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550d 不开机 bios (x750dp r2.0) [打印本页]

作者: xbthhh    时间: 2017-7-7 17:15
标题: 华硕k550d 不开机 bios (x750dp r2.0)
     一台asus k550d的笔记本不触发,无待机。拆机发现公共端无电压,不过。最喜欢修这类机了,测隔离保护第一个mos管,19v过不来,mos管g级无电压,g级受控于充电芯片bq25a,测芯片条件基本正常 ,20脚vcc19v有,6脚有2.6v,果断换芯片bq25a,换了俩都还是没电过来,没道理啊 ,一般换了都会好,冷静下来会不是公共端短路造成的,测公共端阻值600多正常,那还是bq25a的外围小电阻,电容什么的有问题。采用最原始,最有效的方法,在路一个个测,最后测得与4脚相连的电阻阻值无穷大(见图),更换故障排除。(献上备份的BIOS)

IMG_056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056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056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易修笔记本    时间: 2017-7-7 17:46
维修就怕没了思路,楼主思路清晰牛x
,估计都是维修老手

作者: Rainwong    时间: 2017-7-7 17:56
想电阻坏的我感觉还不算太多,电容就不好说了。
作者: xbthhh    时间: 2017-7-7 18:54
Rainwong 发表于 2017-7-7 17:56
想电阻坏的我感觉还不算太多,电容就不好说了。

电阻不容易坏,坏了一般阻值变大,电容一般短路
作者: 西部本本维修    时间: 2017-7-7 22:02
遇到华硕的机子总是头疼,难找图纸,点位图。修起来巨麻烦
作者: Rainwong    时间: 2017-7-8 09:56
xbthhh 发表于 2017-7-7 18:54
电阻不容易坏,坏了一般阻值变大,电容一般短路

是啊,所以很少有留意,也很少有遇到,甚至碰到有可能也没注意
作者: xbthhh    时间: 2017-7-8 10:08
华硕k550d 不开机 bios (x750dp r2.0).昨天发不了今天补上

x750dp rev2.rar

2.54 MB, 下载次数: 174,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