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二修华硕G41M-T LX V2 不跑码~! [打印本页]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9-23 13:40
标题: 二修华硕G41M-T LX V2 不跑码~!
本帖最后由 明天电脑(MT) 于 2016-9-23 14:29 编辑

直入故障点,各大供电正常,没有时钟。查时钟开启VRM如图


1  2 两脚都为 0V ,没有时钟开启PG和VRM,继续往上查


VRMPG来源于PQ100 截止 然后通过PRN100 822排阻上拉3V

PQ100受控于PQ101,测量发现PQ101和PQ100是正常。

仔细看。发现问题,原来这是个二修主板,第一个维修的师傅

已经更换过822,再仔细看了下 822焊接的非常歪,取下PRN100 重新焊接

通电测试VRM和CPG 3.3V都已经出来 通电跑马亮机。



PS 板子拿来的时候,CPU座子歪了好多针,弄了好久才扶正的~!
点位论坛有,老规矩,最近下载用了好多分,还请各位打赏一点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9-23 13:43
第一个家伙做事太不细心了 哈哈。
作者: Li丶sh    时间: 2016-9-23 13:50
思路明确,值得学习
作者: neco    时间: 2016-9-23 14:36
华硕主板一般都有点位图比较好修。
作者: 大不了    时间: 2016-9-23 15:01
点位图 方便多了.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9-23 15:03
neco 发表于 2016-9-23 14:36
华硕主板一般都有点位图比较好修。

优点是不用跑线,确定是没电路图直观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9-24 13:02
这个是通病的,CLK_EN。CPU风扇边上的排阻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9-24 13:05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9-24 13:02
这个是通病的,CLK_EN。CPU风扇边上的排阻

哈哈,这个通病我不知道。现在修主板比以前熟练多了。。自学不容易啊。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9-24 13:43
明天电脑(MT) 发表于 2016-9-24 13:05
哈哈,这个通病我不知道。现在修主板比以前熟练多了。。自学不容易啊。

其实我也不会修,只是帖子看多了。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9-25 00:11
华硕的老通病了
作者: 方迷觴    时间: 2016-9-25 01:10
有图就是好,这一修不合格呀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9-25 12:13
方迷觴 发表于 2016-9-25 01:10
有图就是好,这一修不合格呀

哈哈一修做事粗心,,排阻没焊接好。
作者: 591889737    时间: 2016-9-25 13:25
二修的台式机主板我多不修的  花大把时间 还没钱挣
作者: tdjackhu    时间: 2016-9-26 12:00
有图有真相。。。
作者: hxiajiang    时间: 2016-9-26 14:25
华硕板排阻真烦
作者: neco    时间: 2016-9-26 16:13
这个故障推测是822排阻虚汗导致的
作者: 维芯主义    时间: 2016-9-26 16:48
华硕g41 bios旁边的822也容易坏。
作者: dbg167    时间: 2016-9-26 17:02
感謝和份額信息和知識
作者: 代子易    时间: 2016-9-26 17:20
厉害啊,华硕还不会,学习
作者: kang157736878    时间: 2016-9-26 18:18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11527332    时间: 2016-9-26 22:25
上次碰到这块主板,卡96代码,按照通病修,换了822没有好。BIOS的7脚只有1.7V电压 。最后把能找到的822全部换了一个样,没有整好。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9-27 07:44
11527332 发表于 2016-9-26 22:25
上次碰到这块主板,卡96代码,按照通病修,换了822没有好。BIOS的7脚只有1.7V电压 。最后把能找到的822全部 ...

我也有一块 DO 98 96循环,70%的时候是正常使用的。。没弄好。 你这个7脚可以尝试飞线3.3V解决
作者: hsgg    时间: 2016-9-27 08:07
台机主板修的也是很溜啊
作者: 宸晖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7 08:14
7脚电压那么低,是根源呀,这种代码上次我换那个内存最上面的排阻好的,也是全部换完才换到
作者: brookdavilei    时间: 2016-9-27 08:43
风扇接口下面的822,通病
作者: lzm1531    时间: 2016-9-27 09:28
不错值得学习,
作者: 小李飞盗    时间: 2016-9-27 11:00
华硕的老通病了
作者: 学芯片级维修    时间: 2016-9-27 11:05
楼主维修技术很牛,思路更清晰
作者: hxiajiang    时间: 2016-9-27 11:30
822排阻真烦人
作者: h564555    时间: 2016-9-27 19: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tvcctv33    时间: 2016-9-27 20:13
修理这技术好难。没有专门学 好难
作者: 4564564    时间: 2016-9-28 18:05
看见微信都TM 恶心
作者: chengdengjiang    时间: 2016-9-28 19:24
用心的人  就能赚到钱   第一个师傅看到华硕主板  就已经没有勇气维修他了  。
作者: 云端漫步7853    时间: 2016-9-29 23:33
有点位图的确好修多了
作者: 木马来啦    时间: 2016-9-30 07:33
感谢华硕主板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9-30 07:43
前面一个师傅的焊工和细心还差点啊。
作者: tantqh    时间: 2016-9-30 07:56
显然论坛有重复,但温故而知新
作者: yys1990    时间: 2016-9-30 08:45
华硕很麻烦,每个都要跑线,电路图太少!!
作者: faith0220    时间: 2016-9-30 09:04
虽然很多822是通病,但是图纸不好找啊
作者: lpj7777777    时间: 2016-10-21 15:06
谁有CPU的VID形成条件呀,G41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