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新手,能帮我解释下这个电路图吗 [打印本页]

作者: stormcafe    时间: 2017-4-13 23:02
标题: 新手,能帮我解释下这个电路图吗
新手,能帮我解释下这个电路图吗?就是电流是怎么走的,怎样的条件才出电,谢谢

作者: ciwei    时间: 2017-4-13 23:25
+5VA1经PD9 去了二极管压降得4.7V,在+3.3V DL负半周时 ,4.7V给电容PC72充电,到+3.3V DL正半周时PC722端电压成4.7+3.3=9V,整流后到PD9的2脚得约8.7V,PC71滤波。再来一次么就到约15V了。
这叫倍压式整流。
作者: stormcafe    时间: 2017-4-14 03:10
ciwei 发表于 2017-4-13 23:25
+5VA1经PD9 去了二极管压降得4.7V,在+3.3V DL负半周时 ,4.7V给电容PC72充电,到+3.3V DL正半周时PC722端 ...

谢谢,那么PQ14,PQ15呢: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7-4-14 06:59
这个是升压电路,我就知道最后出来15V左右就对了
作者: dlping1    时间: 2017-4-14 07:34
PQ14与PQ15为打开15V。
作者: 安徽蚌埠曹坤    时间: 2017-4-14 08:09
2楼说的对
测有没有15v左右 没有就查原因 是PQ15没有导通 还是稳压二极管有损坏 还是别的 查进 出
作者: longzai    时间: 2017-4-14 08:10
这是5V经过2次自举升压得到15V,这很经典的!
作者: dds349387888    时间: 2017-4-14 08:14
这个电压没有的话可以在PQ4上 中间加个电阻接19V上 我一般都这么搞  省事
作者: BLFMYSO    时间: 2017-4-14 08:21
这是一个电压检测与控制输出电路…………
作者: 不能再玩了    时间: 2017-4-14 08:36
ciwei 发表于 2017-4-13 23:25
+5VA1经PD9 去了二极管压降得4.7V,在+3.3V DL负半周时 ,4.7V给电容PC72充电,到+3.3V DL正半周时PC722端 ...

请教一下,这样简单的升压电路是不是只能提供很小的电流呢,可以效仿这个电路用充电宝给12V路由器供电吗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7-4-14 08:38
15 的升压电路    3.3v dl 提供驱动方波 利用电容的特性
作者: 陈三公子    时间: 2017-4-14 08:45
不能再玩了 发表于 2017-4-14 08:36
请教一下,这样简单的升压电路是不是只能提供很小的电流呢,可以效仿这个电路用充电宝给12V路由器供电吗  ...

肯定功率不够的呀,图上写了输出最高2毫安,路由器最低要求要500毫安-1安以上吧?反正远远不够。
作者: 不能再玩了    时间: 2017-4-14 08:51
陈三公子 发表于 2017-4-14 08:45
肯定功率不够的呀,图上写了输出最高2毫安,路由器最低要求要500毫安-1安以上吧?反正远远不够。

好吧,我忽略了那个mA了,刚才搜了下相关资料   这个倍压整流输出的电流是很小,我异想天开了 哈哈
作者: 学文张    时间: 2017-4-14 08:51
二楼解释的很对  已加分
作者: 不忘晴天    时间: 2017-4-14 09:11
15v的升压电路,电流很小,不能带负载的
作者: 陈庆林    时间: 2017-4-14 09:26
dds349387888 发表于 2017-4-14 08:14
这个电压没有的话可以在PQ4上 中间加个电阻接19V上 我一般都这么搞  省事

同意,我是不修的,直接拉公共点19V,加电阻OK
作者: chenfanghuan    时间: 2017-4-14 09:41
升压电路,电容两端的电压不能突变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4 10:31
一个电荷泵电路用于升压的,说白了就是电压叠加出15V
作者: muqian    时间: 2017-4-14 10:35
就是一个简单的升压电路
作者: 2017维    时间: 2017-4-14 10:54
大神就是大神  膜拜
作者: 路漫漫YANG    时间: 2017-4-14 11:22
升压电路原来是这么回事
作者: chenhaolong1990    时间: 2017-4-14 23:21
ciwei 发表于 2017-4-13 23:25
+5VA1经PD9 去了二极管压降得4.7V,在+3.3V DL负半周时 ,4.7V给电容PC72充电,到+3.3V DL正半周时PC722端 ...

分析的头头是道
作者: 1325503305    时间: 2017-4-15 12:19
这个你用示波器就好容易看出是怎么回事了,
作者: 赤鳞    时间: 2017-4-15 14:14
二次 升压电路
作者: small    时间: 2017-4-15 14:40
M4040  DELL机器,升压电路!!!
作者: 会员 912911    时间: 2017-4-15 15:09
ciwei 发表于 2017-4-13 23:25
+5VA1经PD9 去了二极管压降得4.7V,在+3.3V DL负半周时 ,4.7V给电容PC72充电,到+3.3V DL正半周时PC722端 ...

简单.清楚.又直白.真该加分
作者: 3301809631    时间: 2017-4-16 11:14
CONTROL 发表于 2017-4-14 06:59
这个是升压电路,我就知道最后出来15V左右就对了

哈哈 一样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