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X88V不开机 [打印本页]

作者: 1274641737    时间: 2017-5-28 19:14
标题: 华硕X88V不开机
本帖最后由 1274641737 于 2017-5-28 21:12 编辑

                                              华硕X88V                                 版号; F83VF   REV2.0                                                                              同行拿来一块华硕的板子说开不了机  打发同行走后拆开机子发现同行焊过显卡 接电流表测量待机RT8206A有3V没有5V,以前修过这个板的情况就是ECit8512e的120脚 ACIN_OC#没有被拉低 ,我的维修方案就是把这个ACIN_OC#信号的上拉电阻拆掉,也就是R3020
DS3S1$@RN@6MP0E7@RUZ$QS.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9W(X(5HEL({DOPK_0URN}PJ.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掉之后发现待机3V5V正常按开机可以触发,本以为修好了装机发现能开机电流能上到1.3跳到1.1不动,刷一下内存还是一样,又拆机测量个个电感电压都正常,怀疑同行弄过显卡导致,为了保险直接拆显卡出来重值,拆装显卡20分钟搞定,这回学精了先点亮再装机,上电跑马正常,接屏正常显示了,开关机试几次都可以,开始装机了,装完开机又是一样开机无显示,我的天 怎么这么多问题,又拆机测量发现插不插内存都是一样的,这应该是不过内存,就重点查这里了。我的习惯是直接测量内存座的30脚复位M_DRAMRST#,一量发现还真没有电压,立即追查发现直接进北桥芯片,心想不会是同行打显卡的时候把北桥弄虚汗了,心里是一阵狂骂(这个同行只会打显卡,不管什么问题都是打一轮显卡再拿来),运气不会这么差吧 ,再量量其他电压  内存供电1.5v  199脚3.3V  (1脚 6脚203脚.204脚都有0.75V)202脚3.3V正常   200脚SMB_DAT_S  这个信号0.7V不正常  应该就是这里问题了,追查发现接连到Q2401的一个六个脚的第4脚管子
87$LL$YQB04X23A`_4(34~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量Q2401的第4脚也是没有3.3V ,测量Q2401控制5脚是有12v的,看到有一个上拉的电阻R2405,怀疑是电阻立即拆下测量 发现阻值也是正常的,那应该也不是这里的问题。测量Q2401第3脚SDA_3A发现也是没有3.3V,追查发现连接两个地方 ,一个是直接进桥芯片,先不管,另一组由一个3.3v的排阻RN2202B上拉 ,发现电阻RN2202有点点的腐蚀
`U2B6P3XCQ0B@B%$VO_P.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为了保险直接找料板拆一个换上,开机测量Q2401的3脚和4脚已经有3.3v了  再次上内存已经可以正常显示了  ,维修结束。     亮机图 和 坏排阻图                                 编辑不容易 大家给点加点分咯

作者: 黄伍均    时间: 2017-5-28 20:14
查找开机条件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5-29 00:59
思路很清溪
作者: bangnnd    时间: 2017-5-29 01:40
回复都回复不了
作者: 飞鸟二    时间: 2017-5-29 02:27
为什么不查ACIN_OC#不拉低的原因,而是直接去掉上拉电阻?这个应该是适配器检测信号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