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富士康G41MXE USB插鼠标无反应,鼠标亮灯。 [打印本页]

作者: ads555www2    时间: 2016-12-15 09:40
标题: 富士康G41MXE USB插鼠标无反应,鼠标亮灯。
富士康G41MXE USB插鼠标无反应,鼠标亮灯。求教高手
作者: MSI    时间: 2016-12-15 10:16
测数据线呀 有没有短路
作者: 网络如风    时间: 2016-12-15 10:16
是不是南桥坏了?
作者: wuliaoyehui    时间: 2016-12-15 10:48
是都不能用?我怎么感觉南桥有问题啊
作者: ads555www2    时间: 2016-12-15 10:55
MSI 发表于 2016-12-15 10:16
测数据线呀 有没有短路

测试两个排阻,都是正常的
作者: 渑池诚信上官    时间: 2016-12-15 10:57
以前记得有人说过是数据的问题,我也有个这块板,拆配件了,当时现象和你的一样,怀疑到了桥,但打值又正常,就弃修当料板了
作者: neco    时间: 2016-12-15 11:04
南桥挂的可能性比较大
作者: ads555www2    时间: 2016-12-15 11:08
渑池诚信上官 发表于 2016-12-15 10:57
以前记得有人说过是数据的问题,我也有个这块板,拆配件了,当时现象和你的一样,怀疑到了桥,但打值又正常 ...

这块板很怪,插上USB启动U盘,又可以用,但是进入系统U盘就没法用了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6-12-15 13:31
无标题.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测USB_OC_BACK这个后置USB接口过流检测信号是否正常。它是5V供电经过R59和R62这两个电阻分压,得到一个3.3V左右的信号。发送给南桥,一般这个信号比较容易出问题,而且会导致各种USB症状。

作者: ads555www2    时间: 2016-12-15 15:06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6-12-15 13:31
测测USB_OC_BACK这个后置USB接口过流检测信号是否正常。它是5V供电经过R59和R62这两个电阻分压,得到一个 ...

测得R62一端为3.3,一端接地。R59一端为5V,一端为3.06V。请问这个正常吗?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6-12-15 15:42
ads555www2 发表于 2016-12-15 15:06
测得R62一端为3.3,一端接地。R59一端为5V,一端为3.06V。请问这个正常吗?

R59的一段和R62的一端不是相连的么?怎么一个3.06,一个3.3?
作者: ads555www2    时间: 2016-12-15 15:49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6-12-15 15:42
R59的一段和R62的一端不是相连的么?怎么一个3.06,一个3.3?

是哦,把这个给忘了。请问这个正常?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6-12-15 15:53
ads555www2 发表于 2016-12-15 15:49
是哦,把这个给忘了。请问这个正常?

3.3V的OC过流检测信号是正常表现。实在不行,就测测USB的48M时钟信号是否正常,不行换个82801GB的南桥来试试。
作者: hzyhzgw    时间: 2016-12-15 15:55
南桥挂了吧
作者: ads555www2    时间: 2016-12-15 15:59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6-12-15 15:53
3.3V的OC过流检测信号是正常表现。实在不行,就测测USB的48M时钟信号是否正常,不行换个82801GB的南桥来 ...

好的,谢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