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我修爱国者LC-F793 [打印本页]

作者: 町晴免雨    时间: 2017-6-1 23:40
标题: 我修爱国者LC-F793
本帖最后由 町晴免雨 于 2017-6-2 08:47 编辑
     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爱国者LC-F793".故障情况为通电如图所示
IMG_20170601_1515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机后,未发现有电容鼓包,板子发黄等迹象,于是先点了下屏,正常!用新灯管装上如上图,故障依旧。判断为
电源板,高压板附近故障。
用万用表测量12V在电源灯闪烁时有轻微跳变,5V正常.感觉可能是高压板故障了,断开高压板,电源供电开关正常。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找高压板的故障点了。首先,开机灯管能反复闪烁。说明问题不是很严重。猜测是附近电容,二极管
或者是芯片有小问题了。查了一遍,发现D513,D514附近短路,果断插下它们再测
IMG_20170601_1706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先拆D513,管没问题,板子还是短路。一般先拆到好件,这时候就容易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果然,D514击穿了。
IMG_20170601_1707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型号CH7h(n?)/sk24.我没查到它的资料,幸好D513跟它同号,打下值160.从料板拆了个同位置的二极管上图左圈 (放大图)
Thu Jun 01 17-33-0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打值180.看值相近就装了上去。在线量两管均为158.上电
IMG_20170601_17382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70601_17384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完美修复
最后,老司机福利走一波!给大家原机自拷程序。型号:爱国者LC-F793
                                                                            主控:MTV412#ISP
                                                                            屏号:MT170EN01  V.B        /      AM1700005   B17



















爱国者LC-F793-BAKMTV412 #ISP_20170601_183704.rar

30.16 KB, 下载次数: 3,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售价: 5 分下载分  [记录]


作者: 町晴免雨    时间: 2017-6-1 23:42
楼楼发帖不易,还望诸君能帮忙推荐下加个分。楼楼拜谢大家。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6-2 07:13
电源板上二极管击穿经常会引起电压不稳定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7-6-2 08:31
分是加了,请楼主下次发帖,不要用底纹,眼有点累
作者: likai    时间: 2017-6-2 08:48
可以不错秒杀了
作者: 町晴免雨    时间: 2017-6-2 08:51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7-6-2 07:13
电源板上二极管击穿经常会引起电压不稳定

是的,这次只是一个管坏了电压跳的就很厉害,不能输出稳定的交流电压。导致高压板循环启动,灯管一闪一闪的。
作者: 町晴免雨    时间: 2017-6-2 08:53
wangqini 发表于 2017-6-2 08:31
分是加了,请楼主下次发帖,不要用底纹,眼有点累

嗯!多谢提醒,已经修改了。下次发帖会努力做到更好的,再次拜谢
作者: 永不放弃LYH    时间: 2017-6-3 06:06
修的不错,加分支持了
作者: 町晴免雨    时间: 2017-6-3 08:31
永不放弃LYH 发表于 2017-6-3 06:06
修的不错,加分支持了

谢谢支持!有好机子会和大家继续分享的!
作者: 顾亮    时间: 2017-6-3 15:22
新手学习了
作者: zhuyiab    时间: 2017-6-3 16:48
这个二极管 取掉不装,应该可以吧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7-6-3 17:10
是肖特基二极管吧!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6-3 17:52
40V2A SCHOTTKY
此电路必须用SCHOTTKY!
作者: 町晴免雨    时间: 2017-6-3 18:02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6-3 17:52
40V2A SCHOTTKY
此电路必须用SCHOTTKY!

请问这个怎么识别啊!我试着找二极管资料了,找不到。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6-3 18:09
町晴免雨 发表于 2017-6-3 18:02
请问这个怎么识别啊!我试着找二极管资料了,找不到。

SK24,直接度娘啊!
作者: 町晴免雨    时间: 2017-6-3 18:23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6-3 18:09
SK24,直接度娘啊!

是我纠结了。亏我还专门找卖IC的网站去找了
作者: 364379735    时间: 2017-6-4 10:41
老司机!双击666+关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