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Q511开机掉电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a496129557    时间: 2017-7-6 22:33
标题: HP Q511开机掉电维修
    拿到机器后上电看到电流上到0.63后直接掉到待机。于时拆机,主板拆出来后给人的感觉是这电脑是做土木工程的人用的,主板上全是黄土灰。先把灰清了看了全板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还是打了一遍各大电感觉得对地值都正常。那掉电原因是有电压没出来引起得了,上电查各大电感有没有出电。查出CPU和显卡供电没有出来。没有出电先修出来了在说吧。但是在这里我把先后搞错了,造成了走湾路的情况。我记得是显卡供电在CPU之后所以就拿CPU供电开修了:打开图纸查CPU供电芯片TPS51620的工作条件,主供电26V5IN5V正常,40V5FILT5V也常正,第2脚为芯片出出的基准为0,看图上是由一个+V5S做得上拉然后到芯片的。查了主板上这个电压是出来了的,但是测R9871得两端都无电,又由主板没标器件编号。通过点位找到这个电阻发现没有。因为机器没被人动过,不会是人为取掉那这个REF是通过芯片开始工作才产生的,那就查开启信号34VR-ON芯片外部叫PWR-GOOD-3的来源,发现是通过U4这个比较器输出得,输出为低那是前面条件没有满足造成的。一看条件吓了一跳,其中就一个是VAG-PG我晕死了。这个是独显显卡电压在CPU之前产生,现在连显卡电压都没有那来的CPU电压。以上这些全走湾路了。
    现在知道了那就修出显卡电压在看这个VR-ON吧。显卡供电芯片为TPS51511查了第一脚VLDOIN1.8V正常,第14V5IN5V正常,第12ENSW13V左右,第20VBST两端无电压,BST开始得4.7V左右的电压为芯片内部所产生的,现在没有芯片坏了。找了一个换上后检查焊接没有问题后上电,按下开关后电流一路狂奔到1.1以上应该是亮机了,于是关掉电源接上屏OK了。


作者: 风骑士    时间: 2017-7-6 22:40
分析的不错,,,,,,,,,,,,,,,,,,
作者: 13977717072    时间: 2017-7-7 08:53
楼主经验丰富.................                             
作者: 1693407441    时间: 2017-7-7 10:03
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