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非常奇怪的电脑故障,求真想! [打印本页]

作者: 蓝天电脑维修2线    时间: 2017-6-16 10:13
标题: 非常奇怪的电脑故障,求真想!
机型:普通组装台式机
故障:不开机
检测:这个是非常怪异的故障,常理解释不通。一个老客户拿来一个台式机,普通的台式机,故障是不开机,按开关没反应,这种按说没资格发到论坛。不过请大家耐心往下看!拔掉电源插头,短接绿线,电源没反应(此处心里没窃喜,见的太多啦),随手拿起旁边一个世纪之星的旧电源,是前几天一个客户嫌功率小换下来的。插到主板上,开机,一路进系统,此处无异常!给客户报电源坏,报价,ok。客户同意。拿下一个新的绿色天使的电源(相信大家不太常见哈,一个小品牌)。上机,按开关没反应,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电源有问题,马上再拆一个,一样。晕!判断有问题?再用世纪之星的上机试,没问题,一路进系统不带磕绊的,新电源再次也不会两个都有问题啊!客户就站在一边看着,头上有点出汗!!!!给客户解释说可能是电源功率有点小,带不起来,换个长城的试试,当时没敢给客户说涨价的事,先换了看看。结果是晕死。换长城的也一样,就是不开机。头上汗刷刷滴!!!换回世纪之星,一路进系统,再换长城,不开机!!!!!这么说吧,店里四个品牌的新电源都是没拆封的,换上都不开机,只认这个世纪之星!!!此处是重点!!!为啥?????????????
    实在没办法啦,客户也看着的,就把世纪之星换上啦,这有一星期了,没问题。求真相哈!!!!!!!!

作者: letstone    时间: 2017-6-16 10:25
主板IO出了问题,PS_ON不能完全拉低。比如只能从5V拉低到2V,在PS_ON为2V的时候有些电源是会开机,但有些电源不会开机,正常要拉为0V才正常。你可以测一下按下开机键之后绿线变成了多少V,一定不是0V.
作者: a1602598618    时间: 2017-6-16 10:32
电源被拉低了
作者: e75xiuli    时间: 2017-6-16 10:47
主板应该有问题
就如2楼说的应该是pson 有怪异之处
不过楼主为什么就一直换换换
不测试一下?
作者: 蓝天电脑维修2线    时间: 2017-6-17 09:55
letstone 发表于 2017-6-16 10:25
主板IO出了问题,PS_ON不能完全拉低。比如只能从5V拉低到2V,在PS_ON为2V的时候有些电源是会开机,但有些电 ...

其实是我们一个技术员做的,只是换了就好,没研究那么多。你这么说我就明白了,学习啦

作者: 574589511    时间: 2017-6-17 14:29
主板IO出了问题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6-17 18:18
不管啥电源   换上好了就行   解决问题就行了呗
作者: kingabc    时间: 2017-6-17 18:26
没遇到这种情况
作者: yzplyj    时间: 2017-6-17 18:28
应是主板有问题了吧。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6-17 21:07
还是主板头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在不开机的时候查一下就应该知道了
作者: wangdapujing    时间: 2017-6-18 14:01
技术精湛,维修牛人
作者: “晴天、雨    时间: 2017-6-21 18:35
人品问题!!!哈哈哈!!这种状况最好就是拆主板出来裸板测试!!
作者: wangliangren    时间: 2017-6-21 18:45
这种问题还没有遇到过,主板挑电源????
作者: wu6647012    时间: 2017-6-21 19:58

这种问题还没有遇到
作者: wcv    时间: 2017-6-21 20:02
想不明白,这样还修啥。
作者: wcv    时间: 2017-6-21 20:02
想不明白,这样还修啥。
作者: 湛江理想    时间: 2017-6-21 20:04
应该主板有问题了
作者: 永不放弃LYH    时间: 2017-6-22 06:40
这样的问题确实奇葩,我这里有个同行有一块主板V星H81,两次拿来都说不开机,到我这里测试每次都能亮机,他都换了好电源来的,应该也是主板问题
作者: 张青峰    时间: 2017-6-22 09:57
你店里的电压不稳也有可能。我也遇到过。然后我量了一下我店里的电压。230到250之间跳变。买个稳压器就好了
作者: 潇洒小子    时间: 2017-6-22 10:15
台式机修的少遇到坏的也直接换  不像笔记本不研究是不行的
作者: lalawowo    时间: 2017-6-22 10:38
e75xiuli 发表于 2017-6-16 10:47
主板应该有问题
就如2楼说的应该是pson 有怪异之处
不过楼主为什么就一直换换换

因为换的成本比检测的成本低吧,
作者: dk104    时间: 2017-6-22 10:56
主板IO不良,拉低PS-NO电压。你的世纪之星待机5V功率够大,电流大IO无法拉低。可以开机
作者: e75xiuli    时间: 2017-6-22 12:28
lalawowo 发表于 2017-6-22 10:38
因为换的成本比检测的成本低吧,

都基本怀疑pson啊,检测下一处非常有疑点的电压,这样的检测成本都高啊?

作者: 夭遥一衣    时间: 2017-6-22 15:03
楼下解释解惑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