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巧用修主板的经验修显示器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新手2010    时间: 2017-5-31 22:50
标题: 巧用修主板的经验修显示器
型号:宏基G225HQV
故障:电源指示灯亮,按开关没有反应!
看到问题就直接拆开 看看有没有电容包浆

结果没有 只能先测电源板电压 5V 12V 电压都正常 在测量驱动板上的电压 发现开关板上电压全部变低只有1V左右 驱动板上无3.3转换电压 马上目光转到电源板上 发现有个1117的场管 3.3电源板发出的 开始排除,把驱动板断开 电压正常 在量驱动板脚  没有短路,感觉这个管子坏了

找半天没有这个料,灵机一动 主板上不是有3V待机电压的管子吗?
于是马上拆了一个改了上去 希望电压出来  哈哈 我是个显示器新手

改好以后马上通电 好 开关受控制 白屏  难道屏也坏啦??   还是按照程序把屏的电压打一遍看看 还好 屏上的保险开路 呵呵 找到问题 直接拆了连一坨锡在上面


再通电, 期待已久的LOGO画面出来了  维修结束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7-5-31 23:03
宏碁的LM117驱动板上的很容易出问题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6-1 00:10
只要出3.3V 就行  换1117也行的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6-1 00:10
只要出3.3V 就行  换1117也行的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7-6-1 00:48
用主板1117  外观不太好俺啊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7-6-1 06:35
标题写的很形象!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6-1 07:15
就是外观不太好看,其实显示器料板足够多的话可以找到
作者: xiaoguo655    时间: 2017-6-1 07:37
路过学习学习,
作者: 慧龙业余电脑    时间: 2017-6-1 08:14
高手出山 看不懂哦  楼主厉害
作者: hai5201314    时间: 2017-6-1 08:54
驱动板上大把大把的
作者: 维修新手2010    时间: 2017-6-1 09:10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7-6-1 07:15
就是外观不太好看,其实显示器料板足够多的话可以找到

打胶了 反正是装在里面的 哈哈
作者: jsf88926    时间: 2017-6-1 09:13
版主好技术学习收益
作者: awfymwvf    时间: 2017-6-1 10:35
楼主可以举一反三了,高手啊,
作者: 无效的用户名    时间: 2017-6-1 10:38
那么大的1117你换成小的1117电流能够用吗、多试试看管子发热不,温度太高了,会用不住
作者: woku136    时间: 2017-6-1 11:01
保险你不会找个0欧姆的电阻
作者: 邬勇    时间: 2017-6-1 11:02
怕不耐用啊。原来有散热片还坏了,你用了个小的还没装散热片,有些不保险。
作者: 大漠孤烟直    时间: 2017-6-1 11:29
你这个功率可能不太够啊   长时间使用怕再坏
作者: 鑫茂电脑    时间: 2017-6-1 12:23
这样用主板的1117估计LZ用不了多久,发热太大,得用电源板大的带散热的1117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6-1 14:36
其实如果修显示器多,显示器驱动板上还是很容易找到这样的元器件。
作者: 维修新手2010    时间: 2017-6-1 15:12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7-6-1 14:36
其实如果修显示器多,显示器驱动板上还是很容易找到这样的元器件。

我修显示器才几个月 有些料也不熟
作者: 潙妳-līń    时间: 2017-6-1 16:38
我都改过,好像脚位不对的,要飞线
作者: 说一句我不走了    时间: 2017-6-1 16:45
好像这款就这版问题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7-6-1 17:42
维修新手2010 发表于 2017-6-1 15:12
我修显示器才几个月 有些料也不熟

那个1117是最常见的驱动板元器件,很多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6-1 18:28
主板的3VSB是ADJ型的,要加分压电阻多麻烦,这种芯片很多地方都有:液晶彩电、中九、机顶盒、DVD,你偏偏要搞那么复杂。

还有,1117中间是输出脚,一定要接大面积铜箔,否则,很快返修!
作者: 先锋家电维修    时间: 2017-6-1 19:18
楼主换的管子功率不够的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6-2 08:45
维修新手2010 发表于 2017-6-1 15:12
我修显示器才几个月 有些料也不熟

显示器驱动板上面很多的。
作者: 维修新手2010    时间: 2017-6-2 09:57
先锋家电维修 发表于 2017-6-1 19:18
楼主换的管子功率不够的

我也测试了老半天,现在客户已经拿走了 希望别出啥问题啊
作者: 18700197729    时间: 2017-6-2 11:33
谢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正在学习
作者: zhuyiab    时间: 2017-6-3 16:52
哈哈   我也常这样改,不过我有 3   5V模块,好用简单
作者: 修机养性    时间: 2017-6-11 22:57
马上目光转到电源板上 发现有个1117的场管 3.3电源板发出的 开始排除。。。。请问楼主,这个1117是在电源板上的?电源板好像没这个转换3.3V的东西吧?是不是驱动板上的?上面有显示器接口的,你形容错了
作者: wuguanglei8    时间: 2017-6-11 23:41
学习了,在迅维上每天都有进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