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台杂牌显示器不通电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试试说说看看    时间: 2017-5-25 13:31
标题: 一台杂牌显示器不通电维修
今天收到一个客户拿来的一台液晶显示器,品牌是新境界T215,没见过这个牌子,现象是不通电,电源指示灯都不亮,拆机测量电源板给驱动板输出的5V供电没有,交流220V有,保险正常,过了整流直流330V也是正常的,这样判断基本电源高压部分正常,然后测量后级5V输出端发现两个并联的二极管是通路,问题应该就是这里短路导致电源保护,拆下两个二极管逐个测量,其中有一个是短路另外一个是好的,型号是SB5100,找了个料板拆了换上去,插电测量5V出来了,按开关灯也亮了,把屏幕装回去,接信号一切正常,维修结束

作者: 2958966188    时间: 2017-5-25 14:30
飞利浦, 三星 显示器不加电的, 二极管很容易坏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5-25 14:52
新境界这个显示器  修到过 但是不多   出货量不多
作者: xiaohui123    时间: 2017-5-25 14:57
整流二极管坏得很多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5-25 15:08
思路没毛病
作者: lovewalt    时间: 2017-5-25 15:27
经常碰到这 个二极管损坏的
作者: yushaojuai    时间: 2017-5-25 16:23
没有修好过液晶板
作者: jsf88926    时间: 2017-5-25 16:33
这么快就修好捡钱啊 运气不错
作者: 90响马头子    时间: 2017-5-25 18:04
2958966188 发表于 2017-5-25 14:30
飞利浦, 三星 显示器不加电的, 二极管很容易坏

还有mos管,还有驱动板VGA口附近小电容
作者: klw2004wj    时间: 2017-5-25 18:09
你这样修易返修,最好是换新的一对一起换
作者: 夭遥一衣    时间: 2017-5-25 19:40
有技术就是好
作者: jxx2008gg    时间: 2017-5-25 19:44
新境界这个显示器  修到过 但是不多
作者: 天涯浪人118    时间: 2017-5-25 19:49
什么牌子的都差不多,电源长时间通电,5V待机长期工作,这个位置的肖基特二极管都容易坏。
作者: 正君数码    时间: 2017-5-25 20:18
不错,支持下
作者: 粤发家电    时间: 2017-5-25 21:20
最好是换一对,换一个容易返修
作者: hjy958323726    时间: 2017-5-25 21:36
好修我,整流之后噶出问题
作者: 蒋军军    时间: 2017-5-25 21:38
好  好  好  学习了   学习了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25 22:13
现在液晶维修价格太低了
作者: 正君数码    时间: 2017-5-25 23:07
为了金币必须顶下
作者: 武林推手    时间: 2017-5-25 23:50
klw2004wj 发表于 2017-5-25 18:09
你这样修易返修,最好是换新的一对一起换

是的,最好参数一样的换。
作者: shipeng420    时间: 2017-5-26 01:00
三星 最容易坏电容和二极管
作者: 试试说说看看    时间: 2017-5-26 09:39
粤发家电 发表于 2017-5-25 21:20
最好是换一对,换一个容易返修

换的一样的。另外一个没坏没必要换
作者: 小龙马维修    时间: 2017-5-26 10:20
我就喜欢看这维修贴
作者: 腾讯小组    时间: 2017-5-26 10:42
不错 这种5V短路的 在联想显示器上遇到过几次
作者: 浪淘沙1013    时间: 2017-5-26 12:40
整流二级管。坏的多。
作者: 492462670    时间: 2017-5-26 12:43
这种也发帖,
作者: mozejiang    时间: 2017-5-26 13:08
显示器二极管坏是很多的。我都备了好多二极管,50V400A的
作者: 兴隆电子    时间: 2017-5-26 16:36
很多显示器不加电的,电源板有双 二极管的很容易坏其中一个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