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N5110 主板侥幸修好过程
[打印本页]
作者:
trl254948510
时间:
2016-9-11 18:50
标题:
N5110 主板侥幸修好过程
时间回到两年前,同行拿来两个电脑,一个T400,一个N5110。都是他收回来的然后给他亲戚发过去用结果N5110给进水,T400不亮了,关键是拿他们老家当地被人家修过,让我给检测一下看修好得多少钱,都拆开后发现,T400主板修得很烂不说,连CPU都给他换了,哎,N5110还好一些,最起码还留了个全尸。跟客户讲了实际情况后先舍掉T400,决定全力拿下N5110.进水机嘛,主板肯定有进水痕迹,先粗略量了一下,公共点电压正常,3V 5V没有,IO被焊过,引脚有好几处没焊好,还歪了,51123焊过,其它进水的地方刷过,先再清洗一遍,找了个IO换上,电压和电流无变化,51123换了两个,确保不是它引起的故障,结果还是无变化,检测其它可疑的地方,没发现问题,这时候我就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肯定被人家取件了,但手上也没有这种料板嘛,M5110到是有一块,但不一样嘛。最后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他人家取件了,暂时修不好,让他拿走。一直还不来取,期间用他的CPU测试过其它机器,确定CPU是好的。直到半年前我收拾一下东西,才打电话让他拿走,前几天吧,又打电话让订块主板,说要自己使用了,别人的想法还真搞不懂,早修不早用嘛。其它简单换大件的维修过程省略。换下来的料板他给我了,今天活不多,我又拿起它看了看,还是不甘心,51123供电也有了,应该是信号不全,就跑论坛上面来搜图纸来了,想找出来到底是哪个件被人家给取掉了,还别说,这一逛啊还真有收获,看到了一个好心人居然把这块主板的高清图给弄上来了,这一对比,哇噻,有个三极管没了,,,。M5110上面拆下来一个相同功能的三极管换上,好了,,,,,,下面是这个高清图的贴子,再次感谢这位好心人呐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26563-1-1.html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