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LED灯条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825365697    时间: 2017-1-5 13:18
标题: LED灯条问题
今天在反思一个问题,在网上买的LED灯条还带高压条,既然是LED接在电源板上的12V就行,为什么又多了个高压条,我把灯条接在电源板上的12V为什么借口焊接的地方发热冒烟?这是什么原理,难道是功率小小,引起的电流变大?
作者: yblnm    时间: 2017-1-5 13:38
直接接12v起码电压就不够吧,高压条输出一般有三十几四十伏吧
作者: cuiqiwei9003    时间: 2017-1-5 14:29
接的那个板是开关控制的,没这个板,通电就一直亮
作者: cuiqiwei9003    时间: 2017-1-5 14:31
这是代用灯条,原装的叫升压控制板
作者: cuiqiwei9003    时间: 2017-1-5 14:32
冒烟,会不会是接反了
作者: 魔镜魔镜魔镜    时间: 2017-1-5 14:38
一般在24V以上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7-1-5 14:46
那是是恒流板,电流是恒定的,有软启动电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7-1-5 18:19
烧了就对了,,它要求恒流的
作者: 825365697    时间: 2017-1-5 19:32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7-1-5 14:46
那是是恒流板,电流是恒定的,有软启动电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这个三极管b极1.6v, e极1v,c极也会拉到1v吗?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1-5 19:34
你想的好简单   
作者: 825365697    时间: 2017-1-5 20:23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7-1-5 19:34
你想的好简单

看9楼
看9楼
看9楼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1-5 20:40
825365697 发表于 2017-1-5 20:23
看9楼
看9楼
看9楼

这个不存在拉不拉低   只是说 b级电压的大小决定  c  e导通的宽度   b级电压越大   c  e级导通的就越大 流过去的电压也会变大   如果拉低的话 除非电阻坏了 直接接地了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7-1-6 00:17
通用灯条是降压的电压 12V会烧的
作者: 825365697    时间: 2017-1-6 20:44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7-1-5 20:40
这个不存在拉不拉低   只是说 b级电压的大小决定  c  e导通的宽度   b级电压越大   c  e级导通的就越大  ...

也就是说三极管导通,把电阻看作是一个用电器,两个用电器串联,就形成了一个回路,电阻阻止一定,电压b极通过二极体到e极,压降到1v,电压一定,电流=电压/电阻=1v/1kΩ=1毫安。这个串联电路中,电阻之间流向的电流是1毫安,所以用电器的电流也被控制在固定的一毫安,
作者: 刘春荣    时间: 2017-1-6 20:52
把原理吃透在工作
作者: 维修不是事    时间: 2017-1-6 21:03
我告诉你,现在这种显示器液晶屏改装用的LED灯条,配的恒流板很多人叫高压条或者高压板,实际上这款是减压的,这个灯条的工作电压是9V的,所以你直接接12V肯定会烧啊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7-1-6 22:56
LED灯条肯定要经过升压板了。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7-1-7 09:24
维修公司 发表于 2017-1-5 18:19
烧了就对了,,它要求恒流的

这回答够气人的

不过LED的都是配套的,不能随便乱接的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7-1-7 09:25
维修不是事 发表于 2017-1-6 21:03
我告诉你,现在这种显示器液晶屏改装用的LED灯条,配的恒流板很多人叫高压条或者高压板,实际上这款是减压 ...

这个回答比较靠谱,我量过恒流版输出电压,确实在9V左右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