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GT240 [打印本页]

作者: jysghmtdqqqq    时间: 2017-3-20 10:48
标题: 华硕GT240
本帖最后由 jysghmtdqqqq 于 2017-3-20 10:54 编辑

黑屏点不亮...测核心供电(电感)1.0v正常,测显存供电0V....IC为UP6101BU8 测试 VIN5脚:VCC12V正常, VOUT8脚:PHASE 无输出 ,7脚EN:1.37V信号开启正常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料板找不到UP6101BU8 翻了一遍垃圾堆 找到了UP6101BS8 换上后 显存供电出来了1.89V

下面是修好后的UP6101BU8个引脚电压数据:

BOOT 1脚:13.69V自举升压
UGATE 2脚:3.61V(mos管控制级)上管驱动
GND 3脚:对地
LGATE 4脚: 9.7V 下管驱动
VCC 5脚: 12V 供电脚VIN
FB 6脚:0.8V 反馈脚
COMP/EN 7脚 :1.37V信号开启
PHASE 8脚:1.89V DDR3 OR 1.5VDDR5 VOUT输出 连电杆提供显存供电...
{:3_57:}


作者: yuanfang158412    时间: 2017-3-20 12:10
找不到可用up1503vd代换 .
作者: chenhaolong1990    时间: 2017-3-20 18:24
可以这样修 ,我有时候没芯片直接借个电压过去
作者: 736646038    时间: 2017-3-20 18:28
这芯片和RT9214引脚定义一样不知道能不能代换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3-20 19:43
736646038 发表于 2017-3-20 18:28
这芯片和RT9214引脚定义一样不知道能不能代换

得小改下,RT9214的8脚和7脚之间有个偏置10K以上阻值的电阻,另外BOOT自举也通常是VCC引脚经过一个二极管得来。
作者: jysghmtdqqqq    时间: 2017-3-20 21:55
chenhaolong1990 发表于 2017-3-20 18:24
可以这样修 ,我有时候没芯片直接借个电压过去

有无 时序问题啊?会不会有别的突发情况{:3_60:}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3-20 22:07
修显卡利润也不行吧
作者: jysghmtdqqqq    时间: 2017-3-20 23:09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7-3-20 22:07
修显卡利润也不行吧

2手的显卡全卖光了。。。连自己亮机卡都没了 逼上梁山修个自己用{:3_65:}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7-3-21 01:14
上次也没有找到  用6109可以替换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3-21 09:37
jysghmtdqqqq 发表于 2017-3-20 23:09
2手的显卡全卖光了。。。连自己亮机卡都没了 逼上梁山修个自己用

好吧   生意这么好
作者: jysghmtdqqqq    时间: 2017-3-21 11:19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7-3-21 09:37
好吧   生意这么好

本渣渣比较懒吧{:3_63:}只要有一块亮机卡在就不修了  这次客户把自己FM1 631上的独立显卡卖了 完了没集成显卡 前天修好了3块 亡羊补牢 以备不时之需{:3_53:}
作者: 西门三多    时间: 2017-3-31 18:16
1503确实可以代换
作者: 西门三多    时间: 2017-3-31 18:18
楼主发的图文并茂 确实有帮助
作者: 西门三多    时间: 2017-3-31 18:19
楼主发的图文并茂 确实有帮助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