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星t240通病,亮度低于100嗡嗡响,谁有经验? [打印本页]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4 23:50
标题: 三星t240通病,亮度低于100嗡嗡响,谁有经验?
如题,搜了搜好多三星t系列都这个毛病,当年的售后处理一下就好了,现在老机器也没有售后了,谁有成功维修过的经验?亮度最高完全安静应该可以排除灯管问题吧?目前灯管亮度挺好,没有明显发黄发红迹象,是否换个给灯管供电的高压线圈就好了?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4-15 01:01
嗡嗡响 线圈会响 灯管也会响 打开壳 听听是哪在嗡嗡响  哪响修哪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7-4-15 08:38
楼主说的这个嗡嗡响,是灯管共振的声音,自己的显示器的话,不妨换成LED灯条的。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5 10:46
本帖最后由 到底能用什么 于 2017-4-15 10:54 编辑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7-4-15 08:38
楼主说的这个嗡嗡响,是灯管共振的声音,自己的显示器的话,不妨换成LED灯条的。

拆机检查,不是灯管,是高压板上给灯管供电的高压线圈响,直接换个线圈就好了?还是周边零件有问题?
t24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就是最高亮度没有吵人的声音,有频率低一些的嗡嗡,应该是右边黄色变压器声音,这个声音不大,也是磁芯松动问题吧?想解决的话换个变压器就好了吧?不是周边原件影响吧?

然后低亮度吵人的嗡嗡,确认就是左边黑色的高压线圈在响,同样也是换个新的就好了吧?拆机声音还能接受,加上铁壳再加上塑料壳,声音放大的格外吵。

还有个问题,图片左上左下角画绿圈两个小线圈,同样t240型号显示器有的有的没有,装上都一样点亮,这个有什么区别?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5 10:47
沈元 发表于 2017-4-15 01:01
嗡嗡响 线圈会响 灯管也会响 打开壳 听听是哪在嗡嗡响  哪响修哪

确认是高压线圈响,直接换一个就好了?还是周边原件也有问题?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4-15 11:12
到底能用什么 发表于 2017-4-15 10:47
确认是高压线圈响,直接换一个就好了?还是周边原件也有问题?

开关变压器工作时有轻微的叫声是正常的。这个做到一点声音没有难度较大。
高压线圈有声音很简单,直接更换就行。
至于你说的那个黄色的小线圈,因为机型不同,批次不同,设计的电路不一样,没什么好研究的。
实在不行就改个LED。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5 11:39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4-15 11:12
开关变压器工作时有轻微的叫声是正常的。这个做到一点声音没有难度较大。
高压线圈有声音很简单,直接更 ...

目前灯管亮度很好,先不改led了,灯管颜色也舒服,另一台电脑用的大屏是led,是感觉不如灯管柔和。
只要能确定换个线圈就不响了那就好,买个换上就行,周边不需要动就好,响,应该是用久了一直热的磁芯松动吧?
关于小线圈,仔细看了看分析了一下,没有小线圈的高压线圈长一些,有小线圈的高压线圈短一些,就好像把高压线圈分出一块当做小线圈了,这样设计有什么优缺点吗?是为了避免噪音?还是能更省电?还是对灯管有什么好处?

技术方面,多了解学习一下总没坏处的是吧?
作者: 此ID已存在    时间: 2017-4-15 11:47
这个还是直接改led  不值得费那时间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7-4-15 12:05
首先把机器拆开,看看是哪里发出的声音,,有的是灯管发出的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5 12:10
此ID已存在 发表于 2017-4-15 11:47
这个还是直接改led  不值得费那时间

不是靠维修挣钱,纯业余爱好,所以不缺时间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5 12:13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7-4-15 12:05
首先把机器拆开,看看是哪里发出的声音,,有的是灯管发出的

拆了啊,确定是线圈响不是灯管,上面有长篇回复的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4-15 13:12
到底能用什么 发表于 2017-4-15 11:39
目前灯管亮度很好,先不改led了,灯管颜色也舒服,另一台电脑用的大屏是led,是感觉不如灯管柔和。
只要 ...

既然这样,就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那个黄色小线圈,一般叫 高频互感线圈,要看具体电路,有的机器用作分配器,就是把一路高压输出分作两路,供灯管使用;有的电路是灯管低压回路,用于通路、电流检测(ISEN)。
当然,这两种器件外表看上去差不多,但不同电路不同功能,参数肯定不一样的。

你说到LCD、LED的色温,确实存在这个问题,尤其是劣质的LED发光管,其色谱过于偏蓝,就是过白太刺眼。 而LCD的相对偏暖,接近自然光,所以看起来比较舒服。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5 15:55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4-15 13:12
既然这样,就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那个黄色小线圈,一般叫 高频互感线圈,要看具体电路,有的机器用作分 ...

色温问题,现在国家规定不准卖cclf,全都是led,那些好几千设计用的大屏,他们的led是不是专门定做的?色温应该比普通家用的要舒服很多吧?网上能买到这种led灯条吗?

就像t240两种板子,一个有互感线圈一个没有,各有什么优缺点?下图两张就是两种版本的,借的某地的照片。
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4-15 17:31
到底能用什么 发表于 2017-4-15 15:55
色温问题,现在国家规定不准卖cclf,全都是led,那些好几千设计用的大屏,他们的led是不是专门定做的?色 ...

要看具体的电路,是指电路原理图,不是实物图。
从你的帖子内容看,应该能画出两个板的灯管接口到升压器的电路图吧?
上传反面的实物图也行,尽量清楚点。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17 14:31
本帖最后由 到底能用什么 于 2017-4-17 14:36 编辑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4-15 17:31
要看具体的电路,是指电路原理图,不是实物图。
从你的帖子内容看,应该能画出两个板的灯管接口到升压器 ...

终于拍出照片来了

IMG_20170417_1302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70417_1303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70417_13043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70417_13032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0 18:53
总算是换上了个全新的高压线圈,依旧是嗡嗡嗡,502也上了,哎,楼上各位还有什么办法没?只能这样了?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1 20:27
沈元 发表于 2017-4-15 01:01
嗡嗡响 线圈会响 灯管也会响 打开壳 听听是哪在嗡嗡响  哪响修哪

换了线圈了,还是同样声音嗡嗡嗡,裸机声音还行,装上铁壳装上塑料壳,声音被放大的格外大,难道真是电路设计缺陷?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3 17:34
这个帖子就这么终结了?
作者: 小小学习者    时间: 2017-4-23 21:52
这种问题没人去纠结的, 响有多中原因, 比如线圈里铜线不紧 效感。芯片输出的频率,后级电流需求大带负载困难。 注意只要是线圈的不管是新旧都会响,只不过大小不一样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4 10:20
小小学习者 发表于 2017-4-23 21:52
这种问题没人去纠结的, 响有多中原因, 比如线圈里铜线不紧 效感。芯片输出的频率,后级电流需求大带负载 ...

那看来真是电路设计有问题了,凑合用吧,多谢指点。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6 21:21
小小学习者 发表于 2017-4-23 21:52
这种问题没人去纠结的, 响有多中原因, 比如线圈里铜线不紧 效感。芯片输出的频率,后级电流需求大带负载 ...

声音可忽略的话也肯定不去纠结了,关键声音大啊,嗡嗡嗡隔着一米多都能听见,搜搜t240好多都是这个嗡嗡问题,所以肯定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纠结。
后级电流大的问题可以排除,你想100%亮度绝对安静。灯管本身就是高频率量灭灯管,100%是常亮,小于100%就是开关开关,目前我只能猜测是一套线圈带动上下两组灯管,导致磁芯震动太大,好多单个线圈带单个灯管估计就避免这个问题吧?只是猜测,也没有什么依据。捏住外壳,声音能小一些,这机器弧形的外壳又成了一个扩音器了。
作者: 故乡的风景    时间: 2017-4-26 23:14
高压板有问题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7 10:16
故乡的风景 发表于 2017-4-26 23:14
高压板有问题

换过一个试过,而且是不同版本,响声依旧。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8 23:25
本帖最后由 到底能用什么 于 2017-4-28 23:46 编辑

目前解决的声音能小一些了,但是没去根,关键工具就是,热熔胶!外壳共振太厉害,三星的卡口又比较垃圾,拆过了就比较松,线圈声响看来是先天设计问题了,拆戴尔的,每根灯管一个小线圈,安安静静的,一个线圈带4个灯管就是不行啊,外壳还搞得那么流线。
此贴要是没有高人指点一下电路改造,算是只能终结了。
作者: 微软扫地的    时间: 2017-4-29 09:35
不行就改个led的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9 11:57
微软扫地的 发表于 2017-4-29 09:35
不行就改个led的

等坏了再说,现在好好的灯管,换了还比较可惜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4-29 13:32
到底能用什么 发表于 2017-4-26 21:21
声音可忽略的话也肯定不去纠结了,关键声音大啊,嗡嗡嗡隔着一米多都能听见,搜搜t240好多都是这个嗡嗡问 ...

灯管本身就是高频率量灭灯管,100%是常亮,小于100%就是开关开关,目前我只能猜测是一套线圈带动上下两组灯管,导致磁芯震动太大


量灭灯管 ,是什么意思?


小于100%就是开关开关,你的理解是错误的!
亮度的百分比,只是通过OSD方式在屏幕上显示模拟量而已,LCD灯管的亮度调节,是通过改变升压电路开关器件工作的脉宽、频率大小,进而调节输出电压大小来实现的。
即负载电阻不变前提下,加到负载(即灯管)的电压越高,灯管越亮;反之越暗。


所以,整个升压电路都是工作在开关状态,这就是为什么叫“开关电路”的根本原因。并非常亮度100%时就不是开关状态而小于100%时才处于开关工作状态。


既然这么多天没什么人跟帖,说明这个主题没什么实际的讨论意义,前面的帖子大家基本上都说到了几个关键因素,根据这些,应该能最大程度改善这个问题。


要明确的一点是:发出响声的肯定是电感器件。
如果一定要达到你所期望的目标,建议到 电源工程师论坛,跟专门做开关电源的朋友进一步讨论。



作者: 先飞电脑    时间: 2017-4-29 16:57
换个电 源板吧,省事
作者: yblnm    时间: 2017-4-29 17:07
有没有可能是电容呢?当我乱说的哈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9 22:47
先飞电脑 发表于 2017-4-29 16:57
换个电 源板吧,省事

前面说过,换了依旧,所以感觉这个通病不好从电路入手了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9 22:49
yblnm 发表于 2017-4-29 17:07
有没有可能是电容呢?当我乱说的哈

直接换的板故障依旧,而且电容外观完好,电容全换太麻烦了,分析一下感觉也不像电容问题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29 23:06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4-29 13:32
灯管本身就是高频率量灭灯管,100%是常亮,小于100%就是开关开关,目前我只能猜测是一套线圈 ...

亮度问题我是从led闪屏护眼问题开始了解的,买led液晶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不闪屏,pwm脉冲调光闪,dc调光不闪,具体原理区别就不科普了有百度,但是ccfl我查到的怎么都是pwm调光呢?貌似没有能恒定电压的dc调光给ccfl灯管吧?搜搜led各大闪屏文章,应该会有个频率随着亮度不同的变化,100%常量状态,低于的都是不同频率的脉冲,或许高于某个亮度值可以用电压调整,但是较低的亮度一般都是脉冲。
而且这个发声元件,可以肯定就是高压线圈不是电感,通电状态离的很近去听过,明显就在线圈,而且用个东西盖一下线圈明显声音就小了,电感离线圈比较远了,不会听混。
还有之前你要的板子反面照片也上传多日了,未见答复。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4-30 14:27
到底能用什么 发表于 2017-4-29 23:06
亮度问题我是从led闪屏护眼问题开始了解的,买led液晶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不闪屏,pwm脉冲调光闪,dc调光 ...

可以肯定就是高压线圈不是电感

发现你的理解很死板,线圈不是电感器件吗? 

升压变压器、开关变压器、扼流电感、滤波电感这些都是电感器件。

前面大家说得很清楚了,显示器中发出声音的是电感器件,至于电感为什么会响、响声大小,跟电流、频率有密切关系,原理百度一下。

老是纠结这个问题已没什么意义。

还有,LED、CCFL是完全两个不同原理的器件,不知道你怎么老把这两个东西混在一起讨论?
作者: 飞达    时间: 2017-4-30 17:35
会不会升压电路频率偏高了?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4-30 20:47
新安江 发表于 2017-4-30 14:27
可以肯定就是高压线圈不是电感

发现你的理解很死板,线圈不是电感器件吗? 

不是学这个专业的,对名词的把握不是那么精准
作者: ANKAI    时间: 2017-5-1 14:06
老了 有点声音正常 坑定是高压线圈想
作者: 联成科技    时间: 2017-5-2 09:41
这个问题确实不好说啊!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5-2 10:51
ANKAI 发表于 2017-5-1 14:06
老了 有点声音正常 坑定是高压线圈想

买了一个新的线圈换上还是响,排除线圈封装老化问题,换个板子也是响,看样是设计缺陷,其实裸机通电声音不大,经过铁壳和塑料壳两次共振放大就嗡嗡的了,当年设计的圆弧形外壳简直就是个音箱,捏捏外壳声音大小就有变化,但是显示器都是卡扣,基本没见过螺丝固定的,线圈里面也灌了些502,貌似改善不大。
作者: aacxcx    时间: 2017-5-3 21:12
原装灯管响的可能性很小  一般线圈响  看你板子 应该是老化了 性能下降引起的    换线圈不管用的
作者: maithon    时间: 2017-5-3 22:51
电感器件,电容器件都有这个磁致伸缩效应。
这个是PWM调光的,100%亮度时,PWM频率高,超过音频,所以你听不到。
一般亮度时PWM频率落入音频范围内,你就听到了,,加上铁壳屏蔽一起振,好像还放大了。
这个是电路原理的固有的,没办法消除。
现在新的方案就没有这种噪音了。主要是工作频率不会落到音频范围内,大于20KHZ。这样就听不到声音了。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5-3 23:34
aacxcx 发表于 2017-5-3 21:12
原装灯管响的可能性很小  一般线圈响  看你板子 应该是老化了 性能下降引起的    换线圈不管用的

那应该换什么?电容看着都挺好的,一点鼓包也没有,直接换了一个电源板也是同样的响。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5-3 23:38
maithon 发表于 2017-5-3 22:51
电感器件,电容器件都有这个磁致伸缩效应。
这个是PWM调光的,100%亮度时,PWM频率高,超过音频,所以你听 ...

还是你的回复很实用,你这么一说,这就看来是电路设计问题了,年份差不多的机器,一个是现在说的三星嗡嗡的,还有我另一个帖子说竖条问题的戴尔,戴尔那个就是四根灯管分别用了4个线圈,整机非常安静,连开关变压器都没有声音。
作者: chengqing569243    时间: 2017-5-4 08:41
你这是典型的灯管老化,先换灯管,不行换高压条
作者: yjmnm7256    时间: 2017-5-4 09:30
可以考滤用环氧树脂浸泡一下在装上试试。。。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7-5-4 11:53
到底能用什么 发表于 2017-5-3 23:38
还是你的回复很实用,你这么一说,这就看来是电路设计问题了,年份差不多的机器,一个是现在说的三星嗡嗡 ...

难道这些常识,你没通过百度了解一下?

回40楼,
这个是PWM调光的,100%亮度时,PWM频率高,超过音频,所以你听不到。


这要看具体的升压电路,比如在royer电路中,亮度100%时频率比0%时要低,但脉冲宽度变化是相反的。
即:当亮度最大时,上升沿到下降沿(即开启期间)宽度要比亮度最小时宽。
换句话说,开关管开启时间越长,输出电压上升,亮度越高;反之亦然。


至于声音问题,确实如你所说。有个听觉范围。这跟电路本身的元件质量、设计方案有关。是个比较复杂的话题,希望对开关电源设计有经验的朋友讨论一下。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5-4 13:33
chengqing569243 发表于 2017-5-4 08:41
你这是典型的灯管老化,先换灯管,不行换高压条

灯管老化会导致高压线圈嗡嗡响?不过目前亮度还是很好的,整体颜色也很均匀
作者: 付豪杰    时间: 2017-5-4 14:33
高频声音  
作者: 付豪杰    时间: 2017-5-4 14:33
换灯光后 也这样
作者: 鑫智维修    时间: 2017-5-5 14:54
有的是灯管发出的
作者: 到底能用什么    时间: 2017-5-5 16:10
鑫智维修 发表于 2017-5-5 14:54
有的是灯管发出的

趴上听的,确实不是灯管,是高压线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