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55VD触发不上电 [打印本页]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0-23 22:29
标题: 华硕K55VD触发不上电
ASUS K55VD触发电流0.02尴尬维修之路
美好的一天又从清晨开始,连续几天几天都下着小雨。心情不是很美好,走进店里,发现美女坐在店里等候。这时师傅跟我说把客户的机器看一下什么问题,一看触发
0.02.第一时间想到是不是桥的问题 。周转半天桥有供电 在看SRTRST信号有电压3.3正常 心想换桥吧,看了下桥太他妈贵了,算了在看看【迅维】有人修过没 ,看了半天原来是通病啊,可惜没人修过,算了在研究研究吧,毕竟还是个美女嘛最后没辙了换桥吧,唉换了还是这样,顿时蒙逼了没思路了,等了一会儿,心想不会跟EC有关系吧,唉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最后量到EC,67脚电源好信号没电压,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花了三个小时终于找到问题了,最后飞了个3.3过去终于OK了,实在想不通的是EC问题居然还能触发,判断失误啊!!!!
作者: 熊绪忠    时间: 2016-10-23 23:52
这个EC的电源好是来自哪里啊,可以飞线吗,不是别的电压相与过来的吗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10-24 00:06
电流变化也许只是开启了3  5v吧
作者: 南楠    时间: 2016-10-24 00:19
呵呵 LZ 湿了没?正常接下来   ,我们该换主板啊   
作者: 短笛魔王喵帕斯    时间: 2016-10-24 07:44
所以你浪费一个桥咯
作者: 蓝德本本维修    时间: 2016-10-24 09:13
ASUS AC IN OC 为高能触发吗
作者: kxbaobei    时间: 2016-10-24 14:29
现在好多笔记本都是触发出3V5V```你这个应该就是吧···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0-24 18:43
kxbaobei 发表于 2016-10-24 14:29
现在好多笔记本都是触发出3V5V```你这个应该就是吧···

待机就有3V- 5V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8 23:45
我也接到了一台,也同样是触发到0.02几,但是我的不是67脚电源好的问题,有时候连续触发10次都没有问题,有时候触发只能上到0.02几,只有3.5V出来。更换IO和涮过BIOS都不无果。不能上电时测得此信号ME_SusPwrDnAck没有,现存也搞不明白是那里的问题。那个大师搞好过的说一下,万分感谢!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8 23:46
ME_SusPwrDnAck这个信号正常的时候是3.3V,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8 23:53
我现在也接到了一台,也是有时候能触发上电,有时候触发不上电,电流在0.02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是67脚电源好信号的问题。不能上电时测得此信号ME_SusPwrDnAck没有。正常这个信号是3.3V,换了IO,涮了BIOS,无果!现在也想不明白那里出的问题。因为时不时可以正常上电亮机,所以不太肯定是不是桥的问题。那位大师搞好过的说一下。万分感谢!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9 00:03
补充一点。很奇怪的发现:拆了BIOS以后,这个ME_SusPwrDnAck电压就上来了。不上电的时候,经测量:+3VA_EC,EC_RST#,VSUS_ON,SUS_PWRGD,PM_RSMRST#,都是正常的。时序图上面显示这PM_RSMRST#应该在VSUS_ON之前,所以很是想不明白。希望大师们提醒一下。
作者: 桥坏了    时间: 2016-10-29 08:41
这个信号是桥的ME模块发出的  刷一下BIOS的ME模块可以一试
作者: PJR468    时间: 2016-10-29 08:51
谢谢分享,小小白学习了
作者: lian520    时间: 2016-10-29 09:21
这种好像迅维上有这种问题呀而且也解决了
作者: kxbaobei    时间: 2016-10-29 10:48
还可以这样啊?直接飞线没问题吗?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9 11:27
BIOS涮过了,还是一样,时能触发时不能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9 11:30
今天早上过来又行了,现在按了十几次都 没有问题,好奇怪哦,但是可以肯定问题是没有解决的,烦
作者: 250313118    时间: 2016-10-29 11:32
EC有问题的确很多都能触发,只是其中有些功能有问题。。0.02怎么会想到桥的   条件都不查一下直接干桥有点冲动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9 11:40
我的现在换了EC,涮了BIOS还是一样
作者: zhanghu003    时间: 2016-10-29 11:48
ASUS 超级不好搞  每次都是换主板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0-29 12:44
198112114578 发表于 2016-10-28 23:53
我现在也接到了一台,也是有时候能触发上电,有时候触发不上电,电流在0.02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是67脚电 ...

你换个桥试试
作者: 623601852    时间: 2016-10-29 15:26
000000000000000000000
作者: 修电脑的小生    时间: 2016-10-29 16:10
华硕就是难搞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6-10-29 17:58
198112114578 发表于 2016-10-28 23:45
我也接到了一台,也同样是触发到0.02几,但是我的不是67脚电源好的问题,有时候连续触发10次都没有问题,有 ...

楼主修好没呢,应该是某的电阻或者电容不良
作者: 会员647256    时间: 2016-10-29 18:09
电源好信号飞线也行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9 18:44
今天早上连续触发20次都没有问题,不知道怎么搞了,掉一边去了,今天没空搞它了,又不知道怎么搞了。又不敢交给客户。头大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0-29 18:48
本来想着早上去再测测,怎么试硬是不出问题。真心不知道搞。期待大师们给点有用的见意!!!!
作者: 蔚蓝技术中心    时间: 2016-10-29 19:04
LZ只能说你换桥的技术不错  我经常修同行的机器 尼玛加焊都能加焊坏了
作者: xj900905    时间: 2016-10-31 08:31
3V5V  PG 出问题 么,给EC 的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1-1 12:50
198112114578 发表于 2016-10-29 11:30
今天早上过来又行了,现在按了十几次都 没有问题,好奇怪哦,但是可以肯定问题是没有解决的,烦

你看RTCRST电压够不够3.3V
作者: 198112114578    时间: 2016-11-1 13:57
修好了,就是RTC电路的问题,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11-1 14:06
EC 问题还能触发, 真的假的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6-11-1 15:38
没图的话,不知道说的是哪个信号
作者: /aiq灰太狼    时间: 2016-11-1 16:22
这个号、好,收藏了
作者: /aiq灰太狼    时间: 2016-11-1 16:23
这个号、好,收藏了这个号、好,收藏了
作者: 碟之·恋影    时间: 2016-11-23 13:03
运气可以啊
作者: 阳光ggww    时间: 2016-11-23 20:58
{:4_110:}
作者: skyingfly8888    时间: 2016-11-23 22:19
经过呢,,,,,,,,,,,,,,
作者: darkoflord    时间: 2016-11-23 23:58

谢谢分享,
作者: luoquan006    时间: 2016-11-24 00:18
不知道楼主说的电源好信号到底是不是适配器检测信号?华硕的不都是在120脚那里吗?AC_IN_OC#这个信号,你说的67脚的电源好信号到底是啥信号啊?
作者: pengzijin    时间: 2016-11-24 00:40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meohaimat00    时间: 2016-11-24 10:01
thanks very much
作者: 陈三公子    时间: 2016-11-24 10:14
67脚信号名叫什么呢?哪个供电来的PG?
作者: s126556    时间: 2016-11-24 10:32
现在都不轻易干桥了,INTEL的桥还是不容易坏的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6-11-24 10:37
楼主厉害  华硕没图纸都能修
作者: 骑行者修电脑    时间: 2016-11-24 11:44
这样飞线稳定吗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2:09
250313118 发表于 2016-10-29 11:32
EC有问题的确很多都能触发,只是其中有些功能有问题。。0.02怎么会想到桥的   条件都不查一下直接干桥有点 ...

桥没工作也会这样的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2:10
kxbaobei 发表于 2016-10-29 10:48
还可以这样啊?直接飞线没问题吗?

没有问题可以的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2:11
lian520 发表于 2016-10-29 09:21
这种好像迅维上有这种问题呀而且也解决了

我看了一圈没看到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2:11
桥坏了 发表于 2016-10-29 08:41
这个信号是桥的ME模块发出的  刷一下BIOS的ME模块可以一试

华硕确实BIOS出问题的比较多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2:12
蓝德本本维修 发表于 2016-10-24 09:13
ASUS AC IN OC 为高能触发吗

低电平的吧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4:36
198112114578 发表于 2016-10-29 11:27
BIOS涮过了,还是一样,时能触发时不能

华硕的难搞啊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4:37
PJR468 发表于 2016-10-29 08:51
谢谢分享,小小白学习了

小白uni就慢慢的学吧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4:37
198112114578 发表于 2016-10-28 23:46
ME_SusPwrDnAck这个信号正常的时候是3.3V,

嗯嗯 必须3.3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4:38
南楠 发表于 2016-10-24 00:19
呵呵 LZ 湿了没?正常接下来   ,我们该换主板啊

换版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作者: 18783072970    时间: 2016-12-3 14:38
短笛魔王喵帕斯 发表于 2016-10-24 07:44
所以你浪费一个桥咯

也不能说浪费啊 下次还能用
作者: 一卒    时间: 2016-12-3 14:40
好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12-3 15:05
这个机器好像有这个通病吧  
作者: 君威笔记本    时间: 2016-12-3 15:05
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xj900905    时间: 2016-12-8 17:07
没上拉排阻 么 ,是SUS_PWRGD   把
作者: 本人新手    时间: 2016-12-8 23:28
电源好信号,,是待机电压的吗,,还是rsrst
作者: 本人新手    时间: 2016-12-8 23:28
一言不合就换桥啊,,太不小心了吧。,我都得吧条件查死了
作者: 小蔡修电脑    时间: 2016-12-9 09:08
楼主技术比我高
作者: amwgamw    时间: 2016-12-9 16:41

有耐心啊,要我早扔了,搞成这样
作者: 天民小小    时间: 2018-3-6 13:56
PG直接飞线了? 时间长了怕不是要出问题吧。
作者: 海成科技1888    时间: 2018-3-6 14:00
asus没图纸。不好查                    
作者: 腾辉数码    时间: 2018-3-6 14:10
EC是不是带程序的,有的是程序问题
作者: suyajuncn    时间: 2018-3-7 13:20
电流变化也许只是开启了3  5v吧..........................
作者: 科慧维修    时间: 2018-3-8 13:48
通病好修!!!!!!!!!!!!
作者: 太空王子    时间: 2018-3-9 14:10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不错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作者: bocochen    时间: 2018-3-9 14:13
上图啊,还有为什么会怀疑是桥的问题
作者: 风骑士    时间: 2018-3-12 10:38
奇怪问题真不少啊,,,,,,,,,,,,,,
作者: 白纸    时间: 2018-3-12 17:43
这个EC的电源好是来自哪里啊,可以飞线吗,不是别的电压相与过来的吗
作者: 白纸    时间: 2018-3-12 17:44

今天早上过来又行了,现在按了十几次都 没有问题,好奇怪哦,但是可以肯定问题是没有解决的,烦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