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Y550不定时掉电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463064353    时间: 2017-5-18 20:06
标题: 联想Y550不定时掉电维修
接一台联想Y550笔记本
微信图片_2017051819073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微信图片_2017051819073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客户反映不定时自动关机,接手后试机,问题一样,不定时自动关机,安全模式一样,但时间要长一些,温度不太高,由于没有这款机型的经验,不能马上判断是什么情况,想到过CPU供电是不是NEC的,但查过类似的情况没有说明,也怀疑过南桥,于是给客户说明情况后,先拆机检测,拆后发现CPU是NEC的电容,
微信图片_201705181907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由于当时没有拍照,动手干时才记想补了一张照片,这是已开干的NEC大电容,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明白了,我不用多说了吧。改为330电容,但是由于正负级的位置不太容易放下六只330电容,于是把两边的正极焊好后,再把中间的负极全部焊到一起,用一根粗铜丝再连接到负极上,完美收工。
微信图片_2017051819072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就是我焊好后的大电容,不太工整,但还在影响其它的情况下正常使用,最后开机做了个系统,测试了1个小时,没有发生过自动掉电的现象,修理完毕。
微信图片_2017051819074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最后的桌面。其实大家如果一开始就知道这个机型是NEC的大电容,就都明白了,这是老机型中NEC电容的通病。ACER和三星、东芝的老款机型都有这个问题,只是联想Y550没想到也是这个NEC的电容。谢谢大家指点。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5-18 22:19
NEC故障的机器 新机器基本没有了  
作者: 249929822    时间: 2017-5-18 22:51
楼主NB啊!主板都不拆直接干NEC电容,直接上330的电容,这懒偷的
作者: 沈世军    时间: 2017-5-18 22:52
祝老板生意兴隆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5-18 23:30
请问你们讲的330电容,是330uf吗?耐压值多少?并联几个呢?
作者: 飞鸟二    时间: 2017-5-19 00:41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5-18 23:30
请问你们讲的330电容,是330uf吗?耐压值多少?并联几个呢?

就是330UF,并联6个。
作者: 战火的荣耀    时间: 2017-5-19 05:07
之前也修过几台,由于位置不够,都是并联4个就交货了哈哈,还好没有返修的:bizui:
作者: chenfanghuan    时间: 2017-5-19 05:42
NEC造福了不少维修员啊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5-19 05:55
nec大电容还真是不多见了,只有在老款机器上可以看见,新款已经没有了

作者: longzhshi    时间: 2017-5-19 08:04
nec电容故障还没遇到过,不过先学习了
作者: 463064353    时间: 2017-5-19 08:34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5-18 23:30
请问你们讲的330电容,是330uf吗?耐压值多少?并联几个呢?

对的,六个330,有时位置不够用,也有用四个的。
作者: 463064353    时间: 2017-5-19 08:36
249929822 发表于 2017-5-18 22:51
楼主NB啊!主板都不拆直接干NEC电容,直接上330的电容,这懒偷的

哈哈,对的,取下键盘后,发现这个情况后,只把CPU取了,就换了。
作者: 463064353    时间: 2017-5-19 08:37
天意wx 发表于 2017-5-18 22:19
NEC故障的机器 新机器基本没有了

NEC的通病只在老机器上看得到了,不过到现在,还是有一部份老机器在用,有维修的空间,呵呵。
作者: 罗冬萍    时间: 2017-5-19 09:09
Y550 也有NEC  我还没有见过这样机器  
作者: klw2004wj    时间: 2017-5-19 09:13
Y400用显卡掉电,正烦着呢
作者: yzplyj    时间: 2017-5-19 09:22
NEC通病了。
作者: weixiu11    时间: 2017-5-19 09:36

NEC通病了。
作者: 小绒人    时间: 2017-5-19 13:27
送钱的机器
作者: 一夕阳光    时间: 2017-5-19 13:44
还是有部分人在用老机器的,昨天就碰到个NEC的
作者: 狼人    时间: 2017-5-19 13:54
看到这个本能反映给换了 东芝 三星用的特别多
作者: 新芯箱硬88    时间: 2017-5-19 13:58
焊工还可以,赞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19 21:30
直接给送钱来了。
作者: hejianming    时间: 2017-5-20 22:43
我一般都用的4个电容,
作者: 463064353    时间: 2017-5-23 12:43
罗冬萍 发表于 2017-5-19 09:09
Y550 也有NEC  我还没有见过这样机器

是的,最初我也不能确定这个机器是NEC的电容,拆后就轻松多了。呵呵
作者: 荣锅锅    时间: 2017-5-23 19:03
y550 居然nec电容,修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注意
作者: 技术才是硬道理    时间: 2017-5-23 19:12
那真是捡到钱了
作者: xiaohui123    时间: 2017-6-3 12:05
通病。。。。。。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