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波波在手什么都有,SL412不出3/5V,波波办案,真相浮出水面 [打印本页]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0 22:20
标题: 波波在手什么都有,SL412不出3/5V,波波办案,真相浮出水面
型号:SL412K
版号:DA0GC9后面不记得了,当时没留意看完整版号
故障:客户说不通电,我测是不出3/5V
        我发帖一般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不出3/5V是吧,第一是先考虑短路,第二是滤波不良。先测各大电感没有短路的迹象这是第一波。
        第二波开始,我要抓波波了,波波的设置我大家应该都懂我就不详解了,3V出来一下就掉了而且波波挺好的所以3V排除滤波不良如下图
3V.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当我打算抓5V的波波的时候没抓到,然后抓上下管的控制极发现上管的波波驱动电压不够,只有5V左右大概知道问题了BOOT没有升压成功,查芯片工作条件都正常可就是自举举不起来,于是我换了一个待机芯片还是一样,说明不是待机芯片的问题。给大家看一下上管控制的波波如下:
波波.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待机.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最后我想起了一件事,就是波波打电感的时候没有一点动静是不是上管没导通?大电感与上下管这边如果有导通肯定有瞬间电压,但是我没测到。肯定是上管没有导通或上管没有供电,在推测果然找到问题所在。上管没有供电,而且上管D极有短路??????????????但公共点又不短,这板子设计的还真够意思3/5V上管都加了保险,而且PC190短路对地,一镊子翘掉好了保险一坨锡连起来好了

QQ截图2017041022114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保险.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其实不用拆机就能修好的只要拆掌托就好,我是第一次修这板子原谅我小问题耗了半小时对的时间
亮机图.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斑斑    时间: 2017-4-10 22:27
修的好呀...等技术好点也去入手一个波波
作者: 幸福维修    时间: 2017-4-10 23:29
请问谱源示波器有卡机现象么?
作者: 四川温江    时间: 2017-4-10 23:36
上管没装,开路,驱动5V左右是正常的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0 23:45
四川温江 发表于 2017-4-10 23:36
上管没装,开路,驱动5V左右是正常的

上管是没供电好不好,可以算是相当没装吧反正他是需要电感的波来自举的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0 23:47
斑斑 发表于 2017-4-10 22:27
修的好呀...等技术好点也去入手一个波波

不可能你没有吧???????????????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0 23:48
幸福维修 发表于 2017-4-10 23:29
请问谱源示波器有卡机现象么?

什么卡机现象,不懂你说的是什么,那是示波器的一个功能啊
作者: scottlin    时间: 2017-4-11 06:01
我沒有波波

作者: 如风浪    时间: 2017-4-11 09:01
幸福维修 发表于 2017-4-10 23:29
请问谱源示波器有卡机现象么?

谱源的一般不会卡机
作者: 土豪菜    时间: 2017-4-11 09:14
修待机很少用波波
作者: 新人求罩    时间: 2017-4-11 09:34
724700778 发表于 2017-4-10 23:47
不可能你没有吧???????????????

没有波波其实修机器也是照样修的不慢多少    示波器需要用到的时候才会用  
作者: 新人求罩    时间: 2017-4-11 09:35
724700778 发表于 2017-4-10 23:48
什么卡机现象,不懂你说的是什么,那是示波器的一个功能啊

特么的 那个是滞留 让你看清楚能够有时间反应的一个功能吧
作者: 新人求罩    时间: 2017-4-11 09:36
土豪菜 发表于 2017-4-11 09:14
修待机很少用波波

修待机的话基本上不用波波  一般都是测跑马 测供电芯片 以及掉电对比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7-4-11 09:57
半个小时已经 很牛了。你们是大神啊。我估计要1个小时。膜拜下
作者: 好人一生平安OK    时间: 2017-4-11 10:08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作者: HTKJ-08551988    时间: 2017-4-11 10:08
示波器修供电,那是手到擒来
作者: 綤爺    时间: 2017-4-11 10:10
是我撸多了吗  你这照片看着眼晕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10:24
綤爺 发表于 2017-4-11 10:10
是我撸多了吗  你这照片看着眼晕

我想应该是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10:25
HTKJ-08551988 发表于 2017-4-11 10:08
示波器修供电,那是手到擒来

是,一般测瞬间电压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10:28
乐呵呵 发表于 2017-4-11 09:57
半个小时已经 很牛了。你们是大神啊。我估计要1个小时。膜拜下

半小时久也不久快也不快吧,毕竟就一个保险问题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10:32
MAZHIYOU 发表于 2017-4-11 10:24
天空一声炸响,惊世之作华丽登场

也称不上什么华丽之作
作者: 木易小飞飞    时间: 2017-4-11 10:36
和我上次修的那个进水的一样,就是上管供电腐蚀开路了,也是瞎折腾半天,所以维修还是要细心点。。。
作者: 简单的[邂逅    时间: 2017-4-11 10:39
双击666+关注!
作者: 慧龙业余电脑    时间: 2017-4-11 10:42
这速度也可以 了  比我厉害多了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11:21
木易小飞飞 发表于 2017-4-11 10:36
和我上次修的那个进水的一样,就是上管供电腐蚀开路了,也是瞎折腾半天,所以维修还是要细心点。。。

是啊,这机子还好有保险
作者: 83756116    时间: 2017-4-11 11:30
有波能分析就好修
作者: 猥琐蜀黍    时间: 2017-4-11 11:31
幸福维修 发表于 2017-4-10 23:29
请问谱源示波器有卡机现象么?

不会 我自己用的就是1102E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11:32
83756116 发表于 2017-4-11 11:30
有波能分析就好修

是的,有波波测什么都清晰很多
作者: 莫非。    时间: 2017-4-11 11:34
这种好秒。。。。
作者: 多多    时间: 2017-4-11 13:20
示波器修PWM电路是最快的
作者: 綤爺    时间: 2017-4-11 13:54
724700778 发表于 2017-4-11 10:24
我想应该是

应该是你拍的不清吧  害我差点暴露了  没被发现吧

作者: 幸福维修    时间: 2017-4-11 21:00
猥琐蜀黍 发表于 2017-4-11 11:31
不会 我自己用的就是1102E

我遇到过,有干扰就卡死机
作者: 本人新手    时间: 2017-4-11 22:00
厉害啊,,示波器用的不错,,不过用以楼主技术万能表也能搞定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22:07
本人新手 发表于 2017-4-11 22:00
厉害啊,,示波器用的不错,,不过用以楼主技术万能表也能搞定

没测仔细就动波波,波波在手动不动就玩啊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22:08
幸福维修 发表于 2017-4-11 21:00
我遇到过,有干扰就卡死机

我的不会啊,我的也是这个型号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22:08
綤爺 发表于 2017-4-11 13:54
应该是你拍的不清吧  害我差点暴露了  没被发现吧

这么可能,下次我拍远一点就行了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1 22:09
多多 发表于 2017-4-11 13:20
示波器修PWM电路是最快的

是的                                 
作者: qipu8848    时间: 2017-4-11 22:09
谢谢分享。学习一下
作者: qipu8848    时间: 2017-4-11 22:25
谢谢分享。学习一下
作者: 三五七    时间: 2017-4-11 23:18
SL412还没见过,410还是见得不少
作者: 永不放弃LYH    时间: 2017-4-12 02:09
LZ波波玩的挺6,第一次半个小时修好不错的了,加分支持
作者: zhangjunzheng    时间: 2017-4-12 08:03
新人求罩 发表于 2017-4-11 09:36
修待机的话基本上不用波波  一般都是测跑马 测供电芯片 以及掉电对比

严管区,不能乱说话,不过我还是想说,我看到你的头像,怎么就想笑呢。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7-4-12 10:25
三五七 发表于 2017-4-11 23:18
SL412还没见过,410还是见得不少

SL412 一代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