017-7-31 18:29
以前没注意,都是换完过后试,试了才知道CPU有没有坏。学习了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7-7-31 22:11
这机老师傅应该都修过N台了,核心供电和集显任意一个上管击穿都有可能烧CPU,运气好可能没事,严重的CPU,供电芯片,PCH都挂了的都修到过,昨天还修到两台V470都是I5的,核心供电上管击穿,CPU都挂了,一台CPU直接不显示,一台CPU进系统灰屏。
作者: 电脑E家IT    时间: 2017-7-31 22:57
所以在给客户报价的时候,一定不能报得太低了,或者报一个灵活的价格
作者: weiyandiannao    时间: 2017-7-31 23:04
这种机子修之前一定要跟顾客说cpu有可能坏了
作者: jy1035774095    时间: 2017-7-31 23:07
是图片上面这几个地方容易坏对嘛还是怎么。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7-8-1 02:14
这样经验不太清楚,不过我知道这样CPU可以给华硕笔记本用没事,呵呵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7-8-1 02:14
天意wx 发表于 2017-7-27 08:54
这种还是报价前测试下  有时候会出现 U可以亮 但是不进系统

天意,你如果有这样机子CPU坏的,你把U留着给华硕笔记本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