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二修老款15寸PRO,这主板手脚做的,令人头痛 [打印本页]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6:23
标题: 二修老款15寸PRO,这主板手脚做的,令人头痛
本帖最后由 不在犹豫` 于 2016-11-27 17:08 编辑

大家好,因为周末,生意一般,93小弟又来咯。高中文凭,文采思路有不好不对的请见谅哈!!!
其实两天前我发了一篇帖子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030499-1-1.html《上一篇帖子的链接》,在上一篇帖子中我就有提起这个机器,可能是因为前两天论坛网络波动,那帖子没有火起来!这个机器是被人做了手脚,拿来加电不开机,拆开发现内存 硬盘不见了,更可气的是,独立显卡芯片上的玻璃晶体被抠掉了
旧显卡.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本来机器不想修的了,可因为是直接客户,利润空间挺大的,所以直接报价700元。同意就修,不同意拉倒,我这人就这脾气,被别人修过的且修不好的我价格都会报高个一两百。客户同意,订显卡,但是订显卡之前先检查主板是否少了元器件,毕竟是别人动过手脚的,所以以免走弯路,那检查主板就是必须要走的一步了。
今天显卡到了,那换显卡的任务就交给徒弟吧,让他练练也好,迟早都得接触这些机器的。大概半小时后,显卡换好了,
新显卡.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板子交到我手上,先插电一试,加电到1.3--11--0.91  看电流是开机了,装屏幕试一下,这下好了,开机显示,但是屏暗背光不亮。
没办法,因为二修的,价格都报了,客户也同意了,继续修吧,不弄的话那就只能情等着亏钱咯。
这种问题,只能接上屏幕来量电压,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下开机情况先测量屏线接口上有无24V以上的高压,果不其然,高压没出来,相信很多同行都修过苹果屏幕高压没出来的吧。当然一样,既然哪没有就修哪里咯,打开图纸,顺藤摸瓜,很多这个高压不出来的大家都会想到那个BGA封装的升压芯片,当然我也玩一样,第一步,先别着急换芯片,因为我这个机器没进水也没有烧糊的痕迹,所以先量这个芯片的工作条件,那就先挑主要的电压量,芯片脚位坐标C1的供电5V正常,LDO没有电压,亮度调节LCD_BKLT_PWM3.3V 正常,注释一下,PWM没电压的话也会导致高压出不来
芯片解析.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开启信号PPBUS_SW_LCDBKLT_PWR没有,没想到啊,第一步直接查出问题了
直接查PPBUS_SW_LCDBKLT_PWR,还是那句话,顺藤摸瓜,直接查到这个信号是由PPBUS_G3H经过一个保险到q9706转化而来,可测量Q9706第四脚也就是PPBUS_G3H是有电压的,那电压没导通的原因就是q9706的控制脚的电压和第四脚PPBUS_G3H电压时相同的,那就不对了,对吧,那就查控制脚吧,
由图纸看出,要想Q9706导通,那就必须得要Q9707对第四脚的电压下拉才行,如图所示q9707是由两个信号控制,经测量BKLT_PLT_RST_L有3,3V  。LCD_BKLT_EN没电压,
下拉没电压.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那问题就显而易见了,顺藤摸瓜,LCD_BKLT_EN这个信号是由BGA封装的芯片U9600的坐标为P2的脚位发出的,于是就把q9707拔掉,看下是否是因为三极管本身把这个电压拉低了,拔掉之后,淘涛声依旧,恢复原来吧,于是就拿热风枪吹一下u9600看下是否虚汗所致,上电一试,唉!此处省略一万个F开头的英文(具体是啥引文,请自行脑补)!!!
因为u9600是bga封装的 所以,懒啊 !不愿弄啊! 突然想起,还有一台一样的待修机器,
一样的机器查信号.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于是就量量看Q9707第二脚和第五脚的电压是否同步,因为这个信号没涉及到其它芯片或电压的开启,量后发现,可以说这两信号就是同父异母的胞兄啊,脑洞大开,直接切断q9707和u9600之间的连接,把Q9707的第五脚和第二脚直接连线搭起来,也就是说LCD_BKLT_EN和BKLT_PLT_RST_L相连,说了就干
下拉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和5脚短接.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搭好之后,接屏上电,显示正常,装机收钱,一气呵成。套用一句 金星 的话:完美  
短接后良机.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机器说句实话,不是很难修,就是让人第一眼看到第一现象多少会影响修好的信心吧。
好啦,发帖不易,打字手酸,分多的兄弟别吝啬哈。年末了,祝迅维越来越好,祝大家财源滚滚 记得哦 别吝啬噢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6:25
一楼永远都是楼主的,哈哈,兄弟们,分多的别吝啬哈,顶一下哟
作者: 黑白配    时间: 2016-11-27 16:39
兄弟,搞苹果的,赚钱啊
作者: nn847991668    时间: 2016-11-27 16:40
对电路这么熟悉 厉害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6:46
黑白配 发表于 2016-11-27 16:39
兄弟,搞苹果的,赚钱啊

还行吧,这年头,也就苹果赚得多点,再就是数据恢复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6:46
nn847991668 发表于 2016-11-27 16:40
对电路这么熟悉 厉害

我对电路可不这么熟悉,论坛里面学的比较多
作者: 李怀利    时间: 2016-11-27 16:54
真幸运。。。。。。这机器板从 你懂的

作者: 929405935    时间: 2016-11-27 16:58
大陆分析很到位,电路苹果图纸!
作者: a4443847    时间: 2016-11-27 17:07
现在苹果也报不起价格了哎,深圳这边行情 差的很
作者: 芯维灬科技    时间: 2016-11-27 17:09
  学学 看看  不错的帖子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7:09
李怀利 发表于 2016-11-27 16:54
真幸运。。。。。。这机器板从 你懂的

哈哈,其实我就是解决一个屏暗的问题而已
作者: 小熊S    时间: 2016-11-27 17:13
够硬的技术 兄弟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7:13
929405935 发表于 2016-11-27 16:58
大陆分析很到位,电路苹果图纸!

哪里,只是修的多了,略知一二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7:15
a4443847 发表于 2016-11-27 17:07
现在苹果也报不起价格了哎,深圳这边行情 差的很

深圳我知道,你那边修电脑修手机 竞争太激烈了,狼多肉少啊,只能降价接单,没办法,北上广哪个不是啊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7:15
芯维灬科技 发表于 2016-11-27 17:09
学学 看看  不错的帖子

嘿嘿,兄弟要是觉得不错就帮忙顶一下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7:16
小熊S 发表于 2016-11-27 17:13
够硬的技术 兄弟

兄弟过奖了,这问题修的多而已,
作者: 小呀小学生    时间: 2016-11-27 17:31
前段时间还遇到过一个把显卡拆掉放个桥用胶布粘上面的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7:32
郑泰苹 发表于 2016-11-27 17:24
晶振坏了算幸运的,至少桥没

有你这个心态,啥机器修不好啊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7 17:33
小呀小学生 发表于 2016-11-27 17:31
前段时间还遇到过一个把显卡拆掉放个桥用胶布粘上面的

你这个情况的,我碰到也好几个了,只能说 人品败坏啊
作者: 诚微科技    时间: 2016-11-27 18:09
修苹果这技术厉害,看来是经常修啊!
作者: 诚微科技    时间: 2016-11-27 18:09
不过700的价格还是有点低了,一把二修直接报4位数!
作者: 475225665    时间: 2016-11-27 18:30
扣晶片不留后路了
作者: 杨方斌    时间: 2016-11-27 18:47
注意返修 这个机器
作者: yucongwu7410    时间: 2016-11-27 18:47
聪明的人会搞一个别人修不好,只有自己能修好的故障
作者: chengdengjiang    时间: 2016-11-27 19:01
分析很到位,电路苹果图纸
作者: hyy    时间: 2016-11-27 20:34
又捡钱了,呵呵
作者: H55    时间: 2016-11-27 21:56
93年小弟 就是猛。。。。加5分 鼓励下
作者: zhouxiaobao9    时间: 2016-11-27 23:03
见到高手了!!!
作者: fdgdsdsadsaf    时间: 2016-11-27 23:39
深圳这边苹果苹果600起步
作者: hsgg    时间: 2016-11-28 08:17
楼主一气呵成厉害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8 08:51
诚微科技 发表于 2016-11-27 18:09
不过700的价格还是有点低了,一把二修直接报4位数!

唉  ,这个机器挺老的了,要阁两年前,一千还可以报出去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8 08:53
475225665 发表于 2016-11-27 18:30
扣晶片不留后路了

谁说不是呢,没办法,有些店就那样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8 08:54
yucongwu7410 发表于 2016-11-27 18:47
聪明的人会搞一个别人修不好,只有自己能修好的故障

有道理,不过真正聪明的人也不会搞不定客户啦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8 08:55
H55 发表于 2016-11-27 21:56
93年小弟 就是猛。。。。加5分 鼓励下

哈哈,非常感谢,
作者: 不在犹豫`    时间: 2016-11-28 08:55
fdgdsdsadsaf 发表于 2016-11-27 23:39
深圳这边苹果苹果600起步

同行的 或外围市场的你们600起步?
作者: gjgfire    时间: 2016-11-28 08:58
哎呀不错哟
作者: 曾经的诺言如    时间: 2016-11-28 13:33
这种人为制造问题的人 一直都很多
作者: luojianyu5    时间: 2016-11-28 13:40
我最讨厌的就是被做手脚的机器
作者: 秒转运    时间: 2016-11-28 13:44
LZ有这个图纸,可以上传分享下吗?
作者: 好当家    时间: 2016-11-28 13:54
不错的手法 再接再厉

作者: 15958273791    时间: 2016-11-28 14:21
不错 修的很好
作者: xxyfree    时间: 2016-11-28 14:25
技术还不错 苹果资料好找些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6-11-28 14:27
这手脚做的其实不算什么
作者: sy104689983    时间: 2016-11-28 21:57
楼主这心态也是好啊 不急不燥的
作者: yys1990    时间: 2016-11-30 11:39
漂亮,很精彩的帖子!!
作者: 大海·渔    时间: 2016-12-1 15:57
对电路很熟悉,大师级别
作者: 大海·渔    时间: 2016-12-1 15:58
对电路很熟悉,大师级别
作者: jgwx    时间: 2016-12-1 15:58
对电路这么熟悉 厉害
作者: 大海·渔    时间: 2016-12-3 10:35
谢谢分谢谢
享  
作者: 272868655    时间: 2016-12-19 21:29
你也是比较辛苦这个钱赚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