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组华硕SV41J大短 [打印本页]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09:05
标题: 求组华硕SV41J大短
客户拿过来上电电流5A
拆机发现管子烧坏了
QQ图片2007010123015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07010123020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0701012302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两个都拆了
测量好多个电容还在短路状态
我就把所有测量为短路的电容都拆了,还把芯片拆了
结果测量焊点两端还是短路
现在是换上两个管子也一样大电流
就靠左边那个管子巨烫
这个什么思路了

作者: xjz110609    时间: 2016-9-1 09:32
上管下管一起换掉,量测一下是否短路
作者: xjz110609    时间: 2016-9-1 09:35
楼主思路不清晰,换了管子还是短路应该继续找原因
作者: 张鹏5208    时间: 2016-9-1 09:37
测CPU,,和独显供电电感 和公共点这间阻值 ,,,,,,,,,,,,,,,,,,,,
作者: b3344567    时间: 2016-9-1 09:40
还有短路的芯片没有找到了,你拆掉的说不定都没有坏,是芯片短路造成的电容和管子的短路,把芯片找到应该就全好了!
作者: 兵哥数码    时间: 2016-9-1 09:41
我也有一个  现在还没有动手
作者: jmmairongzhang    时间: 2016-9-1 09:42
把烧了的管下面发黑的都给全部挖干净
作者: 代子易    时间: 2016-9-1 09:47
上管下管一起换掉后,再测
作者: 吐鲁番番茄    时间: 2016-9-1 09:59
后面有短路的,你量一下电感看一下阻值。
作者: 冯盛当惜    时间: 2016-9-1 11:02
这个板子显卡供电的MOS管容易击穿 而且显卡也容易坏
作者: luozongcheng    时间: 2016-9-1 11:19
找不出来就烧机

作者: luozongcheng    时间: 2016-9-1 11:19
先用1V烧电压不要太高
作者: 1114976710    时间: 2016-9-1 11:27
烧下主板子了,看那发汤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1:28
jmmairongzhang 发表于 2016-9-1 09:42
把烧了的管下面发黑的都给全部挖干净

弄干净了,换上还是上管发烫大电流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1:30
xjz110609 发表于 2016-9-1 09:32
上管下管一起换掉,量测一下是否短路

换上还是上管发烫大电流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2:08
luozongcheng 发表于 2016-9-1 11:19
先用1V烧电压不要太高

QQ图片200701012254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07010122544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些都拆了还是短路,CPU旁边的三个管子是干嘛的,怎么测好坏啊
现在什么思路

作者: 建桥    时间: 2016-9-1 12:13
昨天遇到一个复合上下管的 拆掉还短路 换个新的 上去测量也短路

作者: 建桥    时间: 2016-9-1 12:13
通电就好了

作者: 建桥    时间: 2016-9-1 12:14
你烧到哪个发烫 直接换掉  插电试试
作者: 建桥    时间: 2016-9-1 12:16
还有一次大短  没有一点温度 最后外观看到一个电容 颜色不对 拿掉好了 完全对地的 也有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2:19
建桥 发表于 2016-9-1 12:13
昨天遇到一个复合上下管的 拆掉还短路 换个新的 上去测量也短路

关键我现在把基本要用到19V的芯片拆的差不多了,还是短,难道要全部拆掉?
作者: xjz110609    时间: 2016-9-1 12:23
显卡电压输出端电容短路吗?就是靠近大电感附近的
作者: cy493854673    时间: 2016-9-1 12:25
烧的地方要彻底弄干净点啊
作者: 飘落的枫    时间: 2016-9-1 12:25
吧电感断开啊 一点一点点的断开,到不短为止
作者: cy493854673    时间: 2016-9-1 12:26
这个大端的修起来还真是麻烦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2:34
飘落的枫 发表于 2016-9-1 12:25
吧电感断开啊 一点一点点的断开,到不短为止

可是我测了所有电感的对地值都是没短的呀,这样断电感能用吗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2:36
1114976710 发表于 2016-9-1 11:27
烧下主板子了,看那发汤

怎么烧就是最前面的P沟道管子烫,现在是后级也短路
作者: 406965195    时间: 2016-9-1 12:38
可能板层短路了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3:06
406965195 发表于 2016-9-1 12:38
可能板层短路了

那就废咯?那还能搞吗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3:47
现在能拆的芯片我全部拆了,还是短路,管子量过都没短路
现在就是所有跟上下管相连的电容还是短路
QQ图片2007010123364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07010123365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07010123365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07010123365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求思路啊


作者: 广州雪岩    时间: 2016-9-1 13:50
烧鸡大法 伺候,应该有发烫的元器件。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3:58
广州雪岩 发表于 2016-9-1 13:50
烧鸡大法 伺候,应该有发烫的元器件。

发烫的换了还是烫
后级短路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1 19:30
找出问题了,是CPU旁边的一个小电容短路了,谢谢31楼给我的灵感
作者: zskenge    时间: 2016-9-1 21:12
注意看看公共点电容
作者: 綤爺    时间: 2016-9-1 21:22
插个眼  楼主修好了别忘了回来更新啊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6-9-1 21:40
楼主你倒是烧下机啊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6-9-1 21:43
这么简单的问题  修成这样   要先学点东西再上战场啊
作者: 林辉电脑    时间: 2016-9-1 21:55
你拆了芯片,还上电了?
那我告诉你直接宣布死亡吧!
作者: FANXIU    时间: 2016-9-1 22:08
电流电压搞低点烧鸡
作者: liyan7230    时间: 2016-9-1 22:18
后级有短路
作者: 贰じ当じ家    时间: 2016-9-1 22:25
不会是你搞连锡了吧··仔细看看哦··焊过的地方用放大镜看看·
作者: 广州雪岩    时间: 2016-9-2 09:25
集美电脑维修部 发表于 2016-9-1 19:30
找出问题了,是CPU旁边的一个小电容短路了,谢谢31楼给我的灵感

找到问题,解决了就好。短路的机器应该不难修。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2 20:57
綤爺 发表于 2016-9-1 21:22
插个眼  楼主修好了别忘了回来更新啊

cpu 旁边电容短路了
作者: 集美电脑维修部    时间: 2016-9-2 20:57
林辉电脑 发表于 2016-9-1 21:55
你拆了芯片,还上电了?
那我告诉你直接宣布死亡吧!

芯片没了怎么可能上电呢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9-2 21:13
没必要全部拆掉,,直接烧鸡大法,快速判断哪里短路
作者: 梁山人    时间: 2016-9-2 21:26
 测电容短路不一定就是电容的问题呀,而且其实多数都不是电容的问题。找到关键点断路,找出前继还是后继短,可以省很多时间。
作者: 袁袁华    时间: 2016-9-2 21:28
还是短路的好修
作者: samsung    时间: 2016-9-2 21:40
拆掉后不装,打下阻值先,还有前面的IC换个试试,上次有个类似的,后来没搞好,换板了
作者: asn1314123    时间: 2016-9-3 13:19
烧鸡啊,你有没有烧鸡
作者: xinhediannao    时间: 2016-9-3 13:25

作者: 佳成科技    时间: 2016-9-3 13:34
查后继   无短路  芯片和 mos 一起换
作者: chenmo0910    时间: 2016-9-3 14:08
是不是有电容短路了
作者: 桂林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9-3 14:14
大短路应该好修,只要不是板层大短
作者: a379558720    时间: 2016-9-3 14:27
看看有没有其他电容坏了
作者: 云涛科技    时间: 2016-9-3 14:38
虑波电容  电感排除下
作者: 完美半成    时间: 2016-9-3 14:41
烧机啊~白捡的钱都不要
作者: wdppsmmbzc    时间: 2016-9-3 14:44
烧糊了的话板层短路不好查,要把糊的清理干净,没糊的话断开每个节点,不行就烧鸡大发。大短是比较简单的活了。
作者: jsxzcy123    时间: 2016-9-4 13:47
烧机大法没有用吗。什么热取掉什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