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放炮 放炮过来看 吓死宝宝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彭亮亮    时间: 2017-1-17 10:26
标题: 放炮 放炮过来看 吓死宝宝了
明基显示器型号:Q7T4
故障:不通电
拆开 先看  电容漏液,在测一下电容短路,取下电容,在测全板有无短路,保险也没有开路,装上大电容,在上电之前,有点小怕怕,插电源  砰!,吓宝宝了,在测一下保险,开路,整流桥坏,取下后,在测发现三极管也坏了,换好后在上电完美电压 14V 5V 3V 修复,修显示器有风险。加点分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houzipu    时间: 2017-1-17 10:42
哈哈,还没过年呢
作者: weifalin    时间: 2017-1-17 10:51
我都没用看到火花?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7-1-17 10:58
                    少见多怪,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7-1-17 11:06
之前如果整流桥坏了的话,保险应当不保呀
作者: 彭亮亮    时间: 2017-1-17 11:09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7-1-17 11:06
之前如果整流桥坏了的话,保险应当不保呀

之前测好是正常的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1-17 12:29
哈哈,那种修电源板的时候不经意间来个炮仗般的响声,啪!惊心动魄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7-1-17 20:00
明基或明基代工的,这大电容容易坏,,,
作者: LYJAO    时间: 2017-1-17 20:49
接个假负载就不会炸了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1-17 21:53
只能说明你经验少  灯泡  灯泡  看它还能不能炸的出来
作者: 不曾错过的海    时间: 2017-1-18 09:46
接个灯泡一般不会炸的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7-1-18 10:05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7-1-17 21:53
只能说明你经验少  灯泡  灯泡  看它还能不能炸的出来

一看就是老司机
作者: sds419747125    时间: 2017-1-18 10:10
灯泡接到到哪里,新手问下
作者: 数码爱好123    时间: 2017-1-18 10:34
灯泡是不是接高压那里?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1-18 10:49
sds419747125 发表于 2017-1-18 10:10
灯泡接到到哪里,新手问下

接到保险上面      
作者: 平亚邹    时间: 2017-1-18 10:54
我也有一次换上大电容之后。。呯,吓傻了
作者: 彭亮亮    时间: 2017-1-18 15:00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7-1-17 21:53
只能说明你经验少  灯泡  灯泡  看它还能不能炸的出来

我知道可以用灯泡,我一般都不用的
作者: 连夜私奔    时间: 2017-1-18 16:55
虽然炸一下没什么,心里就是怕怕的。烧保险的测试时串个灯泡
作者: Novigard    时间: 2017-1-19 16:12
修好了给你庆祝一下未尝不可哈。。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1-20 01:33
一般先串个灯泡
作者: woodlandcn    时间: 2017-1-20 21:59
灯泡是不是接高压那里?
作者: yangxiaoming    时间: 2017-1-21 09:09
楼主用的数字表和我同一个型号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7-1-21 09:14
正常,修电源的很正常
作者: 赖信杰    时间: 2017-1-22 12:27
这大电容容易坏,
作者: fkm504    时间: 2017-1-22 12:33
这种故障还是容易修的
作者: TENSN    时间: 2017-1-23 14:29
很多板子,还有pc电源,我也很担心,就怕炸!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7-1-23 17:55
也许通电前,仔细测测开关管,还是不正常的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1-24 01:57
大电容脚  烂了  
作者: hanxiaofa    时间: 2017-1-25 09:07
串个灯泡就不会放炮了
作者: 123456kb    时间: 2017-1-25 14:02
这种估计电工搞错了380v进来了
作者: yjwxfxte    时间: 2017-1-25 15:42
修显示器最怕响。又懒的接灯泡
作者: 吴正海    时间: 2017-1-25 16:47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7-1-17 21:53
只能说明你经验少  灯泡  灯泡  看它还能不能炸的出来

我能说我这边有个修显示器的,用灯泡做测试,然后说话功夫吧外壳烫了一个包,跟人家说了半天好话也没有收到钱……
作者: 495208501    时间: 2017-1-25 16:52
接灯泡吖!不然我也不敢上电测短路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7-1-25 17:22
修它我是怕被电到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1-25 19:53
吴正海 发表于 2017-1-25 16:47
我能说我这边有个修显示器的,用灯泡做测试,然后说话功夫吧外壳烫了一个包,跟人家说了半天好话也没有收 ...

那只能说明 他不认真
作者: 翰宇科技    时间: 2017-1-25 20:21
修显示器一定要注意高压电路,我曾经被电过,安全第一
作者: blmama    时间: 2017-1-26 11:33
这都是普通的问题好修
作者: 星辰絮语    时间: 2017-1-28 22:31
先上个电灯泡再说。
作者: aaa449    时间: 2017-1-29 18:07
安全第一的   换完原件后  好好再检查下  最好串接个灯泡 200-100W  都可以的  以免 心脏受不了````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1-30 00:09
烧得不少呀   
作者: 綤爺    时间: 2017-1-30 09:25
过年放个炮  可以理解
作者: foto88    时间: 2017-1-30 10:37
见多了,就习以为常~~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7-2-3 12:04
液晶维修要小心    我都怕大电容 300V直流电
作者: woku136    时间: 2017-2-3 12:44
有没有是电容戒饭了
作者: 周维修    时间: 2017-2-3 21:56
电解电容炸是修电源板的通病吧
作者: yangxiaoming    时间: 2017-2-5 21:57
电容失效 这种情况易修吧
作者: ds360    时间: 2017-2-6 10:23
好厉害的大牛。。。。
作者: lcdlove    时间: 2017-2-6 11:34
测试时最好串个灯泡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7-2-6 12:34
开关管损坏还应检查下反馈电路
作者: gh3426654    时间: 2017-2-6 14:03
前级  基本都坏了~~~
作者: 蓝天蓝天DDD    时间: 2017-2-6 14:07
经验丰富,我看个个都是高手
作者: chengchunxin    时间: 2017-2-6 14:26
17寸的老古董
作者: 锐杰电脑3    时间: 2017-2-6 14:40
好久没有见过有人发显示器维修帖,我顶你个肺!电容滤波不良引起开关电源纹波过大损坏开关管。。。。
作者: lastchen    时间: 2017-2-6 15:11
不确定的我都在上面盖上纸板
作者: bg2iax    时间: 2017-2-8 11:53
凡是开关电源坏的  一般 要先测试场效应功率管
作者: ACCB    时间: 2017-2-8 12:58
没多大动静就是吓一跳一般我都是吧电另一端吧下来后查
作者: 374218920    时间: 2017-2-10 11:58
灯泡 我也没怎么接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7-2-10 12:43
胆大心细  心细 心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仔细测量一般没什么
作者: Love恋爱Summ    时间: 2017-2-10 12:48

串个灯泡就不会了
作者: 军冠维修    时间: 2017-2-11 21:24
这个机器的400v的滤波电容正级真的是100%到时间就漏液断脚炸开关管。
作者: lz0913    时间: 2017-2-14 09:28
新手表示不知道还可以串灯泡
作者: guguu    时间: 2017-2-14 10:33
这种情况好修,也就是那几个东西,只要没有其他的坏,都好
作者: yygg18    时间: 2017-2-16 10:17
通电前仔细检查有无短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