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秒杀24清华同方显示器 [打印本页]

作者: 获嘉理想科技    时间: 2017-4-24 07:52
标题: 秒杀24清华同方显示器
接一同行显示器,开关机正常,指示灯无限闪烁,拆机,上电测量12V、5V、3.3V,发现5V在5.06到1.12之间跳动(12V通过DC-DC电路转化过来的),果断更换5V的滤波电容,反复开关机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IMG_20170423_08124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70423_0815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70423_08262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70423_08255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获嘉理想科技    时间: 2017-4-24 07:54
不是1.12而是5.12
作者: 慧一维修    时间: 2017-4-24 08:06
5V滤波电容短路了
作者: 维修不是事    时间: 2017-4-24 08:19
慧一维修 发表于 2017-4-24 08:06
5V滤波电容短路了

不是短路啊,你想啊短路了怎么还会有5,12V呢?
作者: 维修不是事    时间: 2017-4-24 08:20
呵呵电容问题,简单不过了
作者: 慧龙业余电脑    时间: 2017-4-24 08:26
杂牌机器就喜欢选用爆浆王
作者: 午夜情怀    时间: 2017-4-24 08:34
我就喜欢这样的显示器,新的不贵,但是机器不耐用  可以挣钱
作者: cncpu    时间: 2017-4-24 08:43
对于维修人员来说,这类显示器的确是好东西.故障特征明显,即便是烧了大不了换板,因为都是通用的型号 不用改太多.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7-4-24 09:10
国产货,多换换电容,一般有惊喜。
作者: 非凡小色    时间: 2017-4-24 09:11
我卖过不少清华同方的显示器 ,好像换了厂家显示器做工不怎么样 原来的一线变成了现在二线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4-24 09:14
换电容故障 好简单
作者: klw2004wj    时间: 2017-4-24 09:20
这机器12转5的芯片也容易坏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09:37
慧一维修 发表于 2017-4-24 08:06
5V滤波电容短路了

短路 就没输出了吧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09:38
慧龙业余电脑 发表于 2017-4-24 08:26
杂牌机器就喜欢选用爆浆王

换下的电容 看着不明显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09:38
午夜情怀 发表于 2017-4-24 08:34
我就喜欢这样的显示器,新的不贵,但是机器不耐用  可以挣钱

按这边的渠道 在推清华同方的显示器 不贵
估计质量不怎么好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09:39
非凡小色 发表于 2017-4-24 09:11
我卖过不少清华同方的显示器 ,好像换了厂家显示器做工不怎么样 原来的一线变成了现在二线

早期的 清华同方 质量 都还可以吧
现在和长城一样的 二线了 价格便宜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09:40
1654928999 发表于 2017-4-24 09:26
为什么是电容坏?

大概楼主是经验判断的吧
作者: 旭华    时间: 2017-4-24 09:41
电容坏了,呵呵。
作者: 午夜情怀    时间: 2017-4-24 10:05
ss456er12004 发表于 2017-4-24 09:38
按这边的渠道 在推清华同方的显示器 不贵
估计质量不怎么好

我们这里也是,非常的便宜,跟杂牌差不多价格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10:19
午夜情怀 发表于 2017-4-24 10:05
我们这里也是,非常的便宜,跟杂牌差不多价格

按卖过  有的客户要便宜的 显示器 没办法
作者: 午夜情怀    时间: 2017-4-24 10:25
ss456er12004 发表于 2017-4-24 10:19
按卖过  有的客户要便宜的 显示器 没办法

我经常拿  监控上用的比较多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10:35
午夜情怀 发表于 2017-4-24 10:25
我经常拿  监控上用的比较多

监控要求能看图像 就行吧
也便宜
作者: 午夜情怀    时间: 2017-4-24 10:46
ss456er12004 发表于 2017-4-24 10:35
监控要求能看图像 就行吧
也便宜

连续开着  大概两年左右出问题
然后拿回来修已经过保,修一下一百多又来了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7-4-24 10:48
午夜情怀 发表于 2017-4-24 10:46
连续开着  大概两年左右出问题
然后拿回来修已经过保,修一下一百多又来了

你真是个JS啊
作者: fanbenxin888    时间: 2017-4-24 11:28
维修不是事 发表于 2017-4-24 08:19
不是短路啊,你想啊短路了怎么还会有5,12V呢?

这个应该是电容滤波不良
作者: 午夜情怀    时间: 2017-4-24 11:43
ss456er12004 发表于 2017-4-24 10:48
你真是个JS啊

怎么能叫JS呢
这是很正常的啊
人家做监控用的液晶牌子都没有,小作坊组装的翻新货,我从来不拿那种
监控用的屏本来就容易坏啊,24小时工作当然老化的快,你买的其他牌子不也有坏的吗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7-4-24 12:16
以后遇到电压调变的,先换电容试一下
作者: 张顺峰    时间: 2017-4-24 12:24
程序没有上传上来吗
作者: 获嘉理想科技    时间: 2017-4-24 12:35
没有备份程序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