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秒一台华硕X455进水机 [打印本页]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8 21:32
标题: 秒一台华硕X455进水机
同行送过来一台华硕X455L的本子,说是客户送到维修站检测进液不保修换板1000多块。(哈哈  本人最喜欢从维修站出来的机机,因为售后已经报过高价,同行都明白的哈)一打开机就发现有售后的记录单说明如下:
869315910547754c4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触发
售后就是坑,啥也没干还能收80块检测费。
不管那么多先干活,拆板发现充电芯片BQ24735 穿孔周边发霉有腐蚀。拆下换新BQ24735清洗完拷干测公共点和各供电电感阻值正常后,上可调没待机电压,测公共点电压为0,再测主接口过来的第一个场管D极19V S 0.45 G极0.8,G极应该要大于19V才能开启,跑线得出这个场管是由充电ICBQ24735的第四脚控制。查BQ735工作条件发现6脚ACDET检测电压只有1.8偏低,正常2.4-3.1V. 连接6脚的电阻一边19.53V
9849659106bfeaff0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边只有1.8.阻值变大造成。直接找HP板上拆一个140K电阻换上测得电压2.48
7989059106c9f4ab0b.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BQ735 四脚输出23.6V,同时按键灯闪了一下风扇也开始转起来了。  。看可调电流0.7左右跳动,断电后装进D壳插上排线顺利亮机
83846591072ace05ef.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贴没什么技术含量各位老司机勿喷。本人也是第一次发维修贴,本来就是简单的故障修复,细节的东西就没有具体表达了)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7-5-8 21:52
其实维修站这样收费也是合理的,检修就要收费,,,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8 22:01
维修公司 发表于 2017-5-8 21:52
其实维修站这样收费也是合理的,检修就要收费,,,

话是没错,其实对售后来说也不存在检测。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8 22:02
我们有时接的客户  就站在面前看着你修,要你明白的告诉他具体是那一个芯片的问题。报完价又不修。换一家就直接问说换这个芯片多少钱。
作者: weiyijun    时间: 2017-5-8 22:04
厉害了 我的 哥  学习了
作者: 慧龙业余电脑    时间: 2017-5-8 22:45
这个机器有点位是吧  修的不错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7-5-8 22:56
一人两张嘴 发表于 2017-5-8 22:02
我们有时接的客户  就站在面前看着你修,要你明白的告诉他具体是那一个芯片的问题。报完价又不修。换一家就 ...

像这样的 就直接告诉他 主板有问题 你不能直接报价说什么坏了  因为他先小人  咱们也不必要君子对待
作者: luoqiuzao    时间: 2017-5-8 22:57
一人两张嘴 发表于 2017-5-8 22:02
我们有时接的客户  就站在面前看着你修,要你明白的告诉他具体是那一个芯片的问题。报完价又不修。换一家就 ...

这样修肯定不划算啊,你先要告诉他,如果检测出问题不修就要收检测费,不然你检测出问题又不搞,白忙活了。
作者: 15961459183    时间: 2017-5-8 23:10
这种客户机子修的爽
作者: kzx3261191    时间: 2017-5-8 23:42
今天修的Y483L问题跟你这个差不多,也是BQ735充电芯片坏了。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7-5-9 00:31
维修站的价格一半就行了,检测浪费时间就应该收费
作者: 397900136    时间: 2017-5-9 04:37
服务站大开口,都你手上比他低一般的价格 他就答应修了
作者: dskfl;dskl;    时间: 2017-5-9 09:40
楼主真幸运,我怎么借不到这样的机器。华硕机器没图纸,很多机器不好搞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9 11:38
mjq8866 发表于 2017-5-9 00:31
维修站的价格一半就行了,检测浪费时间就应该收费

正常花了时间收点工时是正常的,但这边行业里面除了售后,没有人收检测费。以前除尘还能收80-120 现在除个尘跟装个系统一样价格。有些同行还搞免费,现在不好做啊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9 11:41
kzx3261191 发表于 2017-5-8 23:42
今天修的Y483L问题跟你这个差不多,也是BQ735充电芯片坏了。

BQ24735 容易坏,更何况这个位置还进液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9 11:43
mjq8866 发表于 2017-5-9 00:31
维修站的价格一半就行了,检测浪费时间就应该收费

一半的价格客户已经很乐意了,还会一直夸技术好。
作者: 一人两张嘴    时间: 2017-5-9 11:49
慧龙业余电脑 发表于 2017-5-8 22:45
这个机器有点位是吧  修的不错

有点位,分不多就没下,找了ACER E3-572的PDF里面有BQ735的原理图借鉴了一下。
作者: v毒领风骚v    时间: 2017-5-9 11:51
一看就是老司机
作者: 新芯箱硬88    时间: 2017-5-9 12:01
进水机器一开就是处理好了  后面的问题还是好修的
作者: jiangwei2014    时间: 2017-6-4 12:00
基础扎实。不错不错
作者: yy2011..    时间: 2017-6-4 12:03
差一分下载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