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飞利浦 150B4 3V 10V 电压跳变求思路 [打印本页]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10-30 21:47
标题: 飞利浦 150B4 3V 10V 电压跳变求思路
b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源板正面
b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源板背面
b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源管理芯片
b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开关管
b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光藕
b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大电容边上的三极管,431边上也有一个。

50V 小电容换过,后极输出3V 10V电容换过
这板子还有一个连接3V 10V的稳压管,万用表测量正常,装上取下都跳变。
431 换过,光藕换成817无效。  
B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源管理芯片 1脚10V 8脚300V 其余全0
拆下开关管测量正常,次极输出两个双二极管拆下测量正常。
431一脚电压 1.7 三脚电压0.7  不正常,连到光藕。     

高压板供电已经断开。
手头没有可代换的电源管理芯片,一时没有检修思路。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10-31 00:00
应当是5V和12V吧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10-31 07:07
启动及300伏电压都有,只有换芯片了.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11-1 14:45
一般这种的话只有在代换个芯片看下,我这里也有个投影电源板类似的问题。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11-1 16:00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11-1 14:45
一般这种的话只有在代换个芯片看下,我这里也有个投影电源板类似的问题。

改成通用模块了,现在是空载不跳变,接负载跳变。  带不动,看来后极还有问题,一时半会查不出来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11-1 18:55
改换的都换了,改也改了。问题依旧还真不如直接板子换了。。。。偶尔也碰过电压跳动,换了几个零件还是会,,最后换了光耦就好了,,,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6-11-2 02:38
3V正常应该是5V  不行的话 改模块吧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6-11-2 02:38
3V正常应该是5V  不行的话 改模块吧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11-2 09:49
沈元 发表于 2016-11-2 02:38
3V正常应该是5V  不行的话 改模块吧  

并不是所有电源板,输出都是5V和12V的。   改模块也没用,带不动负载
作者: Yy.    时间: 2016-11-2 10:01
两个电压都偏低,得换电源芯片试试
作者: bg2iax    时间: 2016-11-2 10:29
TEA1533边上的那个绿色的电容换一下
作者: bg2iax    时间: 2016-11-2 10:30
还有可能是场效应功率管坏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6-11-2 11:14
换了这么多还是不行,那就换板子吧
作者: gh3426654    时间: 2016-11-2 13:08
电源管理芯片和他旁边的电容
作者: 何XX    时间: 2016-11-2 13:32
不要动不动改通用模块     我觉得只有那个小6个脚改可以 改没有回来过     这这些改一次不到一个月就回来了              你那个可以吧电源芯片换有可以好了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11-2 18:09
何XX 发表于 2016-11-2 13:32
不要动不动改通用模块     我觉得只有那个小6个脚改可以 改没有回来过     这这些改一次不到一个月就回来 ...

有时候主要是客人等不了 ,这个改了通用模块还是带不动负载。 可能后极还有问题吧
作者: 何XX    时间: 2016-11-3 09:02
firball 发表于 2016-11-2 18:09
有时候主要是客人等不了 ,这个改了通用模块还是带不动负载。 可能后极还有问题吧

不是后极的问题的模块带不起
作者: 爱学爱问    时间: 2016-11-3 09:26
换开关管接地端电流检测电阻试下
作者: 维修之路漫漫    时间: 2016-11-3 10:53
期待结果,加负载大电容漏电那?会不会有这种这能?
作者: 飞星逐月    时间: 2016-11-14 12:05
1脚的供电10v有点低了,改通用的,还跳,考虑后极有无漏电,把后级的电容全换了试一试
作者: w24653    时间: 2016-11-14 12:48
期待结果。
作者: 374218920    时间: 2016-11-14 13:07
直接换板呗   再修就亏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