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5547 每次都要拔电池才能开机 [打印本页]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12-13 20:26
标题: DELL 5547 每次都要拔电池才能开机
最近修过好几台DELL 的机器,5547就是其中 的一台,

故障现象就是按开关没有反应,有的可以充电的,有的不能充电,但是是都只要把电池扣了,再装上就可以开机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有没有可以彻底解决的办法,而且有的机器回去使用几天又是这样的现象

作者: hyy    时间: 2016-12-13 21:35
呵呵,是什么问题
作者: 本人新手    时间: 2016-12-13 21:48
刷个bios先
作者: pyjincheng    时间: 2016-12-13 22:57
查下RTC电路
作者: 我是谁刚刚    时间: 2016-12-14 09:59
rtc电路有问题吧,查了么
作者: 噐*量    时间: 2016-12-17 14:38
    这机器应该是通病  我也有一个是拔电池就可以开机   不知道是不是EC的程序问题
作者: 辛集腾龙电脑    时间: 2016-12-17 15:51
我修过一个  联想的 类似的情况的  4代机器  换桥好了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12-17 16:41
那应该是静电保护吧
作者: 李广鑫    时间: 2016-12-17 19:29
期待答案!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12-20 16:11
本人新手 发表于 2016-12-13 21:48
刷个bios先

Bios刷过了,用一段时间还是会出现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12-20 16:11
pyjincheng 发表于 2016-12-13 22:57
查下RTC电路

查了,供电正常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12-20 16:11
我是谁刚刚 发表于 2016-12-14 09:59
rtc电路有问题吧,查了么

查了,供电是正常的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12-20 16:12
噐*量 发表于 2016-12-17 14:38
这机器应该是通病  我也有一个是拔电池就可以开机   不知道是不是EC的程序问题

EC程序这个倒是有可能,不这个不好刷啊,程序在EC芯片里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12-20 16:13
FZYWFIX 发表于 2016-12-17 16:41
那应该是静电保护吧

有可能,但是不能用一段时间就出现啊,
作者: ycjxdn    时间: 2016-12-20 16:13
下次遇到试一下!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2-20 16:35
这应该是电池保护了,我这边倒是华硕的机器很多都是这种问题,但返修的很少
作者: 杨方斌    时间: 2016-12-20 17:24
确实有肯能是BIOS问题
作者: chalicom    时间: 2016-12-20 17:40
RTC电路有漏电现象
作者: 犇牛科技    时间: 2016-12-20 18:45
有没有搞好呀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12-20 19:15
刷BIOS,查RTC电路,换桥.
作者: liuhuahong    时间: 2016-12-21 00:59
不能开机的时候查开机条件看看是EC还是桥
作者: xj3121    时间: 2016-12-21 01:56
我也有同问,请解决了这个问题的大师给科普下
作者: 齐齐哈尔    时间: 2016-12-21 12:20
BIOS 问题或者是开关问题,这个机器开关坏的挺多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12-21 14:07
齐齐哈尔 发表于 2016-12-21 12:20
BIOS 问题或者是开关问题,这个机器开关坏的挺多

开关换过,还是有这样的问题

作者: 噐*量    时间: 2016-12-26 09:38
EC程序已经刷了 还是那样子  不会是桥有问题吧  哎
作者: 朱小伟    时间: 2016-12-26 09:44
RTC电路正常 那一般就是桥坏了 你不正常的时候测一下就知道了
作者: weiyandiannao    时间: 2016-12-26 10:11
ThinkPad e420也是这样的故障,换桥好的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6-12-26 10:20
LID           
作者: buakaw007    时间: 2016-12-26 12:26
这毛病不好搞,弄不好不开机了就麻烦了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12-26 13:36
如果ec能发出pm_pwrbtn#,就是桥这边问题
作者: 腾程科技    时间: 2016-12-26 23:35
刷BIOS,不行就呵呵,换板,不用换桥,我试过,不行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6-12-26 23:47
从南桥下手。。。RTC模块有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