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小修联想E4306冷机不上电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克林    时间: 2016-10-22 16:51
标题: 小修联想E4306冷机不上电
昨天接同行一个联想E4306不开机,板号LA48 MB .拿到机器上可调电源看了下,看不到待机,按开关上电0.015,2秒左右掉了,再开还是一样。

以为是缺电压,迅速拆机,此机按开关才会有3 5V,按开关瞬间能测到3 5V,这里走了一个误区,因为要出去抽烟,看到同事刚做完BGA,顺便把主板放上面拷拷,然后出去了,当时刻意把南桥和EC面放下拷,回来的时候上电亮了一次,再点就不好,给南桥做了个BGA,做好以后上电能亮,点了好几次,没问题,装机,装到C壳,试了一下,还是没问题,装好以后,再开,开不开了,故障一样,再加焊EC,又好了,多试了几次,放了一会再点,又点不亮了。

这时候才知道是遇到冷机不启动的了,既然有了3 5 V,量内存电压没有出来,3 5V瞬间掉,可惜没有示波器,不能抓谁先掉的,只好2个一起修,待机电压去到的地方很多啊!不过师傅教过怎么修这种机器,用风枪加热部分主板,先确定一个区域,因为加焊EC好过,先从入手,EC旁是个网卡,电容很多,吹了一下,能开了,动烙铁,先换电容再说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换好放一会上电,不好,只好再吹,这次吹待机芯片那边,又吹好了,待机芯片这没几个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换上也不好,这时只有看背面,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背面这几个电容下好在待机芯片和网卡中间,换俩小的没好,顺便把俩大的换了。
换完大的放一会上电好了,放着好久,再开也没问题,到此此机修复,3 5V电容漏电引起的冷机不启动

第一次修到这种机器,记录记录,大家给加点分。




作者: 肖成荣    时间: 2016-10-22 17:01
这个小问题经常碰到的,,每一台都有这样的情况
作者: 空城    时间: 2016-10-22 17:07
电容漏电是不好检查的
作者: lijinfang    时间: 2016-10-22 17:11
遇到二把刀的维修者,估计这个本又要葬手里了。。。
作者: 泰港电脑科技    时间: 2016-10-22 17:18
电容要有波波在好测量
作者: 不能再玩了    时间: 2016-10-22 17:32
BGA设备都有了,备个示波器   如虎添翼
作者: 木易小飞飞    时间: 2016-10-22 17:39
别提了,上次修到个联想的也是,偶尔能亮偶尔不能亮的,修了大半天,就是一个大电容引起的
作者: 1466828356    时间: 2016-10-22 17:39
这招挺好的   下次试试
作者: 海成科技1888    时间: 2016-10-22 17:47
电容漏电是不好查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10-22 17:54
用示波器就方便多了!
作者: 645656206    时间: 2016-10-22 18:03
有个示波器就好了    这样换着好麻烦   主板动了一大片
作者: xyoffice    时间: 2016-10-22 18:10
示波现在也不贵 可以搞个用用了
作者: bailang381    时间: 2016-10-22 18:15
滤波电容坏了
作者: 4566313    时间: 2016-10-22 18:25
这种问题,如有波波的话,岂不是秒杀了。
作者: 小莹虫    时间: 2016-10-22 19:52
这个电容看着好顺眼 看到就换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6-10-22 20:08
电容漏电不好查
作者: 不忘晴天    时间: 2016-10-22 20:21
前两天刚遇到一个冷机不开机的三星,没修好顾客拿走了,要是早看到楼主的帖子就好了,说不定也能修好
作者: liujielinmomo    时间: 2016-10-22 20:38
思路清晰,高手啊,学习了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6-10-22 21:01
这种也是秒杀的问题了
作者: zskenge    时间: 2016-10-22 21:05
路过学习下……。
作者: shhujun    时间: 2016-10-22 21:12
电容漏电,还是得示波器啊
作者: JungDaeHyun    时间: 2016-10-22 21:13
电容漏电是不好检查的
作者: 王克林    时间: 2016-10-23 09:12
泰港电脑科技 发表于 2016-10-22 17:18
电容要有波波在好测量

是呀。有波修起来好修多了,
作者: 王克林    时间: 2016-10-23 09:13
不能再玩了 发表于 2016-10-22 17:32
BGA设备都有了,备个示波器   如虎添翼

坏了,准备弄一个呢!
作者: 王克林    时间: 2016-10-23 09:13
645656206 发表于 2016-10-22 18:03
有个示波器就好了    这样换着好麻烦   主板动了一大片

这没办法,只能慢慢修
作者: 王克林    时间: 2016-10-23 09:15
不忘晴天 发表于 2016-10-22 20:21
前两天刚遇到一个冷机不开机的三星,没修好顾客拿走了,要是早看到楼主的帖子就好了,说不定也能修好

这种问题不常见,
作者: `小K    时间: 2016-10-23 09:22
这又一次说明的示波器重要性,有示波器不一定有用,但没示波器万万不能。买一个吧
作者: meiqingsong    时间: 2016-10-23 09:26
用波波修你不用走那么多弯路。
作者: 1637830498a    时间: 2016-10-23 09:29
修这种机器要有耐心,像我可能修不好。放弃了。给楼主加分
作者: wangwang555    时间: 2016-10-23 09:34
遇到很多这种
作者: 尘世巫师    时间: 2016-10-23 09:48
厉害 厉害。。。。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10-23 10:15
这种电容容易不良
作者: 携子之手    时间: 2016-10-23 10:28
我是进来学习的
作者: coal    时间: 2016-10-23 10:30
此板子的通病,我修过很多台了,B490典型的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6-10-23 10:37
完全的秒杀啊         
作者: wang173123    时间: 2016-10-23 10:41
电容哈哈 经典
作者: you才    时间: 2016-10-23 10:45
不错下次试试你那方法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