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神舟飞天UI41R 不出CPU供电 [打印本页]

作者: 钟许斌    时间: 2017-6-11 12:01
标题: 神舟飞天UI41R 不出CPU供电
先上个图
微信图片_201706111108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CPU供电芯片是ISL95837,待机0.023,按开关电流到0.3停住。实测3V\5V正常,内存供电1.5V,桥和总线供电都是1.05V正常,
VCCSA供电0.85V正常。测ISL95837CPU供电芯片,20脚VIN 18.25V,19脚VDD 5V,21脚和34脚BOOT 4.77V,26脚VCCP 5V,
6脚VR_ON有开启的3.3V。BIOS刷过了,25M晶振也有起振,DRAMPWRGD 1.5V , PROCPWRGD 1.05V.

用示波器测得上管G级波形如下图:
微信图片_201706111108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下管G级波形:
微信图片_2017061111084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当拆下供电上下管时,示波器测得上管下管焊点位置都有持续的5V脉冲波。
测得CPU供电电感后端如图:
微信图片_2017061111085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断电打值电感后端只有0006,阻值2.6欧。这边怕是有短路,想请问下各位大神们觉得呢?
后端的330大电容都有换过新的了还是一样。

按时序,当CPU收到桥发来的PROCPWRGD后,CPU就会发出SVID到CPU供电芯片。
用示波器打SVID,首先万用表测得3脚、5脚的上拉电压是有正的1.5V.
双踪测得3脚SDA和5脚SCLK,示波器显示两路都只有1.5V的上升沿电压,并没有波形。
想想PROCPWRGD都有了,还不出SVID,CPU有这么容易坏吗。会不会有断线,
于是割断了5脚SCLK的线,打两边的值,靠芯片这边是500多,靠CPU那边是100多,并没有断线呀。

唉,想了想在割断线时有知道会不会有波,果断上示波器测得:
微信图片_2017061111082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波形看着有点像呀。。想再问下各位大神这波形是否正常?

能测的都测了,CPU供电就是不出。不知道应该动哪了?芯片还未换,会不会是芯片有问题还是CPU。CPU是板载的,又没BGA,再一个动CPU成本及风险也高。。如果真是CPU坏了就不搞了。。请大家帮我分析分析,

作者: 风中雨水味    时间: 2017-6-11 12:07
CPU 的问题大
作者: ZCZC    时间: 2017-6-11 12: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阿禧    时间: 2017-6-11 12:22
找个CPU供电IC换换吧
作者: lfpf    时间: 2017-6-11 12:27
既然是CPU供电,应该先找给CPU供电的芯片,这个风险小比CPU
作者: 钟许斌    时间: 2017-6-11 13:01
刚才在淘宝订了芯片,,过两天到了装上试试看

作者: 维捷服务    时间: 2017-6-11 13:06
加个电容就可以了
作者: 维捷服务    时间: 2017-6-11 13:07
修了几台了 电流0.2几
作者: llsqiang    时间: 2017-6-11 13:30
CPU 电容  我记得有个通病
作者: xiaohui123    时间: 2017-6-11 14:56
感谢分享。。。。。
作者: hwhhhy    时间: 2017-6-11 16:09
其他都正常,肯定是CPU挂了
作者: brookdavilei    时间: 2017-6-11 17:13
我记得好像有个脚位拉低可以强制出供电的,你论坛翻一下
作者: 有闷油瓶    时间: 2017-6-11 17:22
有示波器抓波就是好
作者: mokanglong1985    时间: 2017-6-11 18:59
感谢学习经验了,现在电脑不好修。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7-6-12 00:39
先芯片后考虑CPU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6-12 06:00
先把CPU供电芯片换了试试看,搞CPU风险大一些先别搞
作者: RqMing7755    时间: 2017-6-12 09:49
cpu 应该不坏
作者: wenchengjun    时间: 2017-6-12 14:46
示波器大神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6-12 21:25
cpu没那么脆弱吧  板载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