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80,小问题大麻烦 [打印本页]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8 16:48
标题: 联想G480,小问题大麻烦
今天一早接了2台笔记本,一台联想什么型号忘了,同行送来的。故障现象是不定时断电,裸板测试一样,马上给同行叫他给客户报风险,不到一分钟就叫我装上客户不修。。。。。。。。白忙一场。
第二台也是同行送修,拿过来直接叫我换键盘也没说故障,我也直接拆了换上。。。换上新键盘后一个键都不能用,再换上原来的,也是一样。给同行去电话同行直接说是能用的只是有几个键不用了,叫我自己解决(意思是我弄坏了),我那郁闷(这家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我直接给同行说我就拆了键盘,其他没动,要我修板子可以,给钱。(这家磨叽了几分钟,就直接叫我修了)我给说了,键盘不确定好坏,但目前板子肯定有问题,(同行叫我先把板子修好,键盘有问题再换)
          磨叽完了,开动板子(二话不说加焊EC)。问题来了,加焊后开机,TMD有背光无图像了,外接USB键盘大小写切换灯正常。
                   我没保修风险。。。。,仔细看EC引脚没任何短路。拆下来在上回去还是一样,EC型号NPCE885PA0D,料板找了个NPCE885DA0D换上后通电不亮机了,我X....马上又在料板找了个一样的型号换上后和出现亮机无图像。。。。。。。我怎么这么悲催
          想不通,直接在论坛下了个BIOS刷着试试,谁知道亮机了,上键盘一个都用不了。换上新键盘OK了
                        谁能解释下这个怎么回事。。。。。。。。。我不就加焊了EC么,怎么会引起这故障。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8 16:50
NPCE885PA0D和NPCE885GA0D测试完毕不能通用哈
作者: qf1900    时间: 2017-7-8 20:16
楼主,亮机无图像,是指有背光,黑屏吗
作者: 我修不了    时间: 2017-7-8 20:57
我出现的问题是有图像,没有背光,是不是背光芯片坏掉了,升压不够啊。
作者: 我市    时间: 2017-7-8 21:17
这问题 比较复杂  估计是    角没有焊好
作者: 一路随缘    时间: 2017-7-8 22:06
一个一个慢慢查吧,不要盲目的换
作者: 王克林    时间: 2017-7-9 08:00
为什么不先打值呢!!一打键盘角应该就能看出问题了。
作者: 迅捷本本维修    时间: 2017-7-9 08:08
确实够悲催的 一般键盘不能用 干EC 都能解决
作者: 数码爱好123    时间: 2017-7-9 08:49
看楼主这情况估计是没焊接好焊 EC还是用刀头好一些 不会虚焊
作者: tanyl    时间: 2017-7-9 09: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847902061    时间: 2017-7-9 09:18
我修不了 发表于 2017-7-8 20:57
我出现的问题是有图像,没有背光,是不是背光芯片坏掉了,升压不够啊。

没背光 换屏试一下 然后查一下屏供电  开启
作者: 。海绵宝宝。    时间: 2017-7-9 09:59
G480 EC内部有自带ROM程序的!
作者: 南昌电脑维修1    时间: 2017-7-9 10:08
想这样我也修到过,屏幕接口哪里最容易坏电容和保险
作者: 血月    时间: 2017-7-9 10:09
换第一个ec是没有焊好吧   过程曲折了点但是结果是美好的
作者: 明天的明明    时间: 2017-7-9 10:22
确实是啊  这个问题本来不是大问题 结果一下就扩大故障了  而且还麻烦的不行
作者: jinhexiong    时间: 2017-7-9 10:28
是不是手法哪里不对啊。。。。。
作者: 云吞煲仔饭    时间: 2017-7-9 10:35
这个电子零件的东西,有时候真不好说。BIOS坏的确实莫名其妙。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38
qf1900 发表于 2017-7-8 20:16
楼主,亮机无图像,是指有背光,黑屏吗

恩,灯管亮了,就是无图像,外接键盘大小写切换正常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39
我修不了 发表于 2017-7-8 20:57
我出现的问题是有图像,没有背光,是不是背光芯片坏掉了,升压不够啊。

有图像,那简单啊?检查供电或屏升压部分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42
我市 发表于 2017-7-8 21:17
这问题 比较复杂  估计是    角没有焊好

我确定不是焊芯片问题,我习惯是COMS电池先取掉,然后补焊,所以很纳闷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45
一路随缘 发表于 2017-7-8 22:06
一个一个慢慢查吧,不要盲目的换

因为可以外接键盘可以大小写切换,都以为EC周边小件搞掉了,对比又没掉件的,焊接后我还用放大灯看过没任何问题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47
王克林 发表于 2017-7-9 08:00
为什么不先打值呢!!一打键盘角应该就能看出问题了。

修这类问题,基本养成习惯,直接动EC,基本没出过意外,所以懒的打了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48
迅捷本本维修 发表于 2017-7-9 08:08
确实够悲催的 一般键盘不能用 干EC 都能解决

对啊,这类问题大多是补焊可以好,不行换个EC基本都会好。我咋这么悲催呢。。。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49
数码爱好123 发表于 2017-7-9 08:49
看楼主这情况估计是没焊接好焊 EC还是用刀头好一些 不会虚焊

现在也就只有怀疑第一次补焊可以有连锡了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0:52
tanyl 发表于 2017-7-9 09:13
还是先动了EC,键盘没有换吗?背光开启 ?

客户拿来直接叫换键盘,我也没管直接就给换了,谁知道出这,一般这类情况都是先补焊一次EC,因为换了键盘我测试过,其他都正常就键盘不能用
作者: 李正义    时间: 2017-7-9 10:56
.呵呵,是不是虚惊一场, 不过现在的商家真是太坏了。老想着让我们帮忙修好。吗的FUCK. 也不想想他啥都没干就动动嘴皮子赚的比我们还多。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04
。海绵宝宝。 发表于 2017-7-9 09:59
G480 EC内部有自带ROM程序的!

2个EC 都是联想板上拆的,确实带资料,有可能第一个资料不同吧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06
南昌电脑维修1 发表于 2017-7-9 10:08
想这样我也修到过,屏幕接口哪里最容易坏电容和保险

这个肯定不管屏接口那的事啊?老大你仔细看贴,看问题是怎么出现的。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06
血月 发表于 2017-7-9 10:09
换第一个ec是没有焊好吧   过程曲折了点但是结果是美好的

哎,没保修风险,吓我一跳,但总算解决了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07
明天的明明 发表于 2017-7-9 10:22
确实是啊  这个问题本来不是大问题 结果一下就扩大故障了  而且还麻烦的不行

对啊,本来就一小问题,所以没保修风险,谁知道出这问题,哎悲催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08
jinhexiong 发表于 2017-7-9 10:28
是不是手法哪里不对啊。。。。。

有可能第一次补焊,有连锡的地方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09
云吞煲仔饭 发表于 2017-7-9 10:35
这个电子零件的东西,有时候真不好说。BIOS坏的确实莫名其妙。

对,我就想问问,怎么会出现BIOS故障的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11
李正义 发表于 2017-7-9 10:56
.呵呵,是不是虚惊一场, 不过现在的商家真是太坏了。老想着让我们帮忙修好。吗的FUCK. 也不想想他啥都没干 ...

是啊,吓一跳,没保修风险。而且这家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总想占便宜,太TM不诚实了
作者: 7247247241    时间: 2017-7-9 11:16
是不是背光芯片坏掉了,升压不够啊。
作者: 电脑小白123    时间: 2017-7-9 11:18
运气差,就是这么样子,人在河边走,哪有不失脚
作者: 业余电脑    时间: 2017-7-9 11:36
第一个EC的型号不一要的啊,要是不能通用呢?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38
7247247241 发表于 2017-7-9 11:16
是不是背光芯片坏掉了,升压不够啊。

不是,确定了,就BIOS。板子上的EC 也是好的,补焊后键盘就可以用的。但莫名其妙的BIOS坏了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40
电脑小白123 发表于 2017-7-9 11:18
运气差,就是这么样子,人在河边走,哪有不失脚

哎,相当有道理,这种事只要不是来的太勤快,都还是可以接受的,天天来就受不了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1:42
业余电脑 发表于 2017-7-9 11:36
第一个EC的型号不一要的啊,要是不能通用呢?

这个EC都是带资料的,有可能第二个资料不用,第3个是一样的料板上拆的所以可以用。所以有可能2个芯片是可以通用的  只是资料要写,我没试了,怕再出意外。。。。。
作者: 呆小子    时间: 2017-7-9 13:01
这难说,可能是放电后bios就出问题了。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搞定一身火
作者: 铁了心的爱你    时间: 2017-7-9 13:37
好巧  还好楼主细心 不然走弯路了
作者: 铁了心的爱你    时间: 2017-7-9 13:37
不过也有可能是芯片焊的不好,出现的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7-7-9 13:46
很可能加焊的时候连锡了,楼主没注意看。我每次焊完都洗干净仔细看有无掉件连锡
作者: .Хцал    时间: 2017-7-9 15:37
呆小子 发表于 2017-7-9 13:01
这难说,可能是放电后bios就出问题了。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搞定一身火

放电后?我没遇到过,这问题不好解释的了
作者: 7247247241    时间: 2017-7-9 18:12
NPCE885PA0D 和 NPCE885GA0D 测试不能通用
作者: 我修不了    时间: 2017-7-10 18:44
847902061 发表于 2017-7-9 09:18
没背光 换屏试一下 然后查一下屏供电  开启

供电有问题,升压没有电,没有料版,芯片换不了,是清华同方的老机器,
作者: 业余电脑    时间: 2017-7-16 19:52
是啊,还是那个兄弟说得 道理,常在河边走哪 有不湿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