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1466偶尔可以触发大多数不行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你懂得    时间: 2016-10-7 15:17
标题: A1466偶尔可以触发大多数不行维修
一台A1466板号820-3437-A客户说开不了机但是偶尔也能开。开机进系统用都很正常。马上拆机取主板用电源表插上发现待机0.024不触发电源灯亮。这种情况以前遇到大多都是EC有问题还是先测量一番,按步骤来3.42V待机 EC供电 复位,休眠等信号均测量一番没有发现异常于是找到一个上次换下来的旧键盘插上按开机键发现PM_PWRBTN_L有高低跳变3.3-0-3.3证明EC已经有动作了
F3(2Q6Y[P[JQ@6300G1VJ.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根据时序EC同时还发出P3V3S5_EN一瞬间测量也是有动作的。那就追查开机的另一主要人物南桥(注此3桥合一)很幸运在测量RTC_RESET_L时仔细观察C1303一个脚发黑了用放大镜观察发现有轻微腐蚀马上用风枪把这个电容吹掉维修就此结束
99JG2A5RMAFVJO745G2}O)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V]S%))AA`KHL}M7P5EEXDEJ.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21VK%7ZF(0@G`0~@$EJIPV.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B8A75E2101C35DFA51ED8E66044943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nuanci    时间: 2016-10-7 15:33
苹果好修嘛。大师
作者: 晓风维修    时间: 2016-10-7 15:39
苹果就是厉害
作者: 小飞哥哥-.-    时间: 2016-10-7 15:56
电容腐蚀导致 楼主很细心
作者: ywxcpc    时间: 2016-10-7 16:37
今年就修了一台MAC,暗屏,一只虫子的故事
作者: 常州久仰    时间: 2016-10-7 16:48
牛B  我手上有台 A1502   不触 发  难修啊

作者: 芮琦维修    时间: 2016-10-7 17:04
电容问题,楼主很仔细。收了多少刀。
作者: xujunpc    时间: 2016-10-7 17:06
不错,收藏了,NNN
作者: xujunpc    时间: 2016-10-7 17:06
不错,收藏了,NNNN
作者: 551679684    时间: 2016-10-7 17:08
谢谢 收藏了  不管有没有用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10-7 17:13
修的不错!
作者: foxin333    时间: 2016-10-7 17:42
这两天  两个苹果 没有搞定
作者: 小不才    时间: 2016-10-7 17:56
大师就是大师不一般啊
问下楼主这机非用键盘才能开机吗,不能短接主板上面的开短脚吗
作者: 维修你懂得    时间: 2016-10-8 09:36
小不才 发表于 2016-10-7 17:56
大师就是大师不一般啊
问下楼主这机非用键盘才能开机吗,不能短接主板上面的开短脚吗

不可以需要电阻上拉。正常情况是自动开机为了测量才上个键盘
作者: 血月    时间: 2016-10-8 10:21
根据楼主的思路   我都准备动桥了    呵呵
作者: NNNNNNMM    时间: 2016-10-8 10:37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作者: rimnmgds    时间: 2016-10-8 10:41
我上次碰到是掉电
作者: 点点-电脑    时间: 2016-10-11 15:28
不错,收藏了,NNNN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6-10-11 23:34
手上有一台准备动手。
作者: 486258    时间: 2016-10-12 00:28
恩 细心决定一切啊
作者: 陆兴富    时间: 2016-10-12 08:44
楼主修苹果思路很好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10-12 10:31
修苹果的就是棒,修苹果的就是吊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6-10-12 10:41
A1466目前还没修一台,系统倒是装了不少
作者: whm1245    时间: 2016-10-12 10:46
厉害谢谢分享
作者: xkrsxh    时间: 2016-11-3 20:49
楼主,修的苹果蛮多啊,这个故障我也常碰到,手边还有A1465的呢,也是这个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