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 Z50-70 不过保护隔离 ??? [打印本页]

作者: 濮阳张丰臣    时间: 2016-12-20 17:57
标题: 联想 Z50-70 不过保护隔离 ???
937035858ff4e8b70d.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如图,PQ302 第四脚控制电压为20V,按图上电阻阻值计算应该是5V多,才正常,测试发现 PACIN =3.3V  ACOFF=0 正常,后继也没有短路。直接把第四脚接地的话,会大电流短路。
换了PR303   PR307 两个电阻,PQ302,故障依旧,还会有哪里的问题 ?


补充内容 (2016-12-21 09:11):
感谢各位的回帖,昨天下班时间到了,没有测的太仔细,今天上班测了一下是PQ301短路了,还有可能开始没有短路,只是后来把PQ302 第四脚接地的时候烧短路了,那样还是PR303  PR307 两个电阻的问题,两种可能吧,
作者: 郭茂弟    时间: 2016-12-20 18:00
pq307.pq302.就那么几个。一个一个的换
作者: liudongjing    时间: 2016-12-20 18:02
路过,吃瓜群众
作者: 学徒33    时间: 2016-12-20 18:06
PQ990A要导通。才能形成分压。重点BATT_OUT这个信号要高电平。
作者: 30689959    时间: 2016-12-20 18:18
直接拉一个19V到公共端试试看
作者: 同兴维修    时间: 2016-12-20 18:19
路过,,,,,,,,,,,,,,,,,,,,,,
作者: 30689959    时间: 2016-12-20 18:20
再看看充放电芯片有没有起作用
作者: 妃姐姐    时间: 2016-12-20 18:29
pq307b 啊 pacin有的话才形成分压啊 这个是没有形成分压  pq307b相当分压开关  哈哈!!!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12-20 18:43
测一下pq307的3脚和6脚要为低的话,看pq304是不是短路了
作者: 30689959    时间: 2016-12-20 18:44
楼主修好了给我说一声
作者: 恒远电脑维修    时间: 2016-12-20 18:49
把那个换了再试试

作者: chenwei19920711    时间: 2016-12-20 18:51
查查PQ307B有没有导通,如果他没导通的话就不会形成分压了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12-20 18:55
pq307b没有导通吧!
作者: jimces    时间: 2016-12-20 18:57
7781058590e898cd6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两个管子是不是短路了
作者: 746567510    时间: 2016-12-20 19:28
19v公共电压部分短路了吧?????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6-12-20 19:50
可能不是保隔电路。。可能哪里短路引起保护隔离电路保护。换个维修思路。
作者: 出来炸道--    时间: 2016-12-20 19:58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037610-1-1.html 我的情况跟你一样 希望能帮到你
作者: window408    时间: 2016-12-20 20:24
查PACIN信号吧
作者: c27l    时间: 2016-12-20 20:35
直接拆掉第一个保护隔离管子,短接D,S。看看第二个隔离管子的G级多少V。
作者: 两颗虎牙    时间: 2016-12-20 20:37
按照时序来充电芯片有供电吗测下,一个个换猜啊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6-12-20 21:31
直接把第四脚接地的话,会大电流短路?此短路是公共点短路 ? 先修这个
作者: 三冠维修    时间: 2016-12-20 21:44
测下PQ301有没有击穿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12-20 21:50
可能是pq301或302的gs击穿了
作者: 鹰飞长空    时间: 2016-12-20 22:04
测下分压G电阻
作者: liuhuahong    时间: 2016-12-21 00:44
PQ304去掉 PQ307的3-4脚直连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