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2015 Macbook12寸 不开机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lilinqq358
时间:
2016-9-22 17:54
标题:
2015 Macbook12寸 不开机维修
型号:2015款Macbook
板号:820-00045
故障现象:不开机。
维修思路:开机电路。
维修过程:拆机,发现电脑已经被维修过了,主板多个地方有维修过,电池已经被维修的弄坏了。拆下主板,打电感对地值正常,此机是集硬盘,内存,cpu高度集中的,接口是USB-C,所以无法加电测电流。只能按修手机的方法接电池接口上电。电流待机0.2A,明显不正常,于是分析电路:电池电压直接到了哪些元件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池电压到了充电芯片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到了内存管理芯片相(相当于桥)u7400,此芯片参与时序,同时管理内存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手摸次芯片无发烫,排除掉,再看下充电芯片,有明显修过的痕迹,于是定芯片,芯片植锡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芯片非常小,以后不会修手机的电脑也修不了。
看下主板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换了两颗芯片,才成功修复。但是主板还有其他问题,不认硬盘,维修就到此为止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电脑的充电芯片也管待机供电,看下芯片:
我们来找下,通常找待机,就从SMC,根据苹果其它电脑有一个3.42v电压。到SMC看下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新款电脑待机名字已经改了不是以前AVCC 现在叫 VDDA,看下此待机供电来源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看下控制芯片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正是我们要找的充电IC,所以此款机器充先产生3.3G3H电,再产生充电电压。
另外此款机器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开机第一眼我就看到了电池旁边有一个开关:sw6900,根据提示 英语翻译过来就是:G3H(电池待机)时发光二极管D6900常亮,按下开关SW6900,仅电池工作。所以在拆主板的时候,大家一定先要按下开关,等led灯灭了在拆。
作者:
wangww
时间:
2016-9-22 18:41
不认硬盘问题解决了吗?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9-22 22:23
不认硬盘是硬盘坏了吧
作者:
guixu1741
时间:
2016-9-22 22:27
还没整过这个小东西的板子。
作者:
2206807866
时间:
2016-9-22 23:41
不认硬盘 解决了吗?
作者:
cl0912
时间:
2016-9-23 10:44
还没修过macbook, 2015年的我只修过air, LZ很强啊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6-9-23 11:30
二修不好修 技术不错
作者:
ct4251809
时间:
2016-9-23 13:53
学习了,感谢楼主分享苹果机,加分支持。
作者:
sssyfh
时间:
2016-9-23 14:37
硬盘是板载的么??那硬盘坏了怎么办呢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9-23 16:29
不认盘是什么坏了呢
作者:
272868655
时间:
2016-9-24 15:29
硬盘坏了你可以换吗?关键是 这么大动作的这个硬盘拆下来
作者:
sy104689983
时间:
2016-9-26 22:50
硬盘最后怎么弄的?
作者:
走在街上
时间:
2016-9-27 00:43
我不敢多说话,静静的就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