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练手之重装苹果A5 CPU [打印本页]

作者: 酷睿cool    时间: 2017-6-12 01:57
标题: 练手之重装苹果A5 CPU
今天闲的无聊,想想要不要重装下苹果的CPU练下手,想了半天不想搞,因为以前搞CPU,下面露铜太严重,绿油涂得想吐
小米的CPU,高通的装过不少,基本一次过,没什么难度,当然小米的CPU不打胶,绝对不露铜,想了一会,还是装吧,没办法,要过的一关,免不了;

拆了个废板的CPU,免不了露铜严重
大面积露铜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一搞就是几个晚上,过程忘了拍了,绿油涂了几个小时,头疼,下面是搞好的图片: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怕硬盘爆了,所以硬盘也重装了一遍:

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小插曲,一开始装上的U,不连机,打植CPU的 usb,发现有一路短路

8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没辙,只能换CPU,换了一个,一切正常:


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最后总结一下要点(用的快克2008)
1,风枪的风扇最好换成0.24A的,风大,原装的风太弱,不好搞

2,拆盖子一定要放气,最好在除胶之前放气,因为割边胶时盖子可能会爆掉

3,CPU上面那层最好用BGA除胶液清洗,可以轻松洗出所有点,便于灌锡

4,露铜的必须用绿油盖好,不盖一定装不好,没耐性的到考验耐心的的时候了:lol,涂绿油我用了几个晚上,没办法

5,装好下层,务必先看看供电值正常不,短路的一定要重装

6,上层用超薄植锡网,成功率高,装好用镊子轻点一下,基本一次过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6-12 10:49
拿来练手很不错,看得出楼主手工也是挺棒的。
作者: yblnm    时间: 2017-6-12 11:42
A5cpu可以随便换吗
作者: bfire    时间: 2017-6-12 17:09
yblnm 发表于 2017-6-12 11:42
A5cpu可以随便换吗

4S的硬解ID 三件套 不含CPU的, 硬盘 码片 和基带cpu 。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6-12 21:59
重装a5用处不大了  现在最低也得练习a8了
作者: 250313118    时间: 2017-6-13 12:41
能搞好不容易。
作者: 李小飞刀    时间: 2017-6-13 15:49
能搞A5的话应该就能搞A8了,感觉A5比A8的点还要密集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2017-6-13 16:32
是个细致活
作者: 714356185    时间: 2017-6-13 16:50
路过,学习了
作者: /aiq灰太狼    时间: 2017-6-13 17:11
不错不错的经验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6-13 19:20
现在都用a8a9练习比较好了
作者: gan100900    时间: 2017-8-18 20:30
小白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胡大敏    时间: 2017-8-18 21:30
这所以说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 维修也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楼主能安装成功是成功的结果,我也搞残了15块主板还是没有成功,看来要去迅维实地学习下,不过现在要养家糊口,还没有时间去。
作者: 卢东明    时间: 2017-8-20 08:26
拿来练手很不错,看得出楼主手工也是挺棒
作者: 维修诺言    时间: 2017-8-21 09:02
楼主的技术好厉害啊 一定修过好多机器 练出来的
作者: yangwillis    时间: 2017-8-21 23:43
今天又拿了一个a5练手,一体拆u,居然漏铜厉害,都没心思补绿油了,如果好板这样搞,不知坏多少
作者: 最爱雨茶    时间: 2017-8-21 23:58
楼主焊功很好,搞CPU两下子事情!
作者: qq0520    时间: 2017-8-22 14:49
楼主焊功很好,搞CPU两下子事情!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2017-8-22 16:54
                    手艺不错。
作者: 电脑E家IT    时间: 2017-8-22 21:24
可望而不可及,楼主这是怎么红练成的,需要哪些特殊的工具吗?
作者: 酷睿cool    时间: 2017-9-12 15:43
电脑E家IT 发表于 2017-8-22 21:24
可望而不可及,楼主这是怎么红练成的,需要哪些特殊的工具吗?

普通的工具,已经干死几十块板子了,慢慢就熟悉了
作者: 酷睿cool    时间: 2017-9-12 15:44
胡大敏 发表于 2017-8-18 21:30
这所以说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 维修也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楼主能安装成功是成功的结果,我也搞残了15块主 ...

自己买几块板来练吧,实地也就那样子
作者: 酷睿cool    时间: 2017-9-12 15:45
李小飞刀 发表于 2017-6-13 15:49
能搞A5的话应该就能搞A8了,感觉A5比A8的点还要密集

A8温度高容易死翘翘,还是有点难搞的
作者: 心在硬件    时间: 2017-9-15 11:22
4SCPU是所有iPhone难度最大的



作者: wzloiq    时间: 2017-9-15 14:49
拿来练手很不错,看得出楼主手工也是挺棒的。
作者: snxwy888    时间: 2017-9-15 15:13
牛B,6代的有搞过吗?有没有经验分享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15 16:17
超牛哦。你跟CPU999学的对吧
作者: LZWLZW    时间: 2019-1-3 18:17
你们都是高手,我只能来捡分                                 
作者: suiyuan1020    时间: 2019-1-5 12:13
最好别动cpu,根本用不住,最多半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