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小白修复优派VA2232W液晶显示器 [打印本页]
作者: laoxt 时间: 2016-11-25 16:44
标题: 小白修复优派VA2232W液晶显示器
一台优派VA2232W液晶显示器,通电后黑屏,电源蓝色发光管一闪一闪,开膛破肚,从外观看出整块电源与冷阴极驱动板上元件没有烧焦,电解电容没鼓包,通电测电源5V,在 1.4~5.2 V,16 V在 14~27 V;初步判断故障在电源。
输出电压不稳,拆下三端稳压IC903、光耦合器IC902,测量均损坏,16V保护电路稳压管ZD901在线测短路,测三极管Q902开路。
除去ZD901为TZX18B(稳压值17.5V)用两个8.8 V串联替代外,其余元件对号入座全部换上,通电后仍黑屏,电源蓝色发光管亮一下转亮黄色,测电源5V得5.2 V,16 V得18.1V。
该显示器是10年6月生产的,5.2 V的滤波电解电容C920为680U、C925为470U,16 V的滤波电解电容C804为1000U、C918为1000U;两组电容的容量偏小,使用时间长,更换2200U、1500 U和3300 U、2200 U,通电后,电源蓝色发光管长亮,屏显图像正常,测电源5V得5.2 V,16 V得16.1V(待机18.1V)。
整个过程见下图。望老师加分鼓励或指教,不喜忽喷呵。
-
-
-
-
-
-
作者: 不曾错过的海 时间: 2016-11-25 16:47
写得好详细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6-11-25 18:57
修完之后,整理成维修记录,是个好习惯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6-11-25 20:15
学霸修显示器,感觉您换了四个电解电容,就会好。
作者: gh3426654 时间: 2016-11-26 09:04
跳电最不好修。。。高手啊
作者: snakezjp 时间: 2016-11-26 09:53
看来楼主比较专业,也比较细心,电路图画的好工整啊
作者: mzvihv 时间: 2016-11-26 10:17
坏这么多东西 能修好已经是大师了
作者: 517424170 时间: 2016-11-26 11:17
电压不稳,最不还修了,
作者: 阿才临清修液晶 时间: 2016-11-26 15:58
真佩服你,修个这个记录这么多!费了多长时间?收费多少啊?我只关心这个
作者: fzcydn 时间: 2016-11-26 16:11
修的头子啊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6-11-26 16:40
做事比较认真,连电路图纸都自己画,果真是学霸
作者: laoxt 时间: 2016-11-26 20:32
谢大家,我是业余的,比较喜欢各种维修。上述印刷电路图16V输出也有引线取样电阻到IC903,但实际不接电阻,却用上述的ZD901、Q904组成的保护电路,我有点不了解。
作者: wolf718817 时间: 2016-11-26 20:49
你这也是小白,那我就是透明的了。我还要加油啊。
作者: 诚信电脑1376 时间: 2016-11-26 20:55
手工画图画得不错,这个电源板坏了这么多配件。
作者: h96477 时间: 2016-11-27 16:42
真不错 很好
|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