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奇葩的三星R439过LOGE掉电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kuailejiazu
时间:
2016-9-17 17:31
标题:
奇葩的三星R439过LOGE掉电维修一例
机型:三星R439
板号:BA41-01272A
故障:机器可以亮机 但过LOGE后就掉电 再次开机故障一样
维修过程:
首先拆机裸板测机 故障一样 然后检测一下主板表面状况 没有发现明显损坏腐蚀元件 不过在CPU旁边发现了NEC大电容 想着之前修过的东芝M300系列 心里愉愉乐 想着换电容后肯定能好 接着马上找了6个330UF的电容装上去(如图1) 谁知开机试机故障还是一样
换了电容之前还是不行 接着把内存CPU都换了没想到故障还是一样 这时心里有点不踏实了 于是开始上论坛看看 希望有奇迹发生 搜索了整个论坛关于此机器的信息 只看到了此故障的机器很多 但就是没有人说出解决问题的根本之源 在万般无奈之下刷了BIOS(图2) 最后还是一样 这个心里彻底凉了。
此时实在不知道要对哪里下手了 对着板子看了半天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时突然有一个想法 在开机瞬间把开机小板断开看看(注:因为没下图纸 不知道那个是开机脚 所以没有在开机之前就先把小板断掉) 于是按着这个方法一试 他大爷的 即然亮机后不掉电了 接着检测了下开关小板上面 其实上面也没什么东西 就一个开机加一个USB按口 并没有其它的芯片 于是直接把开关换了 接上小板开机即然好了 测机好长一会也没掉电 至此机器应该是修复了(图3)
维修总结:导致此机器的故障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开关 但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上 只能去一步步的检测。同时也说明了 机器的任何一个小部件 都能引起奇怪的故障。希望接下来的朋友在碰能此机的此故障时能直接秒杀
文中描述不清之处还请谅解!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weiyusong
时间:
2016-9-17 17:39
学习
作者:
低调的小生活
时间:
2016-9-17 17:43
开关板问题,,好像看到过类似的案例,但实际没遇到过呢。估计有漏电的地方
作者:
代子易
时间:
2016-9-17 17:52
估计有漏电的地方啊
作者:
今夕、何夕
时间:
2016-9-17 18:38
鼓励发帖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6-9-17 19:45
这个机器电容坏的遇到的少 都是R428多
作者:
佳信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9-17 19:46
学习了。修机不容易呀
作者:
zskenge
时间:
2016-9-17 20:44
NEC电容问题
作者:
锋芒惭现
时间:
2016-9-17 21:38
这个能亮机,一般不会去考虑开关,楼主也是没办法的情况下才想到开关板的吧?
作者:
獨殤未央
时间:
2016-9-17 22:54
确实奇葩,运气也好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9-17 23:43
排查故障的时候最好不要接开关
作者:
397900136
时间:
2016-9-18 01:33
好像最近有很多机子都是开关引起的问题
作者:
ycwbn
时间:
2016-9-18 10:05
开关板问题,可能电容漏电引起的 之前修东芝的本子也有这种情况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16-9-18 10:14
是的,我修过一台也是这个开关坏的,比较容易坏!
作者:
科大颐和
时间:
2016-9-18 10:16
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郭茂弟
时间:
2016-9-18 10:22
开关板有问题。楼主还是比较细心
作者:
623601852
时间:
2016-9-18 10:34
0000000000000.
作者:
来风县铭瑶科技
时间:
2016-9-18 10:56
我个人觉得有些时候维修也是需要灵感的,哈哈哈
作者:
ridge0728
时间:
2016-9-18 11:09
这个机器电容坏的遇到的少
作者:
皆可维科技
时间:
2016-9-18 11:19
这个机器电容坏的遇到的少
作者:
雨馨儿
时间:
2016-9-18 11:36
我只能说不是机器奇葩而是............
作者:
爱无悔丶
时间:
2016-9-18 11:41
楼主你能把过程解释的更详细些
作者:
longzhshi
时间:
2016-9-18 11:48
这个故障确实不好找,赞一个!
作者:
修疯了
时间:
2016-9-18 11:52
确实奇葩,运气也好
作者:
7247247241
时间:
2016-9-18 13:20
奇葩机子 。。。楼主运气也是逆天了
作者:
kuailejiazu
时间:
2016-9-18 13:26
雨馨儿 发表于 2016-9-18 11:36
我只能说不是机器奇葩而是............
而是你奇葩是吧
作者:
xjz110609
时间:
2016-9-18 13:32
楼主运气太好了,直接秒杀的节奏啊
作者:
电脑为我狂
时间:
2016-9-18 13:32
开关板问题吧
作者:
昵称坏
时间:
2016-9-18 13:37
前几天我也遇到了 拔掉开关板就好了 还得细心啊 要不然容易误杀其他的
作者:
SHINE8702
时间:
2016-9-18 16:43
那六个电容换得真整齐,高手
作者:
李铁
时间:
2016-9-18 17:02
学习了 谢谢 以前也遇到过
作者:
勤奋努力
时间:
2016-9-21 15:17
下次遇到了我也试试。。。。。
作者:
591889737
时间:
2016-9-21 15:34
学习了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wejili1122
时间:
2016-9-21 15:39
开关板坏的话不应该是到logo就关机 也可能长点 也可能没到logo
作者:
ltbhao
时间:
2016-9-21 15:45
呵呵。。。。不走弯路 不长记性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6-9-21 15:53
大电容式通病
作者:
allcam1
时间:
2016-9-21 15:54
看来是开关坏了致使开关长期处于导通状态当让会关机了,现在问题来了要是开关处于常开状态应该开机就上电才对?
作者:
君亚电子
时间:
2016-9-21 21:38
以后要注意了,所谓的裸板,就要什么都没有,
作者:
小漆
时间:
2016-9-22 10:18
以加分鼓励
嘿嘿
作者:
llsqiang
时间:
2016-9-22 14:34
这东西见一个拆一个
作者:
xiongyixin
时间:
2016-9-22 14:38
电容焊的不错
作者:
guangwu88888
时间:
2016-9-22 14:44
修过10个了,开关氧化,有时会自己开机
作者:
wengshaosi
时间:
2016-9-22 14:53
一般裸板要万用表来触发,楼主用这招问题就找到了
作者:
小莹虫
时间:
2016-9-22 14:54
开关不良 这个还是要细心啊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9-22 14:57
学习了,下次遇到和楼主一样的故障机器可以直接秒杀
作者:
一个人找北
时间:
2016-9-22 14:59
开关微短路 ,什么问题都有 ,我还遇见过 ,进系统 不定时掉电的
作者:
mi光年
时间:
2016-9-22 15:11
顶,楼主给力,谢谢分享
作者:
低调哥
时间:
2016-9-22 15:41
开关板问题,,好像看到过类似的案例,但实际没遇到过呢。估计有漏电的地方
作者:
微微新手
时间:
2016-9-23 14:00
问题不断的有
作者:
阳磊
时间:
2016-9-23 14:01
有可能漏电了
作者:
leyvi
时间:
2016-9-23 14:41
NEC大电容的问题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6-10-7 10:55
这款机器NEC基本不会坏
作者:
lfy1139810063
时间:
2016-10-10 11:22
楼主厉害,学习了。。。。。
作者:
mytd
时间:
2016-11-9 10:15
看完LZ贴子不用一分钟 LZ的这个经验是经过多次推敲才得出来 对大家有帮助加分鼓励 有凝问给LZ沟通 就算是有些贴出现点小差错大家也要包容 大力支持发贴的同行们 你们很无私。
作者:
张闲逛
时间:
2016-11-9 10:19
电容换的挺好 加分哈哈
作者:
mytd
时间:
2016-11-9 10:24
我一台三星 R429 每天早上第一次开机过LOGO掉电两次才能正常 再试一天都没问题 BIOS电池好的 换过CPU 刷了两个BIOS 还望高手指点 我这台没有NEC的大电融 小白期待
作者:
2237008940
时间:
2016-11-9 14:21
掉电的可以直接不上开关试下
作者:
故乡的风景
时间:
2016-11-9 14:28
细节是关键,要稳得住
作者:
lastchen
时间:
2018-8-29 10:10
开机固定时间掉电的可以先测开启电压正常不
作者:
封志强
时间:
2018-8-29 10:39
感谢分享。看了楼主的帖子,感觉自己的功力有所见长。
作者:
ikissmylove
时间:
2018-8-29 10:51
有碰到过的,开关板引起的。。。。。。。。。。。。。。。。。。。。。。。。。。。。。
作者:
天同专修
时间:
2018-8-29 11:04
路过,学习中啊,呵呵,我的朋友,谢谢楼主的贴子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8-8-29 11:04
开关板问题,,好像看到过类似的案例,但实际没遇到过呢。估计有漏电的地方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8-8-29 11:11
你应该不是给同行修机的吧?
作者:
cheng1x
时间:
2018-8-29 12:20
我也碰到个开关问题导致的,联想的机器,开始换了霍尔元件好了几天
作者:
cheng1x
时间:
2018-8-29 12:21
后来又挂了。原来是开关小板上的小电容漏电导致的,拆了那个小电容问题解决了!
作者:
xutangjian
时间:
2018-8-29 14:13
呵呵 开关老化了就是这样子
作者:
极致科技
时间:
2018-8-29 18:09
这机器其实跟台式机按键陷进去的情况差不多。引起5秒后断电的情况。倒是这个故障容易被忽略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06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1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1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2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2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2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5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6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liuhui8659
时间:
2018-8-29 19:17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paoopao
时间:
2018-8-29 19:47
开关板问题,,好像看到过类似的案例,但实际没遇到过呢。估计有漏电的地方
作者:
12301230123
时间:
2018-8-29 19:50
学习了。修机不容易呀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