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cer 4560G 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2 23:00
标题: Acer 4560G 维修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14 编辑

我一般不维本本,所以工作台乱的很,凑合着看吧。朋友的壹台ACER 4560 G 的笔记本。开机0.9安。通过查电压,发现没有显卡电压。然后按照图纸查。发现显卡没有PWR_VGA_CORE_PGOOD .但电阻正常,电容正常.就是一头3.3 V.一头接近0V.看论坛上面有人短接了那个电阻 。我找了个O 欧姆的电阻可以开机。然后再换个10K电阻又不行。拆了电容也不行。难道只有短接了吗?怎么能用原厂10K 电阻开机呢。求大神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2 23:08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12 编辑

我把PR9222 换成30 几的电阻。9222 一端3.3 ,一端1点几伏。不是电容漏电。难不成芯片坏了?但用0 的电阻可以开机啊。pr9223 是没有安装的。
作者: 本人新手    时间: 2016-9-22 23:14
上拉电压不够吧,,假电压
作者: 黄科进    时间: 2016-9-22 23:18
有些问题就是那么奇怪的反正好了就行了吧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2 23:24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26 编辑
本人新手 发表于 2016-9-22 23:14
上拉电压不够吧,,假电压

这个3.3V s0电压应该没问题。这个电压还要开启其它芯片的工作条件。如果电压确实不够,那短接0电阻也没用啊。
作者: 陈三公子    时间: 2016-9-22 23:29
没显卡电压当然没PG
作者: 袁袁华    时间: 2016-9-22 23:30
显卡容易坏的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2 23:36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40 编辑
陈三公子 发表于 2016-9-22 23:29
没显卡电压当然没PG

电阻另一边是有3.3V 的。只是用10 K 电阻的时候,另一端接近0V .就好像这个电阻接地了似的。但这个电阻没有接地。我只是在找3.3V 经过10K 电阻为什么变为零了?相当于这个10 k 的电阻被接地了。但10K 电阻对地没阻值啊?
作者: xiongyixin    时间: 2016-9-22 23:38
实在找不出问题就这样吧,没那么多时间花一部机器上
作者: 熊绪忠    时间: 2016-9-22 23:55
多试试吧,总会搞好的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2 23:59
熊绪忠 发表于 2016-9-22 23:55
多试试吧,总会搞好的

机器现在能开机了,就是用不了10K 的电阻,要用O 的电阻。所以很纠结啊。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9-23 01:08
0欧电阻时有显卡电压吗  这机显卡爱挂
作者: whisht20    时间: 2016-9-23 03:38
显卡供电芯片自身坏.上0欧电阻是强行给的PG 如果强行给PG能用.手上又没有芯片代换的话 就这样子用吧.

作者: 武汉天涯浪子    时间: 2016-9-23 06:22
显卡供电没有,说明这个电源芯片没有工作,PWR_VGA_CORE_PGOOD当然是低电平,你直接短接上面的电阻,相当于强制给PWR_VGA_CORE_PGOOD正常的信号,实际上独显还是没有供电,应为是双显,所以集显亮机了。
作者: hsgg    时间: 2016-9-23 08:08
修好就行多测试一下就好纠结那么多干嘛
作者: BLFMYSO    时间: 2016-9-23 08:08
天涯浪子说得很对,就是这样子,不过不家一种可能,那就是延时电路有问题成的!!
作者: 低调的小生活    时间: 2016-9-23 08:18
有没有可能是这板层自己漏电导致的呢,,,要不切断改改试试
作者: wwei03    时间: 2016-9-23 08:31
同意13楼说法
作者: jmmairongzhang    时间: 2016-9-23 09:31
芯片没供电就拉低PG啦,你短接那是强行拉高
作者: 天下    时间: 2016-9-23 19:57
首先断电测量PR9222 另外一侧的对地阻值是多少?如果阻值很小就是有漏电的地方,造成PG电压不够,另外换成小电阻以后能够点亮的状态下,VGA_CORE是多少?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6-9-23 20:33
要把显卡电压修出来的,不然不会产生pg
作者: 焦华    时间: 2016-9-23 20:38
就这样用吧!真要弄好得把PWR_VGA_CORE_PGOOD这条线路上的原件逐一排除。没必要。
作者: 李泽英    时间: 2016-9-23 20:50
会不会是芯片拉低的,换个芯片试下?不过也没什么好纠结的,直接用0欧也可以,又不影响正常开机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3 23:59
llxxx 发表于 2016-9-23 01:08
0欧电阻时有显卡电压吗  这机显卡爱挂

用O欧姆是可以开机的。谢谢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9-24 01:39
PG是供电正常后开漏输出高阻态,由电阻上拉。供电不正常何来正常的PG?
作者: DangGuoxiong    时间: 2016-9-24 06:52
学习中!!!!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10-13 20:47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10-13 20:53 编辑

最后的维修结果是,我把10K电阻装上去。把显卡芯片用风枪吹下来了。然后进BIOS ,把显卡模式改成Integrated 就可以了。谢谢各位的热心帮助。总的来说,就是这个机器的独显有问题。

作者: weiyandiannao    时间: 2016-10-13 21:44
可能pwm芯片还是有点问题吧
作者: 小阳电脑维修    时间: 2016-10-16 18:09
weiyandiannao 发表于 2016-10-13 21:44
可能pwm芯片还是有点问题吧

是显卡坏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