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360、Z360也算通病吧!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新人-H    时间: 2017-5-15 12:05
标题: 联想G360、Z360也算通病吧!
          联想G360,板号:ll7。昨天一个私人客户拿来的时候不触发,待机0.003A,查得RT8206B有19V主供电,
QQ截图2017051511415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脚ONLDO有4.4V,其余引脚全部没电压,主板无短路。像这样的情况一般换RT8206是能好的,可是我换了3颗都没好,看了下芯片的引脚说明,
QQ截图2017051511530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脚有4.4V后,1脚REF就该出,然后基本同时随着出7脚LDO。于是把与1、7脚相关的电容去掉,可1、7脚还是不出电压。就纳闷了,再测芯片每个引脚都没发现短路,怕1、7脚是被拉低,于是割线断开1、7脚,可还是不出,这下就为难了,有可能是外围引起的这个故障,可既不短路,又没拉低,怎么排除呢?客户又着急的打电话催促着,很想说不搞了,现在也没更好的方法解决,先放一边,就去修其它的机子了,直到今天早上,刚好又修到一台县里商家发来的Z360,问题也是不触发,待机0.004,测得RT8206供电条件都对了,LDO也都出了,但3、5V就是不出,换芯片也没用,也没短路。看到这情况想起以前修到过,一张Dell主板,也是类似情况,后来搞了很久换了3、5V电容就好了,就尝试着换掉这2个电容,奇迹发生,果然好了,我把昨天那个G360也尝试换了这2个电容,
WP_20170515_09_37_33_Pro.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待机0.006a,心里那个激动,按下开关顺利触发点亮!!看来以后遇到这类似问题的时候,其它都排除了,不妨换掉这2个电容试试!

WP_20170515_09_38_47_Pro.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高手飘过,有不对的地方指点指点。

作者: 喂、放不放开    时间: 2017-5-15 12:14
这种封装的电容容易坏  
作者: 醉生梦死头一回    时间: 2017-5-15 12:22
用示波器的话就没有这么多弯路了、直接秒杀
作者: 维修新人-H    时间: 2017-5-15 12:39
醉生梦死头一回 发表于 2017-5-15 12:22
用示波器的话就没有这么多弯路了、直接秒杀

第一个G360有示波器也测不到3、5电容吧,下面那个Z360用示波器是该能看出来的
作者: o199121    时间: 2017-5-15 12:40
学习了 下次可以遇到了可以试一试
作者: 171244862    时间: 2017-5-15 12:42
醉生梦死头一回 发表于 2017-5-15 12:22
用示波器的话就没有这么多弯路了、直接秒杀

嗯,用示波器一目了然。
作者: 醉生梦死头一回    时间: 2017-5-15 12:52
维修新人-H 发表于 2017-5-15 12:39
第一个G360有示波器也测不到3、5电容吧,下面那个Z360用示波器是该能看出来的

示波器不是测电容、它可以抓35V供电的波形、比如滤波不良、掉电保护、等等、都可以的、你说你是换了两个电容好的、那么这个应该是滤波不良导致芯片保护关闭输出了、这个示波器是可以抓出来的、一目了然的
作者: 菜豆豆    时间: 2017-5-15 12:56
嗯,谢谢楼主分享,很好的经验,好像以前有遇到过这种的没修好,以后要注意下了
作者: 维修新人-H    时间: 2017-5-15 13:05
醉生梦死头一回 发表于 2017-5-15 12:52
示波器不是测电容、它可以抓35V供电的波形、比如滤波不良、掉电保护、等等、都可以的、你说你是换了两个 ...

我的意思是G360那种情况你用示波器能测出3/5V电容的波形?
作者: 风泪眼    时间: 2017-5-15 13:08
多修几次就知道了 这种情况直接换滤波电容
作者: 醉生梦死头一回    时间: 2017-5-15 13:09
维修新人-H 发表于 2017-5-15 13:05
我的意思是G360那种情况你用示波器能测出3/5V电容的波形?

可以的、只要它电压出来过、示波器就可以抓到、万用表测不到的电压、不代表示波器抓不到
作者: chinachenhua    时间: 2017-5-15 13:15
这种问题用示波器打下,问题很明显的
作者: xsgysxy    时间: 2017-5-15 13:30
碰到记下了呵呵 真不错
作者: 後天、    时间: 2017-5-15 14:38
很早就有了的通病了  
作者: yeyuanqiang    时间: 2017-5-15 14:42
好厉害,学习了
作者: qf1900    时间: 2017-5-15 14:50
楼主,你画的圈圈,是四个电容,不是两个电容,怎么解释?
作者: 波板    时间: 2017-5-15 14:50
用波波看电压一下就没了,就知道是不是电容了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7-5-15 15:13
电容坏的遇到的多了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7-5-15 18:57
z360印象深刻CPU爱坏
作者: 嘸鼡≮飛渔≯    时间: 2017-5-15 19:16
楼主需要示波器不,以后这种问题秒杀,我的用不上,便宜你卖你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5-15 21:56
维修新人-H 发表于 2017-5-15 12:39
第一个G360有示波器也测不到3、5电容吧,下面那个Z360用示波器是该能看出来的

这个有示波器可以测出来的  示波器修PWM很直观
作者: wl90521    时间: 2017-5-15 22:52
学习了 不错。。。。。。。。。
作者: 超人不会飞    时间: 2017-5-15 23:00
待机电路保护导致不出电压  
作者: 超人不会飞    时间: 2017-5-15 23:01
量下管的G极应该有5V电压
作者: 超人不会飞    时间: 2017-5-15 23:02
维修新人-H 发表于 2017-5-15 13:05
我的意思是G360那种情况你用示波器能测出3/5V电容的波形?

当然可以了   可以看到波形的变化
作者: greaterlife    时间: 2017-5-16 00:09
嘸鼡≮飛渔≯ 发表于 2017-5-15 19:16
楼主需要示波器不,以后这种问题秒杀,我的用不上,便宜你卖你

什么型号?多少钱出?
作者: 维修新人-H    时间: 2017-5-16 10:02
qf1900 发表于 2017-5-15 14:50
楼主,你画的圈圈,是四个电容,不是两个电容,怎么解释?

黄色圈中的是坏的电容,红色圈中是换上去的电容!!
作者: 可口小子    时间: 2017-5-16 10:12
这个可以。宏碁有一款也是,电源不开机  电池开机正常,就是这俩电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