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刷BIOS和EC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01:32
标题: 请教刷BIOS和EC问题
联想昭和E680笔记本,BIOS和EC不配套,导致有背光无显示,还蓝屏无法装系统(外接显示器),请问怎么处理这个问题,谢谢!
作者: lajidong    时间: 2017-1-10 09:08
你既然都说了BIOS和EC不配套导致的,那就刷配套的BIOS呗
作者: 獨殤未央    时间: 2017-1-10 09:51
同樓上,BIOS不好用就刷唄,3個不行刷5個
作者: 獨殤未央    时间: 2017-1-10 09:53
還有你確定顯卡沒問題嗎
作者: 阳光ggww    时间: 2017-1-10 10:09
不配套亮机的机会都不给你,,你还装系统蓝屏呢!重点检查显卡和显存
作者: 数码爱好123    时间: 2017-1-10 10:50
同意楼上 重点检查显卡 显存
作者: 杨方斌    时间: 2017-1-10 11:08
联想的机器我见过不匹配的
作者: !三娃!    时间: 2017-1-10 11:52
你是如何判断EC BIOS 和桥 BIOS不配套的呢?
作者: 2624390876    时间: 2017-1-10 13:49
那楼主你可以找个工厂版的BIOS刷上去看,行不行,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7-1-10 14:38
再换一个配套的EC吧
作者: huha0012    时间: 2017-1-10 14:50
换BIOS多加测试   
作者: seven333    时间: 2017-1-10 15:50
没遇到学习了
作者: 学徒33    时间: 2017-1-10 17:24
屏供电 显卡 显存       查查这几个地方
作者: 菜鸟啊杰    时间: 2017-1-10 17:40
都找到问题了 还说啥  刷牙!!!

作者: 衡阳天河    时间: 2017-1-10 17:47
果断是精华,厉害大神。
作者: 衡阳天河    时间: 2017-1-10 17:47
果断是精华,厉害大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28
lajidong 发表于 2017-1-10 09:08
你既然都说了BIOS和EC不配套导致的,那就刷配套的BIOS呗

找到2种,一种后缀是whp的,一种后缀是rom的,前一种版本号比较高刷了没反应,后一种不知道怎么刷,不能进Windows,只能在纯DOS下。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2
獨殤未央 发表于 2017-1-10 09:53
還有你確定顯卡沒問題嗎

不是很确定,但想先从简单的弄。开机背光亮,屏幕有反应,但不显示,外界显示器有些竖线,U盘启动进不去pe,大概显示显卡驱动有问题,装好的硬盘系统蓝屏,显示系统硬件有问题,0x000000D4出错.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3
阳光ggww 发表于 2017-1-10 10:09
不配套亮机的机会都不给你,,你还装系统蓝屏呢!重点检查显卡和显存

屏是好的,有背光,就是啥都不显示,外接显示器只是有竖线,能看懂内容。这里高手多,烦请大家多多帮忙。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4
杨方斌 发表于 2017-1-10 11:08
联想的机器我见过不匹配的

是什么现象?我也是摸索了几天才发现应该是BIOS和ec不匹配,当然不敢完全排除显卡,显存。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6
!三娃! 发表于 2017-1-10 11:52
你是如何判断EC BIOS 和桥 BIOS不配套的呢?

说来话长,刚开始不显示,但有背光,外接显示器能进系统,显卡不正常,只能640x480,8位显示,装驱动无果,后来查阅说刷BIOS,越刷越坏,现在只能外接显示器进纯DOS。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7
2624390876 发表于 2017-1-10 13:49
那楼主你可以找个工厂版的BIOS刷上去看,行不行,

找到一种后缀名ROM的,但不知怎么在纯DOS下刷,郁闷。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8
怀修旧 发表于 2017-1-10 14:38
再换一个配套的EC吧

请问,EC怎么刷?听说要编程器写芯片,是真的吗?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9
学徒33 发表于 2017-1-10 17:24
屏供电 显卡 显存       查查这几个地方

想先看看从BIOS入手,实在不行就算了,说实话打开机子也不会修,见笑了。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39
菜鸟啊杰 发表于 2017-1-10 17:40
都找到问题了 还说啥  刷牙!!!

whp的刷了没反应,ROM的不会刷,现在只能在纯DOS下弄。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0:40
还出现一种现象,屏幕显示按F2进BIOS,结果按了没反应,怎么弄都进不去BIOS,这又是怎么回事?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7-1-10 21:37
下载同一机器上备份的
作者: wangzhanwei2014    时间: 2017-1-10 21:39
强制开启。/。。。。。。。。。。。。。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1:43
江苏阳光 发表于 2017-1-10 21:37
下载同一机器上备份的

这种本子比较老了,难找啊。
作者: 3175358    时间: 2017-1-10 21:44
wangzhanwei2014 发表于 2017-1-10 21:39
强制开启。/。。。。。。。。。。。。。

能详细说说吗?谢谢!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1-10 21:46
3175358 发表于 2017-1-10 20:39
想先看看从BIOS入手,实在不行就算了,说实话打开机子也不会修,见笑了。

继续找BIOS刷写

实在不好修 找个专业的维修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