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第一次修好了显示器的屏幕 [打印本页]

作者: infiii    时间: 2017-2-9 15:38
标题: 第一次修好了显示器的屏幕
本帖最后由 infiii 于 2017-2-9 15:50 编辑

同行送来一台显示器,问题是白屏,拆开发现屏供电的三极管烧糊了,
2345截图2017020915361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右上角屏供电5V转接的三极管烧糊了,万用表二极管档测这三个脚的对地阻值都可以,最小的130欧姆,没有短路,果断换上一个三极管,屏幕亮机了,以后就好了,暗自窃喜。结果装起来测试又白屏了,这下有点头大。  再拆开量测三极管没有烧,输出5V正常,但就是白屏,用屏幕测试工具单独测试屏幕,发现也是白屏,看来是屏幕的问题了,量测屏幕保险,发现已经断开,找了个3A保险换上,量测对地阻值是将近400欧姆,不短路,用屏幕测试工具测试不显示,电流表显示0.06-0.018反复跳变,不白屏了,感觉驱动板在反复重启,屏幕没有任何显示。
  这是在迅维搜索下看有没有答案,结果有个兄弟说屏幕上的电容有短路,我测试下我的屏幕果然有好几个短路的,用烧鸡大法,烧,发现左下角电容烫手
2345截图2017020915360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换掉,用屏幕测试工具测试亮机,接它原来的高压板驱动板,完美亮机,这也算是第一次维修屏幕吧,之前都是修的驱动板电源板,再次谢谢那位仁兄。在这里提醒大家,白屏的、屏保险烧掉的务必测试下屏幕上的电容,看是否短路

作者: yucongwu7410    时间: 2017-2-9 15:53
好经验,支持一下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7-2-9 16:03
这是个通病位置,我修过同样位置,是最左面一个电容短路。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7-2-9 16:23
这么说就是个三极管和电容的问题呗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7-2-9 16:24
挽救了一张屏,真是不错!
作者: ANKAI    时间: 2017-2-9 17:00
还行  就是这种情况还是 好弄的 恭喜啊  屏的故障不好弄啊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7-2-9 18:48
白屏比较好修 花屏真心没有修好过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2-9 19:29
有第一次  就有第二次  成功在向你招手  加油吧
作者: infiii    时间: 2017-2-10 09:14
MFVPNHAHA 发表于 2017-2-9 16:23
这么说就是个三极管和电容的问题呗

是的,屏幕上的电容短路导致的烧屏幕的保险和驱动板的屏供电三极管
作者: 白痴+哈儿=硪    时间: 2017-2-10 11:03
逻辑板有图子就好了
作者: 374218920    时间: 2017-2-10 11:48
学习了   屏还没修过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7-2-10 12:45
白屏一般供电好修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2-10 19:40
屏上资料很少  不好修
作者: 一剑倾城我    时间: 2017-2-13 16:48
收了好几百吧 哈哈哈
作者: lz0913    时间: 2017-2-14 09:24
顶起 学习了
作者: 红烧菜鸟    时间: 2017-2-14 09:47
学习了,没修过屏
作者: guguu    时间: 2017-2-14 10:30
学习了,如果是我肯定是打报废让人换屏了
作者: 15144746269    时间: 2017-2-14 10:56
支持一下   顶顶顶顶   
作者: 信诚电脑/aiq    时间: 2017-2-14 15:35
纯白屏一般都好修,有影像的白屏就不好修
作者: 彭进辉    时间: 2017-2-16 11:00
屏供电烧或保险坏,一般屏上都有电容坏
作者: 龙丿傲天    时间: 2017-2-16 11:06
烧的东西不少啊。
作者: 重庆互知科技    时间: 2017-2-16 12:45
驱动板 我还很少接触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