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G480 大短路维修 烧机法维修,发热的不一定是坏的 [打印本页]

作者: gf19880122    时间: 2016-9-13 09:51
标题: G480 大短路维修 烧机法维修,发热的不一定是坏的
刚接手这个机器,拆上电源大短路
这个机器维修很简单,加电维修 ,哪个发热,基本上就是哪个坏了
加电烧了,主代电接口附近都发热,这个可能是电流必须要经过的管,所以发热正常,继续向后摸
发现中间的南桥发热   心想,这会不会是碰到南桥坏了吧
于是又测试 了下各大电感,没有发显短路的现象,可是直接加电,主供电短路一般不应该会烧南桥啊
带着疑问,又开始寻找别的芯片,果然摸到了这个PU4502发热,温度也不是很高
QQ截图2016091309455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一个复合型的MOS管,就把它拆了,再测主供电,正常了,测了一下管子,确实是坏的
手上没有这个芯片就上网定了,换上后,开机一切正常,
机器忘 了拍亮机图了,附上这个管子的造型给大家看看吧
QQ截图2016091309465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小小维修经验,大神们不要吐槽啊,下载分快没了,大家帮忙加个分呗!!!

作者: 周锡均    时间: 2016-9-13 09:58
我也修到一个这样的管子坏的,看来这个管子还比较容易坏!
作者: 只为钱狂    时间: 2016-9-13 09:59
南桥是少电压才发热可能
作者: 南昌电脑维修1    时间: 2016-9-13 10:08
这个都市基础维修

作者: 新品质电脑医院    时间: 2016-9-13 11:49
复合的MOS管容易坏
作者: liuhaiyong    时间: 2016-9-13 13:31
烧机有风险,最好是判断好是电容,还是上官坏了再烧吧
作者: liting135    时间: 2016-9-13 13:57
楼主很不错,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给你技术点个赞
作者: 陈蒙    时间: 2016-9-13 14:03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绅士\.....超超    时间: 2016-9-13 14:05
大电流的我一般都不烧机,,实在找不到再烧机
作者: hhyggbb    时间: 2016-9-13 15:59
有些CPU供电的下管短路的,烧鸡发热的是CPU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9-14 18:23
桥少电压也会发热。
作者: yvhai2010    时间: 2016-9-14 18:24
这芯片在DELL N4050 三星300E4X可以找到,复合管来的。容易坏
作者: 好人一生平安OK    时间: 2016-9-14 18:28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