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小米3联通版触摸屏失灵的维修实例 [打印本页]

作者: 老兵8614bd    时间: 2017-4-12 10:09
标题: 小米3联通版触摸屏失灵的维修实例
本帖最后由 老兵8614bd 于 2017-4-12 12:28 编辑

拆开手机后查看了一下没有掉件的地方,看点位图找到对应的触摸排线座J1102,再看图纸找到触摸的供电脚为6脚  8脚,先用万用表打了一下6  8脚的对地阻值为正常值。接着加电电测试6 , 8脚没有电压(正常为2.8V)2脚4脚电压正常。如图:
QQ截图2017041211154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截图201704121216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看图纸接着查到6 , 8脚的供电由U1101这个芯片提供的,用万用表的20V直流档测U1101的VOUT输出线路上的电容C1107的1脚没有电压。再接着查U1101的供电VDD,红笔接供电线路上的对地电容的1脚黑笔接地,测得电压值有3.8V左右的电压,终于找到症结处啦!U1101没有工作。如图:
QQ截图2017041211320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先不管U1101的好坏,既然1脚没有2.8V电压就先从别的地方接个2.8V的电压到电感L1101上,板子找了遍也没找到2.8V的电压,图纸也找了遍没有啊!这可急煞我也!没办法只能找与2.8V接近的电压了。与2.8V接近的电压有两组分别是2.95V和2.7V。为了保险起见我选了2.7V的电压,如图:
QQ截图2017041211541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现在终于到了要考验我基本功的时候了,由于手头没有漆包线,就先用小变压器里面的线代替了,两分钟后线飞好了。为了安全起见再用蜂鸣档测一下这根线是不是绝缘的,还好绝缘!
接着装机测试触屏OK了!
以上是本人的一个维修实例,写的不好还请各位大神见谅并指导!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4-12 23:13
楼主手机修的可以啊
作者: woaimeinv5    时间: 2017-4-12 23:16
这维修思路图很好。感谢你对论坛共享。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4-13 13:42
看楼主的分析,应该也是个老手了。
作者: 綤爺    时间: 2017-4-13 22:43
触摸没有主供电飞线借电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4-14 15:16
这真是分析的不错哦
作者: zg198652    时间: 2017-4-15 14:51
真如及时雨一般的帖子
作者: woaimeinv5    时间: 2017-4-15 21:46
分析得很到位,不错!
作者: 段上段    时间: 2017-4-17 15:39
给高手加分
作者: 酷瑞电脑    时间: 2017-4-19 11:59
收藏收藏收藏收藏收藏收藏收藏收藏
作者: jaqymjaq    时间: 2017-4-21 09:28
换芯片嘛,这样会不会待机时候没有断电,触摸芯片一直供电
作者: wangchao10010    时间: 2017-4-22 09:27
分析的很仔细,图片一看就懂。
作者: mylinxk    时间: 2017-4-22 23:10
直接短U1101应该也可以吧
作者: 便当男    时间: 2017-4-23 12:34
有个红米进水了 能修不
作者: 便当男    时间: 2017-4-23 12:34
有个红米进水了 能修不
作者: x957941522    时间: 2017-4-23 20:59
分析的很详细 帮助很大 加分支持
作者: woaimeinv5    时间: 2017-4-23 23:37
便当男 发表于 2017-4-23 12:34
有个红米进水了 能修不

当然能修了,我修好过不少。
作者: zyqqhaige    时间: 2017-4-26 13:50
思路很好。可以让我学习一下思路
作者: 飞起就是一脚    时间: 2017-4-27 23:18
楼主手机修的可以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