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4灯管改3灯管快速解决 [打印本页]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1-26 15:26
标题: 4灯管改3灯管快速解决
很多时候遇到4个灯管的屏坏了一根,换灯管太麻烦,风险也大,现用最简单又省成本的方法可以解决:
      坏的灯管不插,在其高压插座上直接并接3KV的电容,网上有说用102、103、104的,可以这么大容量3KV耐压的电容废板上根本没有,网上有人说用10PF的,但10PF容量太小,有些换上去不行,就算当时可以,由于未将高压信号完全旁路,时间久了还是会烧高压板,经试验从废高压板上拆取了3个10PF并列为30PF就可以解决,已改了好多,未出现问题,特此分享

作者: 不能再玩了    时间: 2016-11-26 16:12
谢谢分享,下次遇到了试试  之前改过一个双灯管改单灯管的,直接在那个IC 去保护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6-11-26 16:35
前几天修一个,是一个灯管烧断线了,我是直接拆屏接上去的...
作者: dahai    时间: 2016-11-26 17:04
我觉得还是老老实实把灯管换掉可靠。。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1-26 17:04
当然有些废高压板上也有50PF、68PF的,那就更方便了,焊一个就搞定,这个电容可大不可小,最主要是要高压的才行。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11-26 18:31
我都是从高压芯片那去保护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11-27 10:10
我也是从芯片上面去保护  不行就直接短接灯管两个脚  要么就做个
作者: gh3426654    时间: 2016-11-28 17:12
就消停的坏灯管不好么?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12-4 14:26
这样改过。基本顶用1年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2-5 10:03
补充一下,经过多种机型的试验,电容值有些30PF还不够,加到50以上就保险了
作者: 联成科技    时间: 2016-12-5 10:24
我不想换灯管的时候都是 换个双灯高压!!
作者: 爱学爱问    时间: 2016-12-5 11:04
以前修机器的时候遇到过这样改的。自己重来没尝试过。
作者: 厦门小小刘    时间: 2016-12-5 14:52
亮度够是可以的,以前碰到少两条灯管明显偏暗。
作者: xunweituopu    时间: 2016-12-5 21:01
联成科技 发表于 2016-12-5 10:24
我不想换灯管的时候都是 换个双灯高压!!

这个方法是最常用的。但是成本又拉高啦。
作者: 一个人...    时间: 2016-12-5 21:29
呵呵,又是高手们在出招了学习

作者: yangxiaoming    时间: 2016-12-21 20:05
四灯的改成二灯的,30P没问题
作者: yblnm    时间: 2016-12-21 21:48
这方法很省事,30pf3kv并联,下次试试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6-12-22 02:16
换灯管  不难的呀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2-23 10:45
有时候没合适灯管时还是可以应急的
作者: 新手上路321    时间: 2016-12-23 10:49
楼主 这样保护去掉了吗  
作者: 殇忘尘    时间: 2016-12-23 17:31
以前有灯管坏直接改成双灯的高压条,现在直接的改成LED灯管,耐用不会返修
作者: btwjy123    时间: 2016-12-23 18:10
殇忘尘 发表于 2016-12-23 17:31
以前有灯管坏直接改成双灯的高压条,现在直接的改成LED灯管,耐用不会返修

这样就提高成本了
作者: 腾讯小组    时间: 2016-12-23 18:32
没试过 能用多久 会不会下次烧的严重
作者: 410676340    时间: 2016-12-23 20:08
还是换灯管好哦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2-24 10:01
殇忘尘 发表于 2016-12-23 17:31
以前有灯管坏直接改成双灯的高压条,现在直接的改成LED灯管,耐用不会返修

这样做维修还有生意么,能保证用个一年半载就可以了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2-24 10:02
腾讯小组 发表于 2016-12-23 18:32
没试过 能用多久 会不会下次烧的严重

不会,至少我还没发现有返修的回来
作者: Love恋爱Summ    时间: 2016-12-24 10:40
权宜之计还是可以的
作者: hexifeng1    时间: 2016-12-24 11:59
我有时候是坏的灯管不插 短接那个插灯管的接口
作者: guguu    时间: 2016-12-24 16:33
这样是省事,但是就怕不耐用啊,实话换灯管太麻烦
作者: wolf718817    时间: 2016-12-24 22:23
不说了。找电容去了。
作者: 彭进辉    时间: 2016-12-24 22:32
小金的回忆 发表于 2016-12-24 10:02
不会,至少我还没发现有返修的回来

你是去保护的吗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2-25 09:27
彭进辉 发表于 2016-12-24 22:32
你是去保护的吗

没有,去保护反而可能造成烧机
作者: 春雨    时间: 2016-12-25 11:21
楼主好经验,有学了一招。
作者: 腾讯小组    时间: 2016-12-25 11:23
你说那个电容 是电源板上灯管接口哪里的电容吗
作者: 付豪杰    时间: 2016-12-25 13:11
呵呵 很危险哦
作者: 付豪杰    时间: 2016-12-25 13:11
有起火的危险哦
作者: chengyun20086    时间: 2016-12-25 13:26
我都直接换成LED的了,价格稍收高点,亮度又好,还不会返修,你这样改,那个老化的高压部分和灯管还能坚持多久呢?要是几个月返修,还影响声誉
作者: zhongnews    时间: 2016-12-25 13:29
都试过了,有些也不行的。
作者: 小金的回忆    时间: 2016-12-26 08:50
zhongnews 发表于 2016-12-25 13:29
都试过了,有些也不行的。

有些不行的,换大点的电容就可以了
作者: w24653    时间: 2016-12-26 09:19
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