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源芯片供电不稳,求解决! [打印本页]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6-2 17:01
标题: 电源芯片供电不稳,求解决!
电源板芯片LD7575, VCC不稳,12-14不停的跳变,芯片换过了,大概是哪里问题??
作者: wenlinyu    时间: 2017-6-2 17:13
检查一下滤波电容有没有问题?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6-2 17:21
wenlinyu 发表于 2017-6-2 17:13
检查一下滤波电容有没有问题?

芯片VCC脚的电容  换过,涛声依旧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6-2 17:32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6-2 17:21
芯片VCC脚的电容  换过,涛声依旧

换的新的电容吗

作者: qq623348151    时间: 2017-6-2 17:40
芯片换过就 测测外围电路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6-2 17:44
ss456er12004 发表于 2017-6-2 17:32
换的新的电容吗

除了这里还有哪里有嫌疑? 这里的电容换过了,还是这样
这个板最初的故障是烧了开关管和、芯片也烧了,全换了,然后发现芯片的VCC供电不稳,12-15跳变
作者: 顺心随意    时间: 2017-6-2 18:39
不接驱动板,断开高压部份看看,还跳不跳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6-2 18:41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6-2 17:44
除了这里还有哪里有嫌疑? 这里的电容换过了,还是这样
这个板最初的故障是烧了开关管和、芯片也烧了, ...

还有就是芯片本身的原因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6-2 19:06
可能是后极输出供电不稳引起的
作者: jsf88926    时间: 2017-6-2 19:07
电压不稳查反馈
作者: yi抹夏殇    时间: 2017-6-2 21:52
尖峰吸收的二极管,有修过类似问题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6-2 22:12
yi抹夏殇 发表于 2017-6-2 21:52
尖峰吸收的二极管,有修过类似问题

谢谢,可是我量过所有二极管二极体值,都没问题啊,当然我也知道二级体值只能作为参考, 这个尖峰吸收的这路是到开关管的D级,怎么会影响到VCC呢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7-6-3 09:53
把芯片边上的贴片电阻测测。你这个芯片方案,如果保险、开关管、电源芯片都坏的话,很可能边上的贴片电阻也是坏的,比如221,103,0.47等
作者: 1271433906    时间: 2017-6-3 11:30
好好看看二极管有无坏的  
在断开驱动板 看看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7-6-3 14:35
供电的二极管和前面的限流电阻,都检查一下。
作者: 顾亮    时间: 2017-6-3 14:45
换个光耦试试
作者: zhuyiab    时间: 2017-6-3 16:49
VCC 电容相连的二极管,也换掉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7-6-3 17:04
400伏滤波电容换了,还有限流电阻查查。
作者: yjwxfxte    时间: 2017-6-3 17:58
电压跳好多原因,芯片,电容,431光偶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6-3 18:12
所换芯片后缀不对!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6-4 13:31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6-3 18:12
所换芯片后缀不对!

7575不是所有都通用吗?
作者: DZZLLUN    时间: 2017-6-4 19:44
你可以看看光耦和431和431的分压相关的原件。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6-4 21:15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6-4 13:31
7575不是所有都通用吗?

你仔细搜索一下7575的帖子!
作者: wuguanglei8    时间: 2017-6-9 00:11
电容问题多一点。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7-6-9 19:08
7575好像不止一个型号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