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急!蛋疼“三星”不充电。该换的都换了。 [打印本页]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19:35
标题: 急!蛋疼“三星”不充电。该换的都换了。
本帖最后由 MFVPNHAHA 于 2016-11-19 21:46 编辑

三星的机器无图无点位还没丝印啊,没办法,有就找了个充电电路一样的来查看了,刚开始的故障是有时开机有时候是不开机的,啥也没想就换了个充电芯片每次都可以开机了正常了,也可以充电,就放一边测试吧,有空瞄一眼,突然发现不充电了,不充电当然第一个管子也达不到高电平了,可是芯片的条件都对啊就是不发出高电平,,适配器不开机,20脚:19V,6脚2.9V。16脚5.9V都是有的啊,为什么还是不去开启第一个隔离管?把第二个隔离管拆了,G级就出高电平了,果断就换了个新的管子还是不出高电平,注意到可调显示待机是0.01掉到o.oo这是有微短吗?该换的都换了啊都换几个了还是无效啊

作者: hyy    时间: 2016-11-19 19:48
第一个管都不升压正常,怎么可能充电
作者: aya又回来了    时间: 2016-11-19 19:59
看的迷迷糊糊 到底是不充电还是不过隔离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20:04
本帖最后由 MFVPNHAHA 于 2016-11-19 20:22 编辑
aya又回来了 发表于 2016-11-19 19:59
看的迷迷糊糊 到底是不充电还是不过隔离

我想的是第一个管子的高电平达不到,19V就导通过不来,所以检测不到适配器不充电吧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20:04
hyy 发表于 2016-11-19 19:48
第一个管都不升压正常,怎么可能充电

恩问题是条件都对啊
作者: 锋芒惭现    时间: 2016-11-19 20:46
打下驱动升压的基本电压有5V不?
作者: 1230123    时间: 2016-11-19 20:50
把保护隔离管都换了就好了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21:12
1230123 发表于 2016-11-19 20:50
把保护隔离管都换了就好了

还是一样的哦换了也没用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21:15
本帖最后由 MFVPNHAHA 于 2016-11-19 21:44 编辑
锋芒惭现 发表于 2016-11-19 20:46
打下驱动升压的基本电压有5V不?

第一个管子G是没有5V的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11-19 21:15
你这是保护隔离不过故障.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21:21
二年级 发表于 2016-11-19 21:15
你这是保护隔离不过故障.

嗯管子芯片都换过了还是一会就不行了
作者: 梁小倩    时间: 2016-11-19 21:50
楼主要更换思路  我觉得你的问题还是适配器检测电路出了问题,你看第6脚的电压是多少,我算出来19V供电的话是2.82
作者: 梁小倩    时间: 2016-11-19 21:55
你看这个电压对你量出来的电压高了还是低了  如果比这个电压高那你把电流表电压调低一点 应该能过保护隔离  相反的话调高电压,出现这种情况更换R527 和电阻R528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21:56
梁小倩 发表于 2016-11-19 21:50
楼主要更换思路  我觉得你的问题还是适配器检测电路出了问题,你看第6脚的电压是多少,我算出来19V供电的话 ...

是有2.9V的电的了,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19 21:59
梁小倩 发表于 2016-11-19 21:55
你看这个电压对你量出来的电压高了还是低了  如果比这个电压高那你把电流表电压调低一点 应该能过保护隔离  ...

不可以哦电阻也量过正常的
作者: 易修维捷    时间: 2016-11-27 11:57
首先,看看有没有充电信号,没有查电池和EC,有信号就查充电回路
作者: 7803167    时间: 2016-11-27 12:26
该换的都换了,确定笔记本电池有没有问题。
作者: qq100669246    时间: 2016-11-27 12:27
换个电池试试啊,我之前修过一个DELL,用着用着就不充电,识别不到适配器,保护隔离也不过,跟你这个有点像
作者: 阳光ggww    时间: 2016-11-27 14:30
没图纸的不好弄,浪费时间,,修好了得多收钱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11-27 14:31
不充电不好修呀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28 00:10
FZYWFIX 发表于 2016-11-27 14:31
不充电不好修呀

就是第一个隔离管不不完全导通啊,公共点电压不够。各种蛋疼,各种换都没用,直连吧主板有些发烫怕有后遗症,就放弃了,
作者: pyjincheng    时间: 2016-11-28 00:36
小白  这个还没搞好啊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11-28 00:42
pyjincheng 发表于 2016-11-28 00:36
小白  这个还没搞好啊

这都被你发现了对啊,机器都拿走了,就是没搞出来,你那边还好吗
作者: l水底捉鱼    时间: 2016-11-28 01:15
总结一下  楼上各位说的   1  保护隔离    适配器检测   电源调表19-20V  看看后面是多少V  有的比较调   换个电池看看  或者不用三星头子  直接飞个19V  到主板上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6-11-28 01:30
后级有问题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