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苹果A1466进水维修之用自来水洗板, [打印本页]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7 19:32
标题: 苹果A1466进水维修之用自来水洗板,
今天闲来无事做,看看片撒的,一同行拿来台苹果笔记本说是进水不开机。接过来顺便插了可调电源看了下,有点微短路,就叫留下来了,三下两下拆开,我的妈呀。这是。。。。全板都发霉了(这情景忘记拍照了)这也没办法下手修呀,那就按照最常规的办法来处理,那就是拆出主板拿到水龙头上去冲,然后放点洗洁精,洗刷刷。。哦哦。。洗刷刷。。,发霉的主板几下就变得跟新的差不多了,看来氧化还不太算严重,用热风枪开到最大风速小心翼翼的烘干主板,然后装机查可调电源,不微短了,听到咚。。。的一声电流上去了现在主板已经自动开机了。就这样以为就好了,然后装机测试,结果发现认不到硬盘,测量发现硬盘主供电3.3V为0V,参照点位及PDF很快锁定目标,L3700电感氧化掉了,找一个不上再次测试电压已经有了,装机再次开机已经认盘进系统了。至此维修结束。


维修不宜 ,发帖更不易,虽然没有很好的经验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希望给小弟加点分,拜托各位了加分不扣自己分的。

作者: njxgzxzw    时间: 2016-12-7 19:37
我想知道这样直接冲洗,芯片下面的水能冲干净吗?
作者: 坐等妹纸    时间: 2016-12-7 19:37
哦 亚梅嗲,这样也可以,我的神啊
作者: 熊绪忠    时间: 2016-12-7 19:58
太厉害了,不得不说苹果的板子够结实,够好,这样搞都不坏
作者: 小怪兽ys    时间: 2016-12-7 20:21
大神就是大神,牛逼
作者: 老老刘    时间: 2016-12-7 20:56
我也是经常用自来水洗板的,不过要用压缩空气把芯片下面的水吹干,再放到BGA上烘一下。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6-12-7 22:07
njxgzxzw 发表于 2016-12-7 19:37
我想知道这样直接冲洗,芯片下面的水能冲干净吗?

要是芯片下进水很多 有腐蚀如此清洗 恐怕不行
作者: 子轩no1    时间: 2016-12-7 22:21
我们都是用超声波清洗仪器清洗,在阳光下晒干
作者: 龙横四海    时间: 2016-12-7 22:27
还好,故障点不是很多,我上个月修个A1466,也是进水,修好CPU供电,亮机了,结果USB用不了,修好USB用不了后,发现显卡驱动打不上去,修得我想吐血
作者: zhangjunzheng    时间: 2016-12-8 08:02
可以用超声波清洗仪器清洗,这样容易弄伤主板。
作者: meiqingsong    时间: 2016-12-8 09:06
这样洗风险比较大哟。
作者: 狠狠心ミ外星人    时间: 2016-12-8 09:07
洗衣机里转两圈儿~
作者: 深爱及海    时间: 2016-12-8 09:13
我好奇两点,楼主一直用水洗板吗?这样收多少钱呢
作者: 深爱及海    时间: 2016-12-8 09:14
龙横四海 发表于 2016-12-7 22:27
还好,故障点不是很多,我上个月修个A1466,也是进水,修好CPU供电,亮机了,结果USB用不了,修好USB用不了 ...

后来怎么解决的???
作者: blmama    时间: 2016-12-8 09:20
上BGA烧不是更好吗
作者: hanxiaofa    时间: 2016-12-8 09:27
这样洗的话会不会洗掉件
作者: xiaojiao147    时间: 2016-12-8 09:31
nB  第一次看见拿水洗的
作者: lian520    时间: 2016-12-8 09:36
楼主强大呀  洗刷就好了
作者: 全诚电器服务    时间: 2016-12-8 09:39
自来水啊 我都用100度开水泡
作者: 13707814765    时间: 2016-12-8 09:43
不错啊,搞好就是硬道理啊!
作者: asd372625812    时间: 2016-12-8 09:49
楼主运气好啊,这样座等收钱
作者: 惟妙惟笑    时间: 2016-12-8 09:54
拿开水泡好像有点道理,清洗力更强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16-12-8 09:59
我以前修过一台也是进水的,当时修好也在试几天机,怎么知道通知客户取机的时候不能开了,拆开发现一体桥挂了,你用风枪水迹处理干净了吗?建议用烤箱处理下
作者: 寻乌电脑专卖店    时间: 2016-12-8 09:59
楼主捡到宝了
作者: 工孙    时间: 2016-12-8 10:00
还是用洗板水洗保险。
作者: a496129557    时间: 2016-12-8 10:09
感觉用水还是不太靠谱
作者: 力天维修    时间: 2016-12-8 10:25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6-12-8 10:26
可以   这下赚大了
作者: 力天维修    时间: 2016-12-8 10:26
看了下,这个也是方法
作者: 力天维修    时间: 2016-12-8 10:27
用水洗的干净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12-8 10:27
这样也行, 你TMD 的太牛了。
作者: 陈三公子    时间: 2016-12-8 10:27
全板用自来水洗得进拷箱,用风枪不可能全吹干的,如CPU底下
作者: 简单任务    时间: 2016-12-8 10:28
我没冲水洗过,一般都是拿洗板水清理而已。有些板看是进水很严重,但是清完修起来也很简单。
作者: fengqiang2011    时间: 2016-12-8 11:00
我是用超声波,酒精洗的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8 11:13
meiqingsong 发表于 2016-12-8 09:06
这样洗风险比较大哟。

其实也没有什么风险,自我干维修以来一直都是这样洗主板的。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8 11:14
深爱及海 发表于 2016-12-8 09:13
我好奇两点,楼主一直用水洗板吗?这样收多少钱呢

一直用水洗的主板,不管是苹果还是普通笔记本都是这样洗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8 11:16
37592179 发表于 2016-12-8 09:59
我以前修过一台也是进水的,当时修好也在试几天机,怎么知道通知客户取机的时候不能开了,拆开发现一体桥挂 ...

只要掌握了技巧,用风枪就可以把BGA下面的水清理干净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8 11:17
工孙 发表于 2016-12-8 10:00
还是用洗板水洗保险。

洗板水洗始终有残渣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8 11:17
陈三公子 发表于 2016-12-8 10:27
全板用自来水洗得进拷箱,用风枪不可能全吹干的,如CPU底下

只要掌握技巧就能吹干,不用进烤箱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8 11:18
陈三公子 发表于 2016-12-8 10:27
全板用自来水洗得进拷箱,用风枪不可能全吹干的,如CPU底下

只要掌握技巧就能吹干,不用进烤箱
作者: ccth5355    时间: 2016-12-8 11:22
还记得当年做二手的时候,拿水枪洗板子的……
作者: 小坤0    时间: 2016-12-8 11:36
我一般洗了之后都是用BGA烘干。。那样快一些。。楼主这样洗,,CPU和南桥要多烤一会的,,要不然里面会残留水分的,,
作者: 科大颐和    时间: 2016-12-8 12:19
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大海·渔    时间: 2016-12-8 16:28
一般我也是用自来水洗

作者: 大海·渔    时间: 2016-12-8 16:29
这样洗的比较好,吹干了就OK了

作者: chengdengjiang    时间: 2016-12-8 16:41
还是可以蛮   要是严重的板子 还是不能这样  洗洗的
作者: 1226143370    时间: 2016-12-8 17:03
自来水能洗干净吗            
作者: yys1990    时间: 2016-12-8 17:14
楼主这是捡到了!体制如此优秀的板子!洗个澡一身轻松啊!!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12-8 17:20
估计会返修,这种进水的板不烤一下很容易出问题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12-8 17:35
主板上绝缘漆是防水的,只要吹干通电无碍!就是电感不易干透.
作者: 岐山    时间: 2016-12-8 18:00
苹果的板子就是耐搞。还是钱好呀
作者: zdh13107073629    时间: 2016-12-9 10:10
这样风险比较大
作者: LLLLLLLR    时间: 2016-12-9 10:30
可以,谢谢分享
作者: dujunsong    时间: 2016-12-9 10:33
这样洗风险比较大哟。
作者: dujunsong    时间: 2016-12-9 10:33
楼主运气好啊
作者: dujunsong    时间: 2016-12-9 10:34
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dujunsong    时间: 2016-12-9 10:34
苹果的板子就是耐搞。还是钱好呀
作者: dujunsong    时间: 2016-12-9 10:35
只要掌握技巧就能吹干
作者: dujunsong    时间: 2016-12-9 10:35
只要掌握技巧就能吹干
作者: 陈胜华2013    时间: 2016-12-9 10:36
吹干不全部发白了
作者: qinjunbiao    时间: 2016-12-9 12:57
超声波清洗设备  贵不贵啦
作者: 安康电脑维修    时间: 2016-12-9 13:18
        双击666+关注!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12-9 13:50
这样洗也行的。
作者: qinjunbiao    时间: 2016-12-9 13:58
坚持看帖,坚持回帖,好好学习。
作者: 〆鹧鸪﹏哨、    时间: 2016-12-9 14:04
质量就是屌。苹果PCB太防水了
作者: shlapple    时间: 2016-12-9 14:38
人才啊啊






作者: fwefwefwq    时间: 2016-12-9 14:43
又时候维修细细的观察主板有时候会有意外的收获
作者: 康永刚    时间: 2016-12-9 17:32
太厉害了,不得不说苹果的板子够结实,够好,这样搞都不坏
作者: 维修诺言    时间: 2016-12-10 16:16
不知道楼主给同行修苹果多少钱一台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6-12-11 12:13
经常用水和洗洁精洗,有时候进的事油脂之类的东西洗板水基本上没有用。。。洗干净烤一下就可以了。。。
作者: 拔苗待兔    时间: 2016-12-11 12:23
这都行吗,桥下面的水呢
作者: 拔苗待兔    时间: 2016-12-11 12:25
我觉得洗衣粉效果会更好一点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11 17:57
拔苗待兔 发表于 2016-12-11 12:25
我觉得洗衣粉效果会更好一点

洗衣粉腐蚀性极强
作者: LLLLLLLR    时间: 2016-12-20 13:26

大神就是大神,牛逼
作者: 紧都长不帅    时间: 2016-12-20 13:49
运气太好了。。。。
作者: ycjxdn    时间: 2016-12-20 14:25
如果主板腐蚀的地方很严重的话这样洗主板上腐蚀的原件会掉一大堆!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12-20 18:43
ycjxdn 发表于 2016-12-20 14:25
如果主板腐蚀的地方很严重的话这样洗主板上腐蚀的原件会掉一大堆!

技术问题,如果掌握好就不会出现你说的问题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6-12-21 11:04
楼主艺高人胆大,我都是用洗板水清洗
作者: 李文彪    时间: 2016-12-21 13:39
楼主NB! 我之前的电脑都是邮寄给他家修理的 技术还不错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NyPe9m&id=530724736404
作者: jgwx    时间: 2016-12-21 14:34
洗衣粉洗这种很好用 洗板水没办法弄的
作者: 梁贺    时间: 2016-12-21 15:24
看我口型,卧槽,胆大如楼主。
作者: 我锋我有型    时间: 2016-12-21 15:36
真敢这么去洗,洗完要烘干一下吧?
作者: anfengfa    时间: 2016-12-21 16:48
非常详细 非常需要 辛苦
作者: 1466828356    时间: 2016-12-21 17:00
能刷亮了   就是66666
作者: 有点短路    时间: 2016-12-21 20:55
这板子修过好多了。。不过有一台装mac系统会报英文错。。没搞好退了。。。
作者: 本人新手    时间: 2016-12-21 21:59
厉害了昂,,这么水冲,,会不会掉东西啊
作者: 宋承苟    时间: 2016-12-22 01:35
发霉的板子感觉返修率很高 当时没问题 用几天GG了
作者: sy104689983    时间: 2016-12-22 09:20
用开水泡好还是用冷水洗好?
作者: 1662790719    时间: 2016-12-22 11:22
这水太厉害了
作者: wx0408    时间: 2016-12-22 11:27
我用的是洗衣粉..
作者: 一介孤镖2011    时间: 2016-12-22 11:42
拿水洗桥里面不进水不氧化我去牛B
作者: 404174809    时间: 2016-12-22 12:17
自来水???的确NB   干后的水渍怎么办
作者: sssyfh    时间: 2016-12-22 12:55
如果有腐蚀件  这样洗 容易洗掉件。。。那就容易修死。。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