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昂达H61掉电修复 [打印本页]

作者: 黄金白银    时间: 2017-5-16 13:18
标题: 昂达H61掉电修复
本帖最后由 黄金白银 于 2017-5-16 13:39 编辑

中午时分一同行急匆匆拿来一ONDA H61,说是一开就掉电,可反复开,工厂文员的,下午要急用,叫我给他赶紧给他瞧瞧,
好的,这时上手术台
39923591a90077eed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电,发现有时刚过U就掉,有时过内存掉,有时刚到开机画面掉,反正不超过20秒必掉电,掉电后可再重新开机
这时整理思路了,即然有时能显示,但掉电,根据我个人习惯喜欢先测试各电压看是不是欠缺或拉低了,因为现在主板很多都像笔记本一样了,欠缺也会导致掉电,这时测试内存桥U电压,发现都正常,但当测试到
88779591a904bbb23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80128591a9067843b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哈哈,问题终于出来了,此芯片是UP0109P,测试它的参考脚第三脚也是1.78,根据结论不用说了,一定是分压电阻出问题了,此电阻分别是R420和R162,R162是12k 那根据要压原理
11362591a90989ffd8.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但实测R420的结果是
85771591a9085748c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奶奶的,结果终于出来了,果断在废板上找个10K的电阻换之,

65266591a8a93bc4d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哈哈,买红烧肉去哦,

作者: yyh520    时间: 2017-5-16 13:20
主板我都不修的

作者: violet111    时间: 2017-5-16 13:30
昂达板子小故障比较多。用料不足
作者: 黄金白银    时间: 2017-5-16 13:32
怎么有的图片不显示呀,请问下怎么编辑下想把图片再加进去
作者: laozhuxb    时间: 2017-5-16 13:33
测试到哪里??关键的地方不说?
作者: 黑白色    时间: 2017-5-16 13:36
sdfwwesdgfg
作者: 衡阳天河    时间: 2017-5-16 13:39
有个H61主板也是掉电,看看
作者: SULEI881215    时间: 2017-5-16 13:42
楼主是测到哪里  也没说清楚
作者: 黄金白银    时间: 2017-5-16 13:44
不好意思,刚才图片断截了,现在上传图片了,你刷新下就知道了


作者: 本本t60    时间: 2017-5-16 13:52
我有一台这样的问题,CPU坏了
作者: 迅立电脑    时间: 2017-5-16 14:32
我也有一片一样的,不过是有时亮机,有时不亮,不亮机是连CPU都不发热,估计是桥问题多
作者: awfymwvf    时间: 2017-5-16 14:44
没太看懂,到底是测量哪里得到的结论啊
作者: 弯刀    时间: 2017-5-16 14:47
手里有块H61M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呢
作者: qq543687306    时间: 2017-5-16 14:52
用两个可以822贴片电阻也可以输出1.8V
作者: qq543687306    时间: 2017-5-16 14:53
我也学习到了
作者: 楚风者    时间: 2017-5-16 15:06
厉害 ,现在高手针多
作者: 黄金白银    时间: 2017-5-16 15:08
为了那些小白,我再详细说下,老手我想应该都看懂了,可以飘过,问题点是Q39的1.8V PLL电压有偏差只有1.78V是参考端的分压电阻R420变值了,换之
作者: woku136    时间: 2017-5-16 15:13
H61的主板都是缺点压掉电
作者: dwp740227    时间: 2017-5-16 15:21
参考端的电压差那么少(1.8-1.78=0.02),都会引起掉电,以后真的要注意了。
作者: 87957907    时间: 2017-5-16 16:50
高手就是高手!!!!
作者: ai623698041    时间: 2017-5-16 18:30
思路清晰,修板不易
作者: 宇阳阳    时间: 2017-5-16 18:37
楼主没说那里的电压啊
作者: ai623698041    时间: 2017-5-16 18:38
现在修个板儿也就能换个红烧肉吧
作者: ai623698041    时间: 2017-5-16 18:38
修板不易……
作者: 王建胜    时间: 2017-5-16 18:48
最重要的图片没有了  没太看明白测的那!
作者: 鹤山新时空    时间: 2017-5-16 19:18
CPU电路部分的电阻也很容易变值。特别是RT8859芯片的外围电阻,修复好几片
作者: 黄金白银    时间: 2017-5-16 19:45
本帖最后由 黄金白银 于 2017-5-16 19:46 编辑
宇阳阳 发表于 2017-5-16 18:37
楼主没说那里的电压啊

H61的板1.8V你应该想得到是哪的电压吧(PLL)
作者: 邱晓辉    时间: 2017-5-16 20:25
如果配合电路图,实测位置的电压就更好了,一目了然
作者: 新芯箱硬88    时间: 2017-5-16 20:32
厉害啊   这个赚钱
作者: 黄金白银    时间: 2017-5-16 20:41
邱晓辉 发表于 2017-5-16 20:25
如果配合电路图,实测位置的电压就更好了,一目了然

兄弟,昂达的电路图我是没见过,如果你有,要不发份出来给大家看看
作者: caojunjie7568    时间: 2017-5-16 20:42
现在来说,H61的维修价值已经不高了,二手板子都不值钱了
作者: gong9479    时间: 2017-5-16 20:54
台机主板我们这都是直接换
作者: 孤星奇缘    时间: 2017-5-16 21:09
这差0.02的电压都会出问题,这以后的主板得多难修,
作者: koko404123    时间: 2017-5-16 21:50
迅立电脑 发表于 2017-5-16 14:32
我也有一片一样的,不过是有时亮机,有时不亮,不亮机是连CPU都不发热,估计是桥问题多

无显示的时候有没有cpu电压 如果没有cpu电压很可能是49脚 50脚的 电阻问题
作者: 黄金白银    时间: 2017-5-16 21:56
caojunjie7568 发表于 2017-5-16 20:42
现在来说,H61的维修价值已经不高了,二手板子都不值钱了

呵呵,苍蝇虽小,但也还是肉呀
作者: 新世维电脑    时间: 2017-5-16 22:12
昂达的1.8V经常坏的……
作者: 迅立电脑    时间: 2017-5-17 16:08
koko404123 发表于 2017-5-16 21:50
无显示的时候有没有cpu电压 如果没有cpu电压很可能是49脚 50脚的 电阻问题

好的,谢谢指导,我现在试试看
作者: 君凯!    时间: 2017-5-17 16:12
这是一种通病的板
作者: 李晓东198717    时间: 2017-5-17 16:22
同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不过是跑码到72 95关机,刷BIOS修复,现象是一样的
作者: 罗帅    时间: 2017-5-17 18:29
h61还没有修到过,楼主修的不错
作者: xiaohui123    时间: 2017-5-27 12:04
感谢分享。。。。。
作者: 文博自己    时间: 2017-5-27 12:47
桌面很整洁,不错
作者: cool288993    时间: 2017-5-27 16:18
怎麼找到那個地方的?
作者: yangtao3210    时间: 2017-5-27 16:21
路过学习了
作者: sxd12    时间: 2017-5-27 23:57
没看懂。。。  那里的1.78   锁相环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