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cer 新机器怪问题,求大家一起验证 [打印本页]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1-7 03:34
标题: Acer 新机器怪问题,求大家一起验证
机型:AcerAspire V 15 Nitro-Black Edition
47280581f82206aaab.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5578581f82583596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故障:没上后盖螺丝单用电池没法开机,插适配器能识别到电池但没法充电,而且拔适配器马上就断电
该机器客户新买不久,是拿过来加内存的,接过手一看,DDR4的内存,换内存是需要全拆了,客户同意后,马上拆机,拆机一看,这坑爹的机子,加个内存还要拆主板,加完内存,插上开关,接上可调电源,习惯性的开机测一下(该机器电池是内置的),避免出现内存不兼容的问题,等电脑进了系统,能的的确确识别到8G,以为没问题了,突然看到桌面右下角电池的图标有点不对,把鼠标发在上面,显示适配器已插入,电池电量60%,未充电,咦,怎么会这样,莫非内存问题,不应该啊,然后我尝试了很多发现,包括把装上去的内存拆下来,BIOS还原,电池激活等,都没能解决问题,而且还发现单用电池没法开机呢,这就有点尴尬了,再加上客户一直坐在外面等,还一直催,都快急死我了。最后没办法,只能装回去,准备坦白跟客户说,却没想到上完后盖的螺丝就可以了。真的差点被吓死,马上拿去给客户,让客户拿走。到现在几天了也没见回来,看来是没问题了。
在此也希望各位同行是否遇到过这机器同样的问题,出来验证一下,看是否真的是后盖螺丝导致的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6-11-7 07:29
有电池开关的装上后盖螺丝才可以把那个开关压下去
作者: njxgzw    时间: 2016-11-7 07:41
是不是线路没插好呢
作者: 416676219    时间: 2016-11-7 07:53
难道后盖有开关?
作者: 诚信电脑1376    时间: 2016-11-7 07:56
这个会不会是C,D,壳之间有一个电池安全感应开关,需要上累丝才能正常用电池。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11-7 08:25
唉,又是无所谓的设计啊,连后盖都检测了。。。
作者: jgwx    时间: 2016-11-7 08:28
没遇到过这个机器 估计后盖有触碰开关
作者: gyl159134    时间: 2016-11-7 08:33
从未遇见过这么奇怪的问题学习了
作者: 雷灬雷    时间: 2016-11-7 08:40
这都把你吓成这个样子。看来楼主这方面的经验太少了。记住不要怕你怕什么。做维修的你都害怕那毛病还不天天围着你转啊
作者: 雷霆9999    时间: 2016-11-7 08:42
jiafu000 发表于 2016-11-7 07:29
有电池开关的装上后盖螺丝才可以把那个开关压下去

嗯 有可能吧 之前有宏基的机器看到过,原来是这样
作者: 乐乐电子    时间: 2016-11-7 09:00
主板上面有一个小开关,拆下d壳开机的时候要把开关用手按一下就可以开机了。
作者: shingshishi    时间: 2016-11-7 09:07
现在新机,什么问题都有,以后看来要仔细拆机了!
作者: wang173123    时间: 2016-11-7 09:07
这机器主板螺丝口处有个断开的点,仔细看   就能看出来 月牙形的 板线  要把d
壳上的带黑色脚垫的那个螺丝扭上,才可以充电的
作者: 恒盛科技.    时间: 2016-11-7 09:07
学习了   第一次听说  长见识了
作者: 代子易    时间: 2016-11-7 09:09
还没遇到过这样的
作者: jmmairongzhang    时间: 2016-11-7 09:10
是不是有个开关改后盖才压着呢
作者: --期待—    时间: 2016-11-7 09:17
还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作者: 杨炳锋    时间: 2016-11-7 09:27
是不是有个开关盖后盖才压着呢
作者: 维客科技    时间: 2016-11-7 09:29
现在奇葩的设计越来越多了就像DELL的新机型公共点的电压8V左右。
作者: 炫彩    时间: 2016-11-7 09:35
这个还真没有碰到过,但以后会注意一下的哟
作者: 菜鸟也疯狂〃    时间: 2016-11-7 09:36
这个机子有个电池接触开关   就是把电池的地分开了  要D壳顶住才可以接触到  
作者: -龟仙人-    时间: 2016-11-7 09:38
看图纸一看就明白了 后盖螺丝就有个电池检测 我发过一个这样的帖子
作者: aipincaihuiyin    时间: 2016-11-7 09:43
这个主板螺丝口有两个圈圈,把螺丝装好之后才会把外圈信号拉低
作者: llzc    时间: 2016-11-7 09:43
这块电池和主板不是直插的,应该是那种直压触点式的,你在测试的时候没有上镙丝,所有触点没有全部接触到…………现在很多超薄或平板电脑上的电池接口都是这样的…………
作者: wengshaosi    时间: 2016-11-7 09:44
第一次听说这个问题!替楼主捏了一把汗。
作者: kuailwan    时间: 2016-11-7 09:46
涨见识了 看来以后得注意了
作者: 光头强哥哥    时间: 2016-11-7 09:48
本帖最后由 光头强哥哥 于 2016-11-7 09:49 编辑
诚信电脑1376 发表于 2016-11-7 07:56
这个会不会是C,D,壳之间有一个电池安全感应开关,需要上累丝才能正常用电池。

就是这个原因,有个锣丝位一边是地一边是个开关
作者: 昔日重现    时间: 2016-11-7 09:49
就是有后盖开关,不装后盖就是电池不起作用
作者: 别辞    时间: 2016-11-7 09:50
jiafu000 发表于 2016-11-7 07:29
有电池开关的装上后盖螺丝才可以把那个开关压下去

的确,应该是这个道理。确定看到过这种设计
作者: 镜衍繁华    时间: 2016-11-7 09:53
有些新款机器有一个电池复位信号,需要压住主板上的复位信号才能使用电池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6-11-7 09:53
呵呵,遇到过两次。。。还有的机器开盖自动触发的,当初第一次见也研究了一下。。。
作者: 陈信友    时间: 2016-11-7 09:55
我自用的VN7-591G 没这个新,板子上有个电池复位按钮。不过d壳有个小孔,与螺丝没关系。
作者: 一切那么简单    时间: 2016-11-7 09:58
是有个开关,螺丝打上才充电。以前我也遇到过
作者: xiaohuziboy    时间: 2016-11-7 09:58
thinkpad 新机器里也有这种限位开关的,顾装后盖电池处于保护状态。
作者: 红彤    时间: 2016-11-7 10:04
长见识了,这么神奇的问题
作者: you5841314520    时间: 2016-11-7 10:05
正常的,我遇到过除尘后  盖子没有装完 试试机子正常不。靠  不开机了,内置电池不放电,心想这下完了。客户机子还有包就跟他沟通说包   后来同意了    装完了我再试试呢,TMD   正常开机了,
作者: 阿修罗电脑行    时间: 2016-11-7 10:06
新机器设计的时候就是那样..不装后面盖子..打好螺丝就是电池不能用..
作者: bobzhang8    时间: 2016-11-7 10:07
只碰到过一台宏碁的小本S7,是BI_BTY1_R这个信号吧attachimg]1188608[/attachimg]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6-11-7 10:08
这种情况没有遇到过
作者: 小飞哥哥-.-    时间: 2016-11-7 10:10
原来如此  学习了
作者: 吐鲁番番茄    时间: 2016-11-7 10:19
应该是用螺丝把某个地方连通。
作者: meiqingsong    时间: 2016-11-7 10:21
还没遇到这种问题,下次留意下。
作者: 尒彡,沵恏跩    时间: 2016-11-7 10:23
主板有传感器吧 现在好多本都有了 避免升级内存时 忘拔电池。烧主板
作者: pual11    时间: 2016-11-7 10:37
见识了。呵呵
作者: 有闷油瓶    时间: 2016-11-7 10:39
额  这样的机子我还没有遇到过  遇到过也不会想你这个差点吓死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6-11-7 10:42
谢谢楼主的分享,以后遇见这种情况不会蒙B了。内存还是加了的吧
作者: szjydnwx    时间: 2016-11-7 10:51
后盖之间是不是有什么掐口之内的东西掐住了才能充电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11-7 10:56
应该D壳有个类似弹片一样的东西
作者: 哒打补丁    时间: 2016-11-7 11:04
奇葩问题,还好有你们这些先驱先遇到。
作者: zbg    时间: 2016-11-7 11:05
又是无所谓的设计啊,连后盖都检测了。。。
作者: 侽ル綕恠④方    时间: 2016-11-7 11:14
新机器 都不是太好弄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11-7 11:20
这新款机器是越来越搞不懂了
作者: hanxiaofa    时间: 2016-11-7 11:22
没有遇到过,下次碰见就知道了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6-11-7 11:28
这个有遇到过的。不装完不得行
作者: fengyafei0909    时间: 2016-11-7 11:31
路过 学习一下      
作者: bga狂人    时间: 2016-11-7 11:31
奇葩设计 遇到过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6-11-7 11:53
新机子奇葩问题真多
作者: 诚信电脑1376    时间: 2016-11-7 11:55
bobzhang8 发表于 2016-11-7 10:07
只碰到过一台宏碁的小本S7,是BI_BTY1_R这个信号吧attachimg]1188608[/attachimg]

这个信号是不是上累丝后才能接地的?
作者: 诚信电脑1376    时间: 2016-11-7 11:58
光头强哥哥 发表于 2016-11-7 09:48
就是这个原因,有个锣丝位一边是地一边是个开关

还没遇见过这类机器,谢谢版主解答,学习了。
作者: hefeiyu82    时间: 2016-11-7 12:04
这个应该是后盖有感应开关,安装完就可以。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1-7 12:39
hefeiyu82 发表于 2016-11-7 12:04
这个应该是后盖有感应开关,安装完就可以。

的确,看到后盖一个螺丝孔的旁边有个电池的标志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1-7 12:43
诚信电脑1376 发表于 2016-11-7 07:56
这个会不会是C,D,壳之间有一个电池安全感应开关,需要上累丝才能正常用电池。

因为客户在外面等,也没来得及测试,但后盖哪里的确有有一个螺丝的旁边有一个电池的图标,只是向这种电路一般很少见。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1-7 12:45
维客科技 发表于 2016-11-7 09:29
现在奇葩的设计越来越多了就像DELL的新机型公共点的电压8V左右。

:这种供电点的遇到过,有大神讲解,倒是知道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1-7 12:46
llzc 发表于 2016-11-7 09:43
这块电池和主板不是直插的,应该是那种直压触点式的,你在测试的时候没有上镙丝,所有触点没有全部接触到… ...

坑爹的设计
作者: fengweidong08    时间: 2016-11-7 12:47
这个第一次碰到以后要注意了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1-7 12:48
you5841314520 发表于 2016-11-7 10:05
正常的,我遇到过除尘后  盖子没有装完 试试机子正常不。靠  不开机了,内置电池不放电,心想这下完了。客 ...

哈哈,当时我也觉得好尴尬,加条内存被我加成这样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6-11-7 12:52
某个信号或电路要拧上螺丝才能接到地,形成回路吧
作者: aoxue1011    时间: 2016-11-7 12:56
呵呵 这情况我以前也遇到过 当时是清灰  装的就剩螺丝想着试下吧 发现不开机了 当时就受不了了 测量各种信号什么的都正常 最后没办法想着装起来先给他再说 结果就好了 最后又拆了一次 发现了这个玄机  前段时间同样的情况还挣了同行2个大洋  哎,
作者: 主板维修师    时间: 2016-11-7 13:23
还是第一次见这种问题。楼主运气也是可以的啊
作者: kingabc    时间: 2016-11-7 13:25
充电回路无地线,就像屏线无地线一样只要打完就正常,拆下来却黑屏或闪屏,
作者: ZHANGRONG96    时间: 2016-11-7 13:33
的确少见,但也不是没有
作者: 1009682045    时间: 2016-11-7 13:40
没碰到过。碰上一定试试,那个螺丝估计是能决定电池充电的家伙!!
作者: 381241369    时间: 2016-11-7 13:54
这种情况也是第一次听说,长知识了
作者: 夕敏の末聚    时间: 2016-11-7 13:56
第一次听说   学习了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11-7 14:02
这个没遇到 ,真 奇葩的设定。
作者: 漂流的人    时间: 2016-11-7 14:19
应该是有个开关   要仔细看看应该避免这个问题了 。。
作者: 一贱终。情    时间: 2016-11-7 14:37
见识了。下次得注意了
作者: 孤单的我、    时间: 2016-11-7 16:48
好像主板中下位置有一个按钮一定要压紧才能开机不然会不触发
作者: guoyuboz    时间: 2016-11-7 17:07
做工不 好 也有肯能你装的机器的问题
作者: BJYJ    时间: 2016-11-7 17:26
这真很吓人,是不是上了螺丝,某处才能接通啊!
作者: a4443847    时间: 2016-11-7 17:32
奇葩的问题呵呵。。。。。。。。。。。。
作者: liyia    时间: 2016-11-7 17:39
下午刚碰到一台拿出来就正常 放到机壳就不行
作者: coal    时间: 2016-11-7 18:21
是不是西面有个开关之类的必须要压住才行
作者: 开元世纪显示器    时间: 2016-11-7 18:29
没装好吧你
作者: ridge0728    时间: 2016-11-7 18:32
真没有碰到过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6-11-7 19:00
吓死宝宝了,哈哈
作者: 浮城    时间: 2016-11-7 19:01
这种问题我在1466上遇到过
作者: hl462470666    时间: 2016-11-7 19:18

楼主真牛B。。OK..收下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11-7 19:30
浮城 发表于 2016-11-7 19:01
这种问题我在1466上遇到过

A1466哪里有这问题
作者: gagg    时间: 2016-11-7 19:41
新机器主板上面有一个开关  按下去   可以用电池开机    是楼主观察不仔细的原因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6-11-7 20:34
ACER的特殊设计  需要有螺丝参与电池线路
作者: machao123    时间: 2016-11-7 20:40
   现在机器越来越高端了  螺丝也有用途了
作者: ZHANGQINGGG    时间: 2016-11-7 23:44
长见识了     
作者: 旺达维修    时间: 2016-11-8 00:49
有电池开关的装上后盖螺丝才可以把那个开关压下去
作者: pengzijin    时间: 2016-11-8 01:52
好吧 螺丝问题导致机器的故障 醉了
作者: 网游侠    时间: 2016-11-8 04:11
的确是这样的
作者: hsgg    时间: 2016-11-8 08:14
有一个电池开关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11-8 08:25
又一奇芭的设计,不注意还真找不到问题
作者: 1225322502    时间: 2016-11-8 08:59
学习了,下次注意
作者: shlapple    时间: 2016-11-8 09:09
机器太新,没遇到过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