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自己动手解决笔记本无法连网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zjgwh    时间: 2017-2-4 09:53
标题: 自己动手解决笔记本无法连网问题
本帖最后由 zjgwh 于 2017-2-4 10:47 编辑

摘要: 本文主要分享自己电脑无法连网后自己拆解本本,寻找原因,怎样动手解决的详细过程。笔记本无法连网的问题大部分是软件设置问题,我首先也是在软件方面及电脑设置方面寻求解决,甚至重装系统,但是问题始终无法解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最终是如何将故障排除的。
0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无标题.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笔记本正面背面图
故障状态:本本一直使用的无线上网方式,昨天突然遇到无线无法连网,附近信号也可以搜索到但无法连接,即使困难的连接上出现!且无法修复,最先想到是软件设置问题,用360修复无果,将无线开关重置无果,重装系统无果。然后想到可能是硬件问题,遂拆机寻找。拆机过程就是本本后面的螺丝拆下即可。
检查内存条
0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
检查发现此处“标注2白色”头部脱落,随即安装并开机测试,正常。。。。
1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标注2白色”头部脱落
1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新人首次发帖,如有违规请删。。



作者: xunweijiayuan12    时间: 2017-2-4 10:00
怎么解决的   没看懂呢    发的什么
作者: zjgwh    时间: 2017-2-4 10:23
本帖最后由 zjgwh 于 2017-2-4 13:18 编辑

正在编辑个人感觉寻找故障源的过程是关键
作者: ch48052441    时间: 2017-2-4 10:30
简单点说就是无线网卡上的天线接线柱没接上,导致搜索到的信号非常弱,无法联网
作者: 工孙    时间: 2017-2-4 10:41
这种帖子也好意思发出来。
作者: zjgwh    时间: 2017-2-4 10:49
本帖最后由 zjgwh 于 2017-2-4 11:00 编辑
ch48052441 发表于 2017-2-4 10:30
简单点说就是无线网卡上的天线接线柱没接上,导致搜索到的信号非常弱,无法联网

是脱落!!掉在另一个地方。
作者: 爱DJ    时间: 2017-2-4 10:53
  这个其实怎么说都是 简单问题而已  能搜到连不到的话都是这个问题的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7-2-4 10:56
这是什么鬼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7-2-4 11:12
这种贴也能发出来吗
作者: 木易小飞飞    时间: 2017-2-4 11:29
就是WiFi天线掉了 扣上就好了
作者: 12301230123    时间: 2017-2-4 11:46
方法是什么呀
作者: 〆鹧鸪﹏哨、    时间: 2017-2-4 11:53
你这想表达什么
作者: 1312698343    时间: 2017-2-4 12:29
路过的      学习学习
作者: 三八大盖    时间: 2017-2-4 12:35
天线掉了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7-2-4 13:03
这个都能发帖、?
作者: 齐齐哈尔    时间: 2017-2-4 13:07
天线掉了。信号弱
作者: 本本硬件    时间: 2017-2-4 13:08
脱落   导致信号不好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7-2-4 13:28
原来1是天线信号不良引起的了
作者: 新手上路321    时间: 2017-2-4 13:57
信号脚接触不到了啊
作者: 云涛科技    时间: 2017-2-4 14:08
辛苦了,谢谢分享
作者: wendong    时间: 2017-2-4 14:13

这种帖子也好意思发出来。
作者: 艺明维修    时间: 2017-2-4 14:19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zjgwh    时间: 2017-2-4 23:39
zhoumw 发表于 2017-2-4 13:28
原来1是天线信号不良引起的了

掉了下来的时候是有信号只是链接不上,所以当时不好判断!!
作者: 东方鹰    时间: 2017-2-5 00:07
拆机很顺手啊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7-2-5 01:03
就是天线坏了导致无线信号弱,导致链接上网络吧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7-2-5 01:17
动手能力强,维修技术才能够提高
作者: lizp120506    时间: 2017-2-5 07:50
发贴不易,支持,鼓励
作者: HTKJ-08551988    时间: 2017-2-5 08:30
应该是摔过的机器吧,我也遇到过,能搜到信号,上不了网,拆机检查发现这个连接帽松脱了。装上就好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7-2-5 08:39
xunweijiayuan12 发表于 2017-2-4 10:00
怎么解决的   没看懂呢    发的什么

网卡连接天线的线接触不良!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7-2-5 08:40
感觉你的帖子是在网上复制黏贴过来的!
作者: 超人不会飞    时间: 2017-2-5 10:24
该管管了  这样也能发帖    还骗不少分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7-2-5 10:39
这个。。。。需要拿到维修论坛嘛,就这么简单的事情
作者: zlong111    时间: 2017-2-5 10:51
哪是没有信号吧。不是不能上网吧
作者: dds349387888    时间: 2017-2-5 11:15
有时候无线网卡只插一根天线也不行 遇到过插一根天线距离路由器远了不能上网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7-2-5 11:48
应该是能无线网信号都能显示就是连接失败,如果离路由器特别近就能连上,我遇过这类情况
作者: 光感    时间: 2017-2-5 11:57
学习了!感谢楼主

作者: zfwx600    时间: 2017-2-5 12:08
·······说的啥·····
作者: 专注主板维修    时间: 2017-2-5 12:26
楼主内功深厚可以开店了,生意兴隆
作者: zjgwh    时间: 2017-2-5 15:57
发个帖子众说不一啊!感谢鼓励的朋友,也感谢批评的朋友,也感谢怀疑的朋友!
不一一回复了,说明一下帖子是原创,个人亲身经历,本着分享的前提发的帖子,新人一枚,对技术热衷,水平有限,但是不惧问题,同样的问题遇到一次即铭记,既然分享了,所有的评说都要接受,就像这个社会一样,做好自己,功过得失任评论!谢谢大家的意见,能够加入这个群体很荣幸,期望于此认识更多的高手朋友指点一二,虚心求教了…感谢所有关注的朋友。。
作者: zhangchen0512    时间: 2017-2-5 16:03
路过的      学习学习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7-2-7 00:15
这种帖子 我再来普及一下 因为我这边没几个同行会知道的  联想的笔记本 WiFi不能用 大家想到了啥???联想的本子?你懂得 某个驱动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7-2-7 00:23
其实怎么说都是 简单问题而已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7-2-7 00:53
实际维修经验总结好资料
作者: 杰哥无敌    时间: 2017-2-7 09:02
值得鼓励,敢于自己动手,其实只要不是电路故障,其他的自己动手也能解决不少的,这是无线网卡的天线掉了  接收型号弱
作者: 李怀利    时间: 2017-2-7 09:08
我去,这也算个帖子啊 好吧 学习了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7-2-7 09:17
xunweijiayuan12 发表于 2017-2-4 10:00
怎么解决的   没看懂呢    发的什么

天线掉了一个
作者: JungDaeHyun    时间: 2017-2-7 09:21
WiFi天线掉了 扣上就好了
作者: 太极初学者    时间: 2017-2-7 09:42
天线小头那东西接触不良了吧
作者: zz470321412    时间: 2017-2-7 09:54
知道你想要分
作者: 经典110    时间: 2017-2-7 09:57
天线不会那么容易掉的
作者: lcm鑫淼    时间: 2017-2-7 10:02
这个贴我看的无语。
作者: 1399135105    时间: 2017-2-7 10:23
网卡接口定义,能搜到吗
作者: haohandu001    时间: 2017-2-7 10:23
路过看看 支持下
作者: 1399135105    时间: 2017-2-7 10:25
工孙 发表于 2017-2-4 10:41
这种帖子也好意思发出来。

而且还上了头条,,,
作者: 梦依旧纯真    时间: 2017-2-7 10:36
就是信号强度不够吧

作者: 全诚电器服务    时间: 2017-2-7 10:46
天线掉了 这毛病。。。
作者: 永不磨灭    时间: 2017-2-7 10:49
天线脱落了 重新焊接下
作者: yuejiancao    时间: 2017-2-7 11:04
这都不是问题啊

作者: 星空夏    时间: 2017-2-7 11:07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7-2-7 11:15
很简单个问题 搞得复杂
作者: 名扬花鼓    时间: 2017-2-7 11:15
可能无网络信号吧。
作者: ①點記憶    时间: 2017-2-7 11:16
是不是有点扯了  就算掉了一根线  应该是可以连上的 只是信号强弱的问题!
作者: 黑暗纪实    时间: 2017-2-7 11:28
论坛现在这样了 还可以发出来
作者: zjgwh    时间: 2017-2-7 12:13
当时的状态是无线信号看到和正常情况下一样,但是连接不上,数据包无法接收和传送。连接有线也是无法连网,无法通信。
作者: 蓝射的梦    时间: 2017-2-7 13:02
。。。线掉了?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7-2-7 13:10
看完这个帖子,我笑了,还以为什么原创文章呢
作者: 三叶草的春天    时间: 2017-2-7 14:35
好贴难求,,,
作者: yucongwu7410    时间: 2017-2-7 15:05
信号弱,基本上就是天线的问题
作者: 逗逗Thanckyou    时间: 2017-2-7 15:16
楼主 看了是喜欢DIY的啊
作者: yanggonglei    时间: 2017-2-7 15:48
我耐心的看完了,万万没想到,也没遇到过的问题出现了。新机一般都不会,拆装过的机器,就很难说了。
作者: qq5287305    时间: 2017-2-7 17:52
内容不怎么样、但发贴不易,
作者: 529048031    时间: 2017-2-7 18:06
楼主好好的技术呀,
作者: 529048031    时间: 2017-2-7 18:06
值得学习。
作者: 〆鹧鸪﹏哨、    时间: 2017-2-7 18:09
这方法只能教教小白
作者: 曾人    时间: 2017-2-7 18:28
原来是天线掉了
作者: woku136    时间: 2017-2-7 19:26
无线线不装  也能搜到信号 ,但是弱点的信号收不到。
作者: lixiangliuyi    时间: 2017-2-7 21:00
那个头叫ipx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2-7 22:06
天线的问题   
作者: 义气登堂    时间: 2017-2-7 22:35
1399135105 发表于 2017-2-7 10:25
而且还上了头条,,,

说真的....我觉得你们才是技术贴   ~!
作者: 写意乐园    时间: 2017-2-8 09: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firexpu    时间: 2017-2-8 15:23
问题是天线怎么掉的? 或许是上一个人拆开后忘了接回去。
作者: 思维本本    时间: 2017-2-8 15:47
???????????
作者: 思维本本    时间: 2017-2-8 15:47
白色的线脱了 还是断掉
作者: 诚微科技    时间: 2017-2-8 15:56
这些问题也发,我也是醉了!
作者: jinq    时间: 2017-2-8 16:05
无线的头掉下来了  网络会不稳定  信号会差 但是不影响检测到信号
作者: chinayusanling    时间: 2017-2-8 20:28

信号脚接触不到了啊
作者: xinshili888    时间: 2017-2-10 23:59
先软后硬,思路还是清晰的
作者: 罗冬萍    时间: 2017-2-11 00:44
这样问题也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