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X200没有待机之菜鸟上路 [打印本页]

作者: longzai    时间: 2016-8-24 12:34
标题: X200没有待机之菜鸟上路
X200S没有待机电流
原本计划学修笔记本,买了一些设备买了教材,后来就去电脑店当学徒,因为种种原因,在店里呆了3个月就回来了,也可以说没有学到什么东西,有点要放弃了,昨天朋友拿来一台X200S让我看一下,说用着突然就坏了,好吧!既然来了就试试!接上可调电源

电流只有0.003A,估计是短路起保护了,拆机打阻值,貌似没有什么问题(在这里只能说是貌似),重新接上电源测各个电感上的电压,3V5V都没有,公共点电压正常说明保护隔离正常,要优先考虑待机,因为这个型号的机器没有接触过,所以还一直判断不出哪两个是待机电感,没有办法只能先打开电路图看看,找到L12、L13是待机电压,原来这两个电感非常靠近日CPU,被自己的想象给迷糊了,再重新测一下电感,L13接近短路的状态,这不正常,找到问题的大概方向,接下来就挑起电感一个脚,发现是电感后级短路,再下一步相信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了,没错就是上烧机大法。

最终发现有一个电容发烫,换一个上去就OK了,烧机时还走了一点弯路,我的电源是被设置成了短路保护,电容一直没有现出原形,下面看看开机吧

第一次发贴,也是第一次独立修机器,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菜鸟可以看看,高手绕道!


作者: longzai    时间: 2016-8-24 12:37
第一次发贴,图片还不会排版,有点乱!
作者: wcqwyy    时间: 2016-8-24 12:49
还不错  第一次  
作者: 龙少恒良    时间: 2016-8-24 12:53
第一次算可以了,
作者: 吐鲁番番茄    时间: 2016-8-24 13:06
鼓励一下新人,加油吧
作者: 我在火星修电脑    时间: 2016-8-24 15:01
楼主就这样把第一次给了X200
作者: 我在火星修电脑    时间: 2016-8-24 15:03
哥当年是给的一台山寨机
作者: 刘弘逸    时间: 2016-8-24 15:09
楼主的第一次就这么没了
作者: 黄科进    时间: 2016-8-24 16:43
一般有些不用烧机都可以目测的
作者: 鼎天    时间: 2016-8-24 16:45
烧鸡大法搞定一切短路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8-24 16:59
第一次就烧鸡。
作者: 林先平    时间: 2016-8-24 17:01
我也是新手。应该向你学习
作者: winerlu    时间: 2016-8-24 17:06
楼主利害,高手经验值得学习
作者: 林先平    时间: 2016-8-24 17:07
鼎天 发表于 2016-8-24 16:45
烧鸡大法搞定一切短路

不一定是百分之百
作者: 丁丁强    时间: 2016-8-24 19:04
牛B啊,一般人几个月可学不到这么厉害。
作者: hong1099822616    时间: 2016-8-24 19:12
这种板子有点不好修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6-8-24 19:19
技术不错啊,比我学徒时候强多了
作者: 低调的小生活    时间: 2016-8-24 19:33
骚年 你很有天赋 我看好你哟
作者: machao123    时间: 2016-8-24 19:56
X系统没有待机基本都是 围绕TOSHIBA周围的问题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6-8-24 20:02
X200要是不过保护隔离那就比没3,5v还要难修
作者: 梁山人    时间: 2016-8-24 20:47
加油加油!我也得加油。
作者: 龚士洋    时间: 2016-8-25 11:47
已经很不错了。学3个月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6-8-25 11:49
第一次修机成功,往往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学习动力 。想当初我学修笔记本,接的第一台也是贴片电容短路,直接烧机就解决了。那时感觉有很大的成就感,学习起来动力十足。楼主现在的情况和我当初很像啊。哈哈 继续努力,虽然现在修本利润没以前大,但也不会饿死人 一技在手,吃遍八方
作者: 喝自来水的牛    时间: 2016-8-25 11:50
不错哦 学习了
作者: 开发区杀手    时间: 2016-8-25 14:22
谢谢楼主无私奉献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8-25 15:10
第一次就遇到捡钱的机器,楼主对修机好有天赋的赶脚。
作者: tianshiXP    时间: 2016-8-25 15:19
呵呵  我的第一次 比你还乱  慢慢来  就思路健全了  可以省略很多步骤
作者: 占卜‰    时间: 2016-8-25 15:30
IBM的机器不好修 。。
作者: 151306180    时间: 2016-8-25 15:47
感謝分享信息和知識
作者: cdhx    时间: 2016-8-25 16:15
胆大心细就可以了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6-8-26 10:40
楼主利害,高手经验值得学习
作者: 1662790719    时间: 2016-8-26 11:00
自学成才啊
作者: 修板    时间: 2019-3-30 15:05

技术不错啊,比我学徒时候强多了

作者: cqscs0918    时间: 2019-3-30 15:40
牛B啊,一般人几个月可学不到这么厉害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9-3-31 12:14
修的还可以啊   继续加油                                
作者: jgwx    时间: 2019-3-31 16:00
短路时5v 还是3v 啊 电容坏了 运气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